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許包包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母乳日記 04 <產後第十一天,孕哺兒體驗組第一日>

2019年01月16日
公開
223

早上打開來,我還在考慮這我要飯前吃還飯後, 然後看哺多多說明寫,擠奶前 20 ~ 30 分鐘前飲用, 於是我就通通等擠奶前再一起吃。 卵磷脂粉末及凍晶鐵每日 2 次 (我是早晚各吃一次), 哺多多飲品每日 3 ~ 4 次。   孕哺兒 卵磷脂燕窩多機能細末 主打每包有 2400 mg 卵磷脂, 並添加了金絲燕窩及珍珠粉。 我一樣是整包直接倒嘴裡, 草莓的味道很香, 之前媽寶版爬文, 孕哺兒系列也比較多人推 "草莓口味"。   孕哺兒 哺多多媽媽飲品 主材料有: 當歸、王不留行、麥冬、黃耆、蕁麻、小茴香、葡萄糖、葛縷子 我不太懂中藥材,不懂這些為什麼會發奶, 特別是王不留行,這名字實在是很特別, 所以 google 了一下,感覺維基的資訊在告訴我, 恩,它就是為了哺乳媽咪存在的。 維基百科:王不留行、又稱麥藍菜 zh.wikipedia.org/wiki/麦蓝菜   孕哺兒 高單位凍晶鐵+葉酸 膠囊 主成分:葉酸、凍晶鐵、甘胺酸亞鐵、維他命B群 所以凍晶鐵又是什麼? 好像是來自日本的名詞,可能要用日文查才知道是什麼吧, 可惜我不懂日文。 但是甘胺酸亞鐵就比較多資訊了。 維基百科 zh.wikipedia.org/wiki/甘胺酸亞鐵 它的吸收率是一般鐵劑的 4.5 倍, 對於產後的媽咪真是蠻需要的!   這是食用過哺多多飲品、卵磷脂及凍晶鐵後半小時擠出的母乳 這次擠超過了 60 cc ,而且右邊乳房明顯比之前擠完更軟, 我有點訝異, 只喝了一次,就真的有效果了嗎? 再觀察一陣子看看吧。    

母乳日記 02 <產後 2~5 天記錄>

2019年01月10日
公開
126

今天是產後第五天 (01/10), 產後第二天 (01/07) ,早上請老公幫忙買孕哺兒卵磷脂 (香草),從這天開始一日三包。 晚上開始用手擠奶,因為覺得胸部開始有硬塊,否則其實我真的很不想面對,我好想等剖腹傷口好了再說。 一開始擠了快兩個小時, 用針筒收集了左邊奶 5 cc, 再花約兩小時,用奶瓶收集右邊奶約 20 cc。 產後第三天 (01/08),上午小寶來教我按摩及擠奶, 其實下午我就忘得差不多了 >"< 我的記憶力呀..... 但至少我記得 "不可以這麼做" 的事項。 要按摩乳暈周圍、不要直接按壓硬塊、不要急著這次就要讓硬塊消失、乳暈周圍變軟比較重要。 拿出了擠奶器,我覺得用手擠到奶瓶實在太困難了,不只滴得到處是,更怕污染。 這天下午,我大概每邊各花半小時,三、四個小時擠一次,每次左右共 30 cc。 晚上睡整晚,半夜不起來擠。 產後第四天 (01/09), 每三小時擠一次,每邊都各花約十分鐘結束,奶量一樣共接近 30 cc。 然後胸部就軟了! (整個想灑花) 到晚上,接近腋下附近的硬塊也都消失了! 整天的奶量接近 130 cc! 遙想第一胎時,我對擠奶從未有過這麼輕鬆的感覺, 我並不認為我有多正確按摩,因為我手很笨, 其實我也沒怎麼按摩,最多擠的時候乳暈周圍按一按。 所以,我開始覺得卵磷脂對我的幫助真的很大! 在感恩卵磷脂的同時, 我想起懷孕時曾在 BBH 收到過訊息,詢問試用產品並 po 體驗文的意願, 當時又吐又安胎,並無心思去考慮這些, 這時想起來,便立馬和小松生技的營養師聯絡, 表達我想申請試用的意願。 營養師回覆我, 將會提供 (1) 凍晶鐵+葉酸、 (2) 卵磷脂燕窩多機能細末、 (3) 哺多多媽媽飲品,給媽媽做體驗 今天,產後第五天 (01/10), 昨晚十點過後就沒再擠奶,睡到早上六點起來再擠,這次奶量接近 60 cc。 右邊胸部昨天本來有點硬塊,但是早上十點擠的時候就軟下來了。 一樣,都各花約 10 分鐘就軟了!真的很開心!

母奶日記 01

2019年01月10日
公開
138

這是為了記錄產後吃孕哺兒卵磷脂對母奶的影響而開始記錄的日記。 產後兩天,我自行購買了孕哺兒卵磷脂,吃了01/07、08、09 三天, 紫金堂小寶教導過正確按摩方式後, 卵磷脂加正確的按摩方式, 胸部硬塊不只消了,甚至用擠奶器也有不少乳柱噴出, 這是我在第一胎時沒有的狀況。   因為覺得幾天吃的卵磷脂是有相當效果的, 所以昨天 (01/09) 我主動詢問了孕哺兒廠商 (小松生技),之前曾來訊問過,產品試用的體驗文邀約。 這段紀錄是應此而生, 我希望到時體驗文的內容不僅僅是看起來美好的廣告體驗文, 而是真實的,自己的紀錄。   今天是2019/01/10,產後第五天, 第一胎時,我一直到產後大約二個月才知道卵磷脂可以幫助母乳, 當時也只是在藥局隨意買一罐, 也只有吃一罐,因為沒什麼特別感覺。   2019/01/05 (六) 二寶出生, 01/06 (日) 凌晨被一股惡寒冷醒 (全身發抖,不停打牙顫),ptt 媽寶版爬文,可能是泌乳荷爾蒙造成。 01/07 (一) 凌晨被胸部痛醒,因紫金堂小寶有特地提醒我,產後幾天可能會出現石頭奶,媽寶版爬文,決定買一盒孕哺兒卵磷脂。 早上很鬱卒的跟老公說:我已經宮縮痛、剖腹傷口痛、背後插一根管也痛,我真的很害怕再加上胸部痛....   爬文看,媽咪們多推薦活力 mama 、孕哺兒草莓口味,另也有GNC (據說美國代購便宜很多)。 會買孕哺兒,是因為覺得活力較貴,且孕哺兒基本款 (香草口味,非燕窩或磷脂添加)只要680 ,一包有2400mg 的卵磷脂,且醫院附近的大樹藥局就買得到。 週一當天早上立馬請老公買一盒回來, 從這天開始,每日三包。   01/08 (二) 紫金堂小寶來教我處理胸部 (感謝她教會我正確的擠奶及按摩方式), 01/09 (三) 主動詢問廠商,之前他們來訊的產品體驗文。   今天,01/10   我要正式紀錄 #育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