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Howard and Van

我是周休五天的農夫、周休兩天的教師

我是周休五天的農夫、周休兩天的教師

《北歐模式》及《傷心農場》讀後感

2018年04月17日
其實,早在《北歐模式》和《傷心農場》的閱讀之前,我就開始醞釀以下的投票宣言了:
選舉又要到了……
我願意調高稅收和物價;我接受油電雙漲……只期待真的有這樣的候選人(無論他是公職人員或是民意代表),願意朝「公立學校的學費全免」、「提供失業以及托育補助」,並且「落實勞工的一切福利」。
那麼,我將會把自己的一票投給!
***
就像我成為半農以來,越來越堅信的價值觀—更小、更少、更慢,會更好,只是總會隱隱約約地發現自己有「反科技、反進步」的傾向。所以我選擇《北歐模式》閱讀。希望能夠看看人家如何在一定程度的規模下,堅守這樣的價值。
接著,就是在《傷心農場》裡,跟著作者進行一段直擊動物實況之旅後,接觸到「大規模放牧式農業」的概念。我突然意識到:不再為了小而小、為了少而少,如何從小到大,從少到多的「過程」,才是需要重視的。
於是,我似乎發覺到另一種美好未來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