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阿卡內

推菄星的家

推菄星的家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心肝寶貝

2021年09月14日
公開
274

突然想起這首歌。聽著聽著,又流淚了....。 在推推小時候,特地找了這首歌想學著唱。 一種寶貝心肝,希望寶貝健康長大,快快樂樂的期盼...   對比這些日子,為了推推打電動的問題,著實讓我心灰意冷。 不只一次的想,是我當不好媽,是我不會教小孩。 為了玩手機,推推和爸媽對幹,對嗆...。我真的很心寒....。 不只一次的怨,為什麼老公要給推推手機....。 就算是現在,我心情還是很低落,一種很心傷很心傷的心痛感....。   路不只有一條,我知道。 但我希望孩子能做好現在該盡的義務; 上課認真,回家作業認真。認真對待自己的學習...。 然而,這會不會只是我的不切實際....。 是不是,孩子還在,就是最大的幸福?! 可能,我還需要調適,找到和自己和解的路。 希望,順利,平安。 ----- 月娘光光掛天頂 嫦娥置那住 你是阮的掌上明珠 抱著金金看 看你度晬 看你收涎 看你底學行 看你會走 看你出世 相片一大疊 輕輕聽著喘氣聲 心肝寶貝子 你是阮的幸福希望 斟酌給你晟 望你精光 望你才情 望你趕緊大 望你古錐 健康活潑 毋驚受風寒 鳥仔風箏 攏總會飛 到底為什麼 魚仔船隻 攏是無腳 按怎會徙位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頭對叨去 春天的花 愛吃的蜂 伊是置叨位 鳥仔有翅 風箏有線 才會天頂飛 魚仔有尾 親像行船 希望著愛找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子攏安呢過 花謝花開 天暗天光 同款的問題

停課一二三

2021年05月22日
公開
303

5/19停課了。 推爸請假在家陪三個小朋友。 菄妹九點就要上線點名上課。 推推是期中考第二天,被停課了,在家放假一天。 小星星還沒有作業,但老師電訪,FB會放學習內容,也請每天回報狀況。 傍晚我回到家,房間有被整理了一下的痕跡。 晚餐也都煮好了,很快的進入休息狀態。   5/20停課第二天。 推爸輪休,在家陪小朋友。 推推使用iMac上課,八點老師點名準備上課。 菄妹使用notebook上課,九點開始,聽說還有體育課。 小星星一早就玩薩爾達,最近迷上,常常沉在遊戲裡解謎找神廟。 傍晚我回到家,推爸正在跟小星星做勞作。 小星星老師在FB派作業,一支手指謠、一段洗手宣導、一支扇子的勞作、一篇故事的閱讀。 好忙.....好忙....家長在家陪小孩讀書好忙..... 房子沒整理,晚餐還沒煮.......   5/21停課第三天。 推爸輪休,在家陪小朋友。 推推使用iMac上課,八點老師點名準備上課。 菄妹使用notebook上課,九點開始。 小星星一早就玩薩爾達,最近迷上,常常沉在遊戲裡解謎找神廟。 傍晚我回到家,推爸正在煮晚餐。 看來今天有比較好一點.....。   菄妹已經想念學校了。 小星星喜歡爸爸陪他在家玩。 推推一如既往跟同學連線玩手遊。 除了推爸偶爾外出買食材,推媽上班外。 全家都在家裡度過。   希望天快快下雨,疫情快快消失。 我想念能自由跑跳碰的日子.....。

推推-志向

2020年06月11日
公開
230

國一的推推,今天來跟我聊「生涯規劃」的題目。 這是課業的一部份... 現在學校似乎都會重視志向意願這種題目,我看推推上學期有跟爸爸聊過了。 這學期換媽媽,下學期也許找阿姨之類的。選人聊天也是很重要的啊...   因為這個作業,難得的讓我有機會跟推推聊生涯規劃。 一直想跟推推聊這話題,算是應了我的願望。   從哪裡開始呢? 「推推,你的志願是什麼?」 推推羞澀的說,小學寫當國手,但現在覺得打不贏別人,沒辦法當國手了。 「不當國手了,那現在呢?」 推推說,不知道,像爸爸媽媽這樣就很好了。能賺錢也能休息。 嗯....要像爸媽這樣?!這樣我很擔憂啊。   聊了幾個職業,推推不想當警衛,覺得很無聊,打電動打到後來也會很無聊的。 不想當社區經理,要處理好多事情。 不想當醫生,要開刀,很噁心。 不想當廚師,會被油噴到。 畫畫好像很不錯,一直畫畫就好。像畢卡索賺很多錢。   推推的不想當,是因為想到困難的事。 推推的覺得不錯,是因為看到一個成功的例子。   後來聊到youtuber,現在很紅的職業。 推推說,國文老師有說,當youtuber國文要很好,要會下標題,要會回粉絲問題...。 這孩子,看到的都是困難嗎?...不過,推推有把學校老師的話記在心上,很好很好。 我跟推推分享,如果你真的想當youtuber,那就把當youtuber要學會的技能學起來。 要學會下標題就多看文章,累積自己的文筆。 還要學會高EQ與粉絲互動;學會打字;學會剪輯;學會管理電腦資料...。   任何行業都需要學習,重點是你要喜歡它。   我要說的是,涉略多方學識,觀察各行業人才,才能進而發掘自己的嚮往。 這是我想告訴推推的。 十三歲的現在,對未來的迷惘很正常; 但重要的是,把握每一次機會去看見別人的故事,好奇各種行業的生命模式。 從學習中找到自己的興趣與專長,甚或是對未來的期許。   面對多變的社會環境,這一秒的驕傲下一秒會是什麼。 適性適才吧,自己喜歡就好吧。 每次的日記最後總是這樣寫著: 希望推推健康長大,開心快樂! 對於父母,孩子的平安是永遠的期盼。

