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昊昊ㄉ媽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繪本花園紀錄.13

2006年02月24日
公開
26

寶貝生病了,耳提面命的請他把口罩戴上,不然就不准他跟小朋友玩,他委屈的答應了,我說:不然小朋友像你昨晚一樣痛痛會很可憐ㄝ。他似懂非懂的點頭說:喔!(結果今天從頭到尾口罩都帶著,連吃點心都被我隔離也沒哭鬧,我親愛的寶貝長大了,變的好懂事喔!) 今天的主題是『魚』,一開始先來一首YOYO版釣魚樂,結果一唱到大白鯊時所有的寶貝都跑回媽媽的懷抱,好好玩喔!接下來是親子律動釣釣樂,大人抱著孩子讓孩子用腳夾東西完成釣魚的動作,每個孩子都玩一遍開心極了。 然後才開始繪本時間,可愛的晴依舊是模範寶寶從頭到尾認真的聽老師說故事;妡妡(第一次來的小女生)則依偎在媽咪的懷裡聽故事;君君(超級大支的1歲11個月寶寶)則好奇的走來走去最後成了老師的小幫手;可翰還是依舊不聽使喚的玩來玩去;小品樺大概太久沒來了有一點生疏不過依舊迷人;晞晞和昊昊則是哥倆好,一會聽故事、一會當起小小攝影師忙的不得了。 猜猜最安靜、最守秩序是什麼時候啊?當然是點心時間囉!跑來跑去的可翰竟然是第一個坐好的小寶貝,真是太神奇了! DIY創作是『Kiss魚』,利用剪好的心型色紙拼貼出兩隻相親相愛的Kiss魚,每個寶貝都奮力的塗白膠完成這幅色彩繽紛的Kiss魚,好有成就感喔! 更多的相片在這喔

繪本花園紀錄.08

2006年01月14日
公開
3

今天新來了三個小美眉:綺綺、晴晴和芃芃(從台北萬芳來的,好遠喔!),綺綺活潑大方、晴晴可愛有禮、芃芃會ㄧ直找媽咪。這次是有史以來女生多過男生的ㄧ次喔... 吃點心的模樣 ㄧ開始玩『小小兵點點名』每個寶貝都粉認真當起軍官點點名,然後教唱巧虎版的『十根手指頭』,大概沒有音樂作襯底孩子都不太起勁,接著開始『Piggies』的十隻小豬和『IF YOU GIVE A PIG A PANCAKE』,故事還沒說完小品樺就被昊昊給弄哭,哭的粉傷心讓我有些不好意思,接著我們做了一個童玩『槌球小豬』還是ㄧ樣每個媽咪粉認真的做,小朋友在旁邊幫倒忙... 今天天氣粉好,小朋友的精神也很好,我開始在想也許有機會可以到戶外說故事也不錯!下次是春節假期前的最後一次,已經想好是關於過年的故事和DIY創作,歡迎媽咪把握機會喔... PS.手指謠 (一)巧虎版的『十根手指頭』 ㄧ根手指頭,吹蠟燭 兩根手指頭,走啊走 三根手指頭,說OK 四根手指頭,刷油漆 五根手指頭,魚兒游 六根手指頭,望遠鏡 七根手指頭,剪指甲 八根手指頭,哈巴狗 九根手指頭,掃掃地 ㄧ、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 十根手指頭,我會彈鋼琴 (二) 大姆哥、二姆弟、三中娘、四小弟、小妞妞來看戲 手心、手背,心肝 寶貝! (三) 小豬、小豬胖嘟嘟 睡搞搞、呼嚕嚕 吃東西、咕嚕嚕 走起路來、搖屁股

繪本花園紀錄06

2005年12月24日
公開
5

今天很熱鬧,6對親子全員到齊,好高興喔... 先吃點心,因為這麼早許多小朋友都還沒吃早餐呢。今天有小阿姨親手烘培的小餅乾和一個草莓丹麥派還有兩顆小番茄,加上一杯酸酸甜甜的桑椹茶。小廷恩依舊打包帶走。不過值得喝采的是:在活動結束後,他拿起一塊小餅乾吃了起來讓我好開心喔!他進步許多了。 今天講了兩個故事,一個是充滿狗叫聲的『平安夜』,一個是小熊貝提的『聖誕老人,別忘了我!』都是關於聖誕老人的故事。接著做聖誕禮物襪,每個孩子都挺有創意的,尤其是小二哥做了鍬形蟲和獨角仙,好棒的作品。小寶貝則親手把聖誕襪穿線縫起來跟別的孩子的方式都不一樣喔!每個作品都獨一無二讓我看了有無限的感動!最後小阿姨帶了一些關於聖誕節慶的律動最樂的還是小品樺跟寶貝,小品樺還戴上聖誕老公公的帽子讓大家拍照,其他的小男孩說什麼也不肯戴上那聖誕老公公的帽子,好奇怪喔!女孩還是比男孩大方吧! 小二哥跟小寶貝的互動愈來愈好了,小二哥還會主動來抱我ㄝ,小寶貝看到馬上吃味的跑來抱抱硬是推開小二哥,真是個小醋桶。 下週繪本花園休息一次,因為我們要南下去找小寶貝的大阿姨玩,所以下次見面的時間是明年的1/7,別忘了預約報名喔!

