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ALICE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婆婆的憤怒

2014年04月11日
公開
48

不是我啦 (舉右手聲明) 公公二年前受洗成為基督徒, 家中慢慢出現一些變化 1. 公公要撤掉神明廳, 包括祖先牌位 2. 公公在接觸耶穌基督時, 耽心我們不同意; 受洗後, 多次要家人一起參與教會活動。 3. 每週四、六晚上教會活動, 除了住院之外, 全勤。 4. 每週六上午, 教友到家中與公公討論聖經, 公公要教友向婆婆努力推廣。 每週四晚, 由大姑載去載回; 每週六晚由婆婆負責接送。 超緊張又超愛唸的公公, 每每坐婆婆的機車, 就一路唸到底--騎太快, 騎太慢, 騎太外面。 搞的婆婆壓力很大, 服侍你還要被你嫌, 這麼行就自己做啊! (alice自己加上) 而第4點就是最後一根稻草 好幾個週末, 教友不停的找婆婆聊天, 聊沒幾句開始談耶蘇、聖經、教義。 婆婆本就沒有深耕的宗教信仰, 過年拜神明, 祭祖日拜祖先, 偶然去廟裡拜拜。 跟她談教義? 真是太折磨婆婆了, 竟還是公公的意思。 所以, 今天婆婆大爆發, 要公公以後去教會都搭計程車, 並且自付車資, 家人都不要去載, 也不准幫付車資。 唉~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是說... 你信耶蘇我拿香 個人信仰請勿勉強 [後記] 離開婆家, 回家的路上, alice很慎重的告訴elaine..... 『以後我老的時候妳要聽我說話喔, 就像今晚我聽阿嬤講了這麼久的話一樣。 妳會外出唸書、工作、結婚, 可能一週、一個月或者更久才會回家一趟, 媽媽這麼久沒看到妳, 一定有很話想跟妳說, 妳要很有耐心的聽我說完, 好嗎? 覺得有興趣的話題, 就和媽媽一起討論;無趣的話題, 就回媽媽『是、對、喔』就好, 不然媽媽很無聊耶!!』 elaine很認真的回答:『好~』 alice os: 這算是打預防針還是撒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