推推-國中生

2019年09月21日
公開
196

推推上國中了。小小個子的國中生。 試制服時,連最小的尺寸,穿起來都有點大...。 這學期開始,嘗試讓推推自己騎自行車上下學。 雖然還是會擔心,但總有一天要放手孩子去闖一闖。 父母的放手也是需要練習的吧,與孩子的成長一起累積著。   推推的課後活動選了籃球社。 爸媽不想可惜了小學努力籃球的基礎,希望推推能繼續打籃球。 練體能,也希望能長高些。 如果沒抽上籃球社,也希望選個街舞。推推跳起舞來是很帥的。   跆拳道持續練習著,一開學就請了公假去參加全國比賽。 也繼續去上柔道課了。週間的晚上都行程滿滿。 甚至星期六還跟著教練繼續上游泳課跟練體能。   學校功課沒太多時間複習。 推推會認份的寫作業,也說他有念書。 但幾次小考下來,除了英文可以之外,數學跟自然都考不及格,著實令人擔憂。 學業是越來越難了。推推的小學基礎沒打好,國中更是突顯出基礎的不足。 幸好推推願意讓爸爸教他。希望能步上軌道,越來越好。   推推這學期擔任衛生股長。他以為就不用打掃了...。 還當了數學小幫手。但是數學很差。 我真是不懂這一波世代的操作啊...。   上星期推推看到小舅舅彈吉它,也想學吉它,因為覺得帥! 推推想帥了。長大了~   到目前為止,推推的國中生活似乎還算平順著。 希望推推依然健健康康,快快樂樂著。

推推-主委盃

2019年06月10日
公開
151

星期天,推推參加縣主委盃比賽。 這次很有贏面,第一場對手是上次彰化比賽的冠軍,只要贏了第一場,應該就是贏了。   也許是小學最後的跆拳比賽,這次我去參觀並錄影。 第一場比賽一開始推推落後幾分,對方打得很有衝勁,好緊張的對打。 我邊錄邊緊張,推推加油啊,再一腳再一腳~~熱血啊~~ 旁邊觀賽的家長都是對手陣營,我被包圍啊~~啊~~ 第二局開始,對手明顯沒體力了,推推憑著藍球的體能訓練,不斷進攻。 最後逆轉贏得第一場比賽。 真是太精采了。推推好棒~~。贏了冠軍就是冠軍了,耶~~   然而,這場比賽太耗體力,第二場比賽,推推已經出現疲態,險勝幾分而已。   最後的冠亞軍戰,對手上一場的對手棄權,所以不戰而勝,保留相當多的體力。 而推推因為打了兩場後體力大傷,第一局就出現疲態,被拿下好幾分。 推推的好幾腳裁判都沒給分數,加上推推累了,最後被提前結束比賽。 好難看的冠亞軍之戰....。我都快哭了....。   冠軍跟推推第一場打的前冠軍來自同一個道館, 而且前冠軍還是該道館算強的。 推推很典型的是贏了第一強,輸給第二強。 這種結局我跟老公都好難接受啊~~。推推根本是可以拿冠軍的。 籤運真的很差....。 這運氣大概是跟我同等級的....。想當年.....。   推推有個罩門,遇到對手比他高就覺得贏不了,半放棄比賽。 以推推的衝擊力,應該是可以贏對手的。心態建設與體能訓練同等重要啊...。 不過,推推自己很開心得了第二名。 也是因為推推的豁達(?),總能再次面對下一次的挑戰。 這是我跟推爸都不易做到的事,我們的得失心太強; 比起來,推推的人生會自在很多。   亞軍也是個很棒的成果。願意比賽,就是對自我的一種挑戰。非常值得肯定。 希望推推能一直這樣開心自在。

推推-99分

2019年06月08日
公開
154

這學期初,我跟推菄說,只要考試有考一百分,就買「耀西的手工世界」玩。 我也很愛打電動,很希望推菄能達標,這樣就能買耀西了。   期中考,兄妹考得不太理想。所以沒能入手耀西。 期末考,我跟推推說,考一個一百分回來讓媽媽看看吧。 小學生涯,考個一百分吧。   推推六年級了,所以提早期末考。 那天,推推回家就跟我說,「媽媽~~我考99分~~。考得很不錯,可以買耀西嗎?」 「不行。」雖然覺得進步很多,但一百分就是一百分,說好的條件。   老公看了推推的考卷,驚訝著:「推推~~你本來是一百分,為什麼變99?」 推推解釋,有一題寫錯了,但老師沒看到,於是跑去跟老師說,就變成99分了。 我:「為什麼要去說,一百分就可以買耀西啊~。老師故意給你一百分的吧。」 推推:「可是我很誠實啊,媽媽應該要買耀西給我。」 我:「沒有,一百分就是一百分。」   這次班上有很多同學一百分,大概是題目也簡單吧。 小學的最後一次考試,讓大家都考個漂亮的分數,是老師的期望吧。 顯然就是要給你一個一百分的呀~~。   人格與耀西,推推選了人格。 (笑   等看看菄妹的期末考分數,如果菄妹有達標,就能買耀西了。 至於推推的誠實,買「奇諾比歐隊長」獎勵吧。   小學的生涯,推推最後像是打了一場漂亮的戰呢。   ----190921---- 後記。 暑假時入手了「耀西的手工世界」,兄妹開心的玩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