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ALICE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美術館半日遊

2010年08月17日
公開
26

elaine班級, 有三位小朋友確定是腸病毒, 依規定須停課一週, 8/16~8/20。 8/16 steve休假, 在家顧小孩。 爸爸用【電】帶孩子:   電視--租真珠美人魚DVD   電動--facebook小遊戲 8/17 alice休假 媽媽用【戶外玩樂】帶孩子: 依同事Kate建議, 帶Elaine到臺北市立美術館, 參觀『馬內到畢卡索-費城美術館經典展』。 搭火車到台北->轉捷運到圓山站->接駁車到台北市立美術館 買了門票, 租了導覽機, 帶elaine進場。 向門口姐姐借了二支鉛筆, 入場做筆記。 alice猜想,在展覽會場只限使用鉛筆的規定,是不是避免民眾不小心掉筆時,讓油墨沾到畫作的可怕後果? Elaine很認真的做筆記, 以現場複製畫手法記錄畫作給她的感覺 (看得懂,隨便你) elaine喜歡這次的畫展, 沒有不耐煩的態度出現, good!! 今天美術館行程很棒, elaine和我都有收獲。 還遇到很多善心人士, 在火車及捷運車廂內, 有幾位小姐姐(高中生&20歲左右的小女生), 讓座給elaine, 真的揪感心耶! 還好我沒遇到fb流傳的那兩位同學。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常識補充站】 鄭雅文-世界博物館與美術館 http://www3.nccu.edu.tw/~meilingw/globe/u3/webpage/u3webpage.htm 二、參觀時的留心與隨性  ﹝二﹞確認博物館參觀注意事項     5.博物館請使用鉛筆書寫。

畢業預演2

2010年07月15日
公開
24

最近聽到同事的小孩上幼稚園的適應狀況,想起elaine哭了一個月的可怕經歷,真的很誇張。 翻看2007/7的日記 (還好alice有努力記錄),elaine真的很努力適應學校生活,媽媽也很努力幫忙調適elaine的心情。 看著自己筆下的elaine,天真活潑又可愛。雖然有時會有盧小小,讓媽媽氣到讓elaine聽棍子的話,得到我要的結果; 但是在臨睡前,看著elaine安穩的睡臉,卻又產生懊惱、反省的不美麗心情。 每天就這麼不斷的挑戰我的忍耐限度,就不能乖乖的聽話嗎? (氣) 沒想到,一轉眼就要結束三年的幼稚園生活,畢業了 哇....真的是太快了吧 @_@ 今天,帶著elaine回娘家喝雞湯。吃完飯,elaine拿張椅子放在客廳中,要我坐著,說是要練習畢業典禮的一個小橋段。 alice坐定後,elaine喊著 奉茶 雙手奉茶狀 護手 幫媽媽擦護手乳 搥背 幫媽媽搥背 獻花 幫媽媽別上胸花 這是幼稚園精心設計的『成長禮:感謝父母恩』 看著elaine認真的表情與熟練的動作,心底突然湧上一股濃濃的感動—我的寶貝長大了,眼眶內滿滿的淚水,忍著不掉下。 只是練習而已,就這麼激動,深怕當天我會哭到太誇張。 elaine的阿嬤看到我的眼淚,竟也跟著鼻頭、眼眶紅,可能是想到alice出嫁時的不捨。沒想到,才嫁女兒不久,孫子轉眼已幼稚園畢業,怎能不感動。 elaine小寶貝,希望妳快樂、平安。

女生都要留長髮

2009年09月02日
公開
32

上學前, 等電梯時 elaine: 媽媽, 妳知道為什麼女生都要留長髮嗎?     大人沒關係, 但是小女生都要留長髮, 妳知道為什麼嗎? 媽媽: (哇..好體貼的elaine, 看著媽媽的短髮, 還會『轉彎』!)    不知道耶, 為什麼呢? elaine: 因為我們都有看真珠美人魚啊! 媽媽: 喔~這樣子的啊! 露亞公主(真珠美人魚的主角之一) elaine: 嗯! 媽媽, 我現在是沙羅。 原來...美人魚的法力這樣厲害!! ******************************************************************** 人魚的故事  七海露亞是擁有一顆粉紅真珠的人魚公主。小時候,她曾經在海灘上為了救一位男孩,而不小心遺失了真珠。為了找回她的真珠,露亞來到人間。再一個偶然機會之中,遇上了一個名叫堂本海斗的衝浪少年,並且知道海斗就是她小時候救起的少年;一段精彩的故事就此開始…  《真珠美人魚》是日本東京電視台、愛知電視台最受歡迎的卡通節目,2003年4月份開播以來,造型豐富的人魚公主形象,以及生動有趣的故事內容,受到小朋友的喜愛,是繼《尋找滿月》、《庫洛魔法使》、《小魔女DOREMI》之後,最人氣的少女卡通。作品中共有七個不同的美人魚,分別來自七大洋,他們一起唱歌、跳舞,用「美麗的聲音」作為武器去對抗敵人,故事沒有色情暴力,只有聰明開朗、健康的女孩形象,非常適合小朋友觀賞喔! 轉載自 http://www.my-cartoon.com.tw/pichi/story.html

