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Angelica's Mom

日期

#Tag

新語彙

2007年07月21日
公開
35

由於沛恩這兩個月幾乎隨時隨地都有新的語彙, 媽媽有點懶的一直起身拿紙筆紀錄, 所以只記了一部份. "去別的公園" (因為沒有小朋友) "媽媽吃一些好嗎?" (真貼心) "媽媽請坐" (有禮貌) "好難吃" "再來一杯" "不想!!!" (很賭定) "媽媽切給你吃的" ("我"常講成"你") "用牙齒吃奇異果" "我要吃咳嗽藥" "感冒了,不可以喝多多." "媽媽好乖喔!" "爸爸不乖,不要理他好了!" "沛恩難過/傷心" "對不起嘛!" (做錯事,眼淚汪汪裝可憐.) "沒關係,擦一下好了." "不喜歡Yellow." "最喜歡粉紅色" "這是甚麼聲音?" "教會送媽媽的衣服" (好記性喔!) "眼睛壞掉了,休息一下." "去跳舞了,時間到了!" "安全了!" (快走道馬路後) "沛恩 wake up,然後去公園" "餅乾的冰淇淋" (第一次看到冰旋風的形容) "爸爸借我看一下" "給蟑螂的毒藥,不可以吃喔!" "打螞蟻" (天生就是討厭蟲蟲) "用沛恩的脫鞋打" "下雨了,去阿嬤家躲起來" "阿舅不要睡覺. Wake up!" 和爸爸在被窩裡玩車子和lego: "沛恩有很多朋友" (指的是她的玩具車) "爸爸被子tunnel" (想像用被子當山洞) 沛恩在車上故意抓痛媽媽, 趕快主動說:"對不起.打一下好了." 媽媽真的打下去,教訓一下. 沛恩說:"不要太大力好嗎?" 把餅乾吃成一個形狀, 舉起來說,"Elephant!" 之後再咬一口說, "把elephant的鼻子吃掉!" 中午到了保母家, 沛恩哀求說. "媽媽一起吃東西嘛!", 保母聽了趕緊去下麵給媽媽吃. 和爸爸在被窩裡玩車子和lego: "沛恩有很多朋友" (指的是她的玩具車) "爸爸被子tunnel" (想像用被子當山洞) 在街上等爸爸的車, 問保母,"這是爸爸的車嗎?" 果然是! "我要小妹妹!" 看How's the Weather? 媽媽: 沛恩喜歡下雨嗎? 沛恩: 不喜歡! 媽媽: 那沛恩喜歡出太陽嗎? 沛恩: 喜歡! 媽媽: 為甚麼呢? 沛恩: 因為很熱啊! 唱Rock-a-bye Baby 看Dolphin Readers 單字約已累積150個,含color, body parts, animals, food...

