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Howard and Van

我是周休五天的農夫、周休兩天的教師

我是周休五天的農夫、周休兩天的教師

美感教育研習有感

2018年04月18日
「真是個有趣的校長,我想他應該也是個瘋子吧!」聽著吳校長的分享時,我是這麼地和同事說的。
不知道是因為體驗教育(他分享的是獨木舟的部分)啟發了他,還是他的個性如此?(因為他一直強調的是六年前的他,是不會主動接近水的)
總之,我一直有種「以為他是陳清圳校長」的錯覺;而我的腦海裡也屢屢浮現當年參與教甄的那段過去。
***
如果我當年真的為了那潛水的畢業典禮,而選擇了那所原本第一指名的和美國小,那麼現在的我,又會是什麼樣的光景呢?
當然,從現在的位置回顧過去,我還真的蠻感謝自己當年任性的放棄了和美國小的決定。雖然,老天爺也用了那段艱苦的教甄過程,好好的懲罰了我;並且讓我在一所更有挑戰性的仁愛國小歷練、學習。
也因此,才能造就我現在能夠對吳校長感到心心相惜的瘋狂;更能漸漸的形成一套自己對教育的「美感」啊~~
※真心覺得在仁愛現有的外在環境下,真要培養美感教育的話,最有可能成功的會是:培養孩子欣賞自己學習表現的「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