繪本花園紀錄05

2005年12月17日
公開
3

天氣粉冷,繪本花園也冷清了許多。預約報名額滿,ㄧ個請假、三個缺席只有兩個寶貝出席。感覺有一些遺憾... 因為只開放六個名額,一但保留了媽咪預約的名額便不會再留給其他人,而所有的點心及DIY的材料都會事先準備好,若媽咪們無故缺席真的會讓我們感受很不好,所以真心的期望預約報名的媽咪若真的有事不能前來可留言通知、或電話告知,讓我們有所準備或開放名額讓其他的寶貝參與這樣精心規劃的活動。 雖然只來兩個寶貝但還是玩的很開心。吃點心的時候,小廷恩還是堅持打包帶走,晞晞粉捧場的吃了一半,寶貝還是吃個精光真是一個愛吃的小孩。 我們唱了HELLO的英文歌開場,然後開始今天的SNOWMAN之旅,ㄧ連三個關於冬天、雪人和雪球的故事,然後進入今天的重頭戲雪人拼貼畫,媽咪們準備了豐富的材料來製作小雪人,晞晞的雪人有好多的釦子、廷恩的灑滿了亮片,美麗極了!而寶貝因為先前玩過興趣缺缺拿著小剪刀練習剪剪也玩的挺開心,最後在媽咪們的協助下完成了屬於寶貝的小雪人。 結束時,終於看到小廷恩的靦腆笑容,問他:下禮拜還要來嗎?他點點頭。很開心看到孩子喜歡來、想來的表情讓我粉滿足。 今天的晞晞粉可愛,帶著聖誕老公公的帽子加上他甜甜的笑容可愛極了。

棕熊的視覺感官之旅--繪本花園紀錄02

2005年11月26日
公開
3

小瓢蟲繪本花園今天來了好多小朋友喔! 有遠從竹南搭火車來的鈞鈞,真是讓我們有些訝異, 還有爸比和媽咪一起陪同的晞晞, 和愛笑的品樺美眉及非常守秩序的富林小二哥, 當然還有我家那脫韁野馬昊昊,愛搗蛋的湘湘和涵涵。 今天的繪本主題是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 透過故事讓小朋友認識顏色和動物 每個孩子都很熱情参予......尤其是我家那脫韁野馬昊昊 一看到綠色青蛙便開始表演他拿手絕活〝青蛙跳〞......真是可愛極了 富林哥哥則最愛藍色的馬 品樺美眉拿到紅色的鳥笑的好開心喔 中場休息時間小朋友開始在遊戲間探索 玩玩具大概比聽故事來的重要吧! 這次的動手玩創意做的是『拼貼畫』 每個小朋友都很認真的拿著棉花棒在紙上塗白膠 然後把五顏六色的化妝棉撕成小塊貼在鴨鴨身上 湘湘姐姐說:我幫鴨鴨穿彩色的毛衣。(多棒的形容啊!) 寶貝撕著紫色的化妝棉時竟也說:這是貓咪的顏色。(原來他記得繪本裡紫色的貓咪) 品樺馬麻則認真的幫小品樺完成一隻黃色的小鴨鴨 其他的小朋友都是五顏六色的(真是有趣!) 最後,小阿姨又送上『Dear Zoo』這個故事作End 結果第一個翻大象禮物的是晞晞不是昊昊 昊昊當場委屈的哭了起來(原來小寶貝也會吃醋啊) 每個孩子在翻開禮物的時候都好興奮喔!(尤其是最小的品樺) 這也是今天這些小寶貝最專注的時刻(超感動的ㄝ) 而我的小寶貝也開始學習有秩序、有禮貌的與大家一起聽故事(真是太棒了!) 這一週來與小阿姨反覆討論、準備、演練,終於完成了今天的繪本花園 也許有些生澀,但我們真的很用心的準備 很高興今天就有三位媽咪預約了下週的繪本之旅 再加上網路上的預約......下週的名額已經額滿 這對我們來說是莫大的鼓勵......感謝熱情參予的把拔和馬麻 PS.提醒有興趣的媽咪們要提早預約(因為只開放六對親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