新語彙

2007年05月29日
公開
38

愛上角色扮演, "沛恩新娘子" (頭上放條毛巾) "沛恩小鳥, 啾啾啾...","沛恩蝴蝶" (雙手飛來飛去) "沛恩青娃","沛恩鸚鵡","沛恩strongman" 和媽媽跳拉丁舞時,跟著老師喊"吸氣","吐氣",笑死在場同學. 會批評別人(其實她是直話直說啦!) "爸爸的肚子肥肥的!" (爸爸當場面色鐵青,下不了台.) "別人的小孩好吵喔!" (剛好打開門時鄰居的小孩在樓梯間嚷嚷) 媽媽: "為甚麼尿在尿布? 為甚麼不到馬桶再尿?..." 沛恩: "媽媽煩死了." 媽媽: "不要弄啦!妳會把DVD刮壞啦!爸爸會生氣啦!..." 沛恩: (堅持) "自己放的DVD, 媽媽不要吵." 沛恩: (看到媽媽在刷牙) "沛恩的牙膏呢?" 媽媽: (羞愧的低頭說不出話來...完了...我以為妳忘了...) 沛恩: "還沒付錢嗎?" 沛恩: (指著媽媽的胸罩)"沛恩的奶奶衣服呢?" 媽媽: "沛恩的奶奶小小的,不用穿奶奶衣服." 沛恩: "沛恩長大買blue的奶奶衣服喔!" 媽媽: (怕沛恩弄髒爸爸的背)"沛恩過來,到媽媽這裡吃冰淇淋!" 沛恩:"爸爸也有!" "我要去幼稚園!","我要錢!","我要穿洋裝!" "我要弟弟!" (講弟弟,弟弟....講到睡著.頭一次說要的!) 會耍賴求情 - "人家很想吃嘛!" "不跟你玩了!" 餵羊 - "乖乖吃吧!","喜歡吃嗎?","不會太大口吧!" "你看,月亮,圓圓的月亮!" - 咦,有點童詩的味道 :) 無意間聽到沛恩低頭自言自語,仔細聽,居然在唸整首"春曉"! 媽媽從未正式教過,以前曾放過幾次唐詩的CD, "春曉"是第一首,可能因此印象深刻吧! "橘色","紫色" 唱整: "What color is this? It's yellow....." "媽媽不是strongman" (媽媽抱不動沛恩時) wake up, table, sleepy, sandwich tunnel (看DVD時學過,過雪山隧道時居然會自己說!)

新語彙

2007年05月03日
公開
41

這三週來,語文進展不少,兩歲了,果然不一樣! 每天晚上去接沛恩時,按了門鈴就可以隔著門聽到另人鼻酸/興奮的聲音: "爸爸來了! YEAH, YEAH, YEAH!!!" "eh....這是甚麼?" "這樣啦.","還有一個","妹妹東西亂放". "在哪裡?","不見了!","找找看!","月亮的鼻孔在這裡!" "手牽手呀~向前走" (不知哪兒學來的歌) "謝謝耶穌,阿們." 幫媽媽蓋被,溫柔的說,"乖乖睡喔!" 看到爸爸咳嗽,吩咐爸爸,"乖乖吃藥喔!" 要用媽媽的牙膏,媽媽說,"不行,改天買小朋友的牙膏給妳." 沛恩馬上吩咐媽媽,"要乖乖去買喔!","要乖乖付錢喔!" 跟爸爸說,"愛你喔,握握手.",抓爸爸的手握一下. "爸爸,生日快樂!", 也會唱整首歌, 中英文都會. "爸爸來吃花生.","大家來吃東西" (嘴真甜) "媽媽喝光光了","媽媽尿好了" (時況轉播) 走路跟不上時說,"媽媽啊~ 等一下!" 很明確表達需要,"好想睡喔","我口渴了","沛恩肚子餓了", "大便了,洗屁股好了." 很會用"我"了,"我要球!","我要喝!","給我!","我弄壞了." 最近好可愛,很會看臉色,一看大人不高興或要罵人了就說: "不要哭嘛!","不要擔心嘛!","不可以哭喔!", "不要生氣喔!","不要罵喔!","不要打喔!" "流血了","蚊子咬的","好可憐喔!" "汽車危險ㄋㄟ",被小狗追時也說:"好危險喔!" "自己看書","自己盪" (最近似乎比較不愛溜滑梯和盪鞦韆了) "牙線"(自己要求要用), "停車場" (很會認) 會告狀,"阿嬤,博迪罵我." 被媽媽玩弄欺負,嚴肅的對媽媽說,"不要這樣子嘛!" 知道界限,自己常常說:"不可以喝太多喔!","不可以打姊姊喔!" "不可以買多多喔!" (一天不能買兩次,昨天喝了今天也不給.) "爸爸開車,安靜,sh...","辣辣的,不能吃" 看到任何禁止標示都說,"不可以抽煙喔!" 爸爸的車開過不平坦路面,沛恩說,"車子jump!" "My ball is red and yellow and blue." 會唱整首"主耶穌愛我" 一天到晚唱個沒停,甚麼事都可以自己編曲編詞,自得其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