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Howard and Van

我是周休五天的農夫、周休兩天的教師

我是周休五天的農夫、周休兩天的教師

有壓力的修正

2018年04月13日
「我的人生就是不斷地在修正!」看著報導裡,「和正農作」的老闆這麼地自我介紹著,我也回憶到昨晚的種種了……
***
「把鼻,你會不會覺得自己很小氣?」
「嗯~~也許真的有喔~~可是你為什麼會覺得我很小器呢?」
原本,以為只是父女之間,有趣的抬槓而已,沒想到,卻引發了累積在我們之間許久的矛盾—我們倆都覺得對方沒有看到自己的努力,而一昧地在尋找著對方不夠好的地方。
***
昨晚睡前,分享了我的視角,並描述了我將進行的「修正」後,問著孩子的媽:「所以,你覺得我有在生氣嗎?」
而她也馬上地回答著:「感覺上,你就是『一定要贏』啊~」
說真的,第一時間是難過的,覺得是被誤解的。可是……
仔細想想:這不就是我一直一來的問題嗎?考慮清楚了這點之後,突然覺得豁然開朗多了。
***
很多時候,說是一回事,而做到又是另一回事。可是,為了真的有說過,而要求自己一定得「說到做到」的我,無形中卻用這樣的價值觀,要求著周遭的一切。
於是,壓力就這麼地產生了(無論是對人還是對己)。
只是……我一直都不這樣覺得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