elaine遠視200度

2009年04月15日
公開
29

上週, elaine帶回一張複診單-->兩眼的視力檢查皆是0.4 今晚到眼科做了【散瞳驗光】 散瞳前-遠視200度, 0.4 散瞳後-遠視400度, 0.4 除了電腦驗光, 醫生還拿個手持儀器檢查瞳孔 最後告訴我-->遠視, 須戴眼鏡矯正, 不需點眼藥水 還加了句『多看書, 有本錢就多看書』 一時無法意會, 轉了二秒... 喔~ 假性近視的小朋友, 會要求少看電視, 保持距離。 elaine因為是遠視, 多看書的用意是希望讓眼睛多用力, 以增加近視來達到縮減 遠視度數的目的。 因為遠視若不矯正, 會轉變成弱視, 那就慘啦! 所以, 配了眼鏡, 2500元, 比大人的還貴 >_ > > > > > > > > > > > 知 識 加 強 區 > > > > > > > > > > > > 散瞳驗光 是使用"阿托品",將睫狀肌完全麻痺,在眼睛失去調節作用的情形下, 進行視網膜鏡檢查或電腦驗光,在此情況下,因睫狀肌痙鑾而產生的近視會全部消失,所以量出的度數也最為客觀。 什麼是遠視? 角膜或水晶體的『睫狀肌』調節力弱,無法調節到看近物時的厚薄程度,使光線折射不夠彎曲,影像投射聚焦在『視網膜後方』,稱為遠視。『遠視者在看遠,不但看不清楚,看近時,焦點會在視網膜更後方,所以看近更不清楚』。 什麼是弱視? 弱視乃屬天生性及生理性,導因於眼內『視網膜細胞或連結大腦的視神經發育不完全』所造成的,大腦無法接收正確的影像。 且其視力檢查在0.04--0.3之間(不包括0.3)的範圍內。 *若低於0.04,在醫學上,已被視為眼盲。 *再次提醒您:『三到六歲』是矯治與預防視力障礙的黃金時期  無論有沒有視力障礙(通常父母並不會發覺到),都要請眼科醫師詳細診查。 *10歲以後才要矯治,幾乎沒有效果,且終其一生視力都會很差。 *弱視發生的原因除了單純的兩眼機能發展不一之外,仍有可能是其它病變所造成的,也要請  眼科醫師詳細診查。

飛行船-七隻小羊與大野狼 I

2009年04月12日
公開
27

日本飛行船劇團全省巡迴 德國格林童話『七隻小羊與大野狼』 『七隻小羊與野狼』是以小朋友們最喜愛的童話故事改編而成的,內容淺顯易懂,深具教育意義。尤其劇中特別增加了鼬鼠的角色,雖然他和大野狼是好朋友,但是明辨是非的他,卻在暗中幫助七隻小羊解圍,不讓野狼得逞。 劇中人偶的可愛造型,華麗的舞台、特效及動聽的歌曲,加上演出者活潑的帶動,相信就連第一次觀賞人偶音樂舞台劇的小朋友一定能高興地欣賞。大朋友 們也會不知不覺地和小朋友一起融入歡樂的劇情裡。 2009年日本劇團飛行船劇團再度來台演出的『七隻小羊與大野狼』,絕對是讓 小朋友最難忘的一齣好戲。 【故事主旨】勸善懲惡 角色的編排方面,本劇中特別增加了一些原著中沒有的角色登場,特別是鼬鼠的登場,對於現今的問題特別琢磨了一些。本劇特別教育小朋友從小就能體會到兄弟姊妹親情的可貴外,更教育小朋友能體會到和他人和平相處,及尊重跟自己不同種族的人。 【故事大綱】 有一天,羊媽媽要上街買東西,於是叮嚀小羊們:「千萬別幫陌生人開門。」但是,羊媽媽才離開沒多久,門口就傳來敲門的聲音;可怕的大野狼想趁羊媽媽不在時,將小羊們通通吞到肚子裡去,但是粗曠的聲音露出了破綻,於是,牠趕忙喝下許多的蜂蜜,並扮成的羊媽媽的模樣,再度來到小羊家的門口,這次大野狼如願以償的進到七隻小羊的家中,小羊們嚇得四處亂竄,但是,還是被大野狼給發現並且吃進肚子裏去了,只有一隻最小的小羊因為躲在時鐘裏,沒被發現而逃過了一劫。可憐的小羊到底該怎麼辦呢?羊媽媽能將小羊們通通救出來嗎?臭鼬牠到底是誰?是跟大野狼同一國的呢?還是小羊們的朋友? 【劇 團 飛 行 船 歷 史 簡 介】 成立於1966年的飛行船劇團,屬人偶劇團,與一般傳統木偶戲不同,擁有一百八十餘名團員,已在世界二十幾個國家公演過,每年則以三個團在日本各地演出五百餘場,飛行船演員各個戴上面具,粧扮成復古模樣木偶,所有演員並具有芭蕾與體操素養,其表演特色是以精緻的面具、服裝、道具及布景呈現絢麗的視覺效果,並運用了融合電影和舞台劇的夢幻空間,以載歌載舞的表演型式呈現童話中的真善美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