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阿卡內

推菄星的家

推菄星的家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謝謝小黑

2024年03月30日
公開
24

小黑今年二十歲了,聽說是五月生日。 這幾年,推爸明顯不愛往外縣市跑,幾次回台南,都是我帶小星星搭高鐵。 推爸說,他想換車了,換新的車,有輔助系統,比較安全,心理壓力會好一點。 經過去年夏天兩次冷氣不涼,十月被撞尾巴, 保養時,技師說,引擎可能會吃油,建議換台新車了。 於是,換了兩支鞋子,讓小黑可以繼續安全上路。 然後當天,我們就訂了新車。 剛好有一批新款的車要到,也有我們要的顏色,我們就訂了下來, 突然的,沒預期的,買了新車。 因為只有一個車位,如果兩台車,就要再租車位。 加上我也不太有機會開車,上下班都是老公載著,真沒必要兩台車養著。 於是,我們打算報廢小黑,舊換新,新車能退稅五萬元。   開始對小黑不捨。 明明還能開呀,當代步車是很好用的。可以鑽小路,不怕被撞,不怕風雨。 幾次想過留下小黑....捨不得呀.... 沒人要接手小黑.... 於是,今天,全家跟小黑拍了張照片,小黑載著全家最後一程,去買午餐。 然後載推推去東門城練舞,然後我們去了一趟遠百, 最後,四點把小黑開到保養場..... 交付了證件,小黑被開到頂樓,最後是三十多萬的里程數。結束了小黑的一生。 推爸的起家車,出現在婚紗照的小黑,載著孩子們遊山玩水環島露營的小黑。 一直都在原廠保養的小黑,老公也確實好好對待的小黑。 謝謝你~謝謝你的陪伴,謝謝你的守護~ 我們都會好好的~都要好好的~

寶貝近況

2024年01月30日
公開
65

竟然有一年多未更新了呀。   推推只有5B,沒考上第一志願的私立高中,只能選第二志願的資訊科。 第二志願是他亂填的。 高一上了一學期的資訊科後,因為討厭某科老師,所以轉科到廣告科。 到廣告科後也不甚滿意,還退了籃球校隊。電動打過夜,臉上痘痘也狂長。 高一末自己去染了藍金色的頭髮,後來退色變白色...。 高二參加街舞社,才有點推推找到可以投入的活動。 希望推推能有歸屬感,並開心的做自己喜歡的事。   菄妹妹依舊在自己的安排裡,沒有參加晚自習,沒有補習。 聽說早上五點多會起來看書,晚上約十點多就寢。 希望菄妹妹能考上近一點的高中,繼續愜意的學生生活。   小星星二年級了。沒有美語沒有補習。 每天下課參加學校社團活動或是課後照顧班。 一年級最後一次期考,考了個滿分,我們家第一張課業第一名的獎狀。真棒棒! 從不會注音到滿分,我看見希望~ 鋼琴考過十級,現況是仍上課,但抗拒中...。 可能,要放下了。放不下的一直是媽媽...。   去年的大事大概是買了新車。 原本的登山活動,變成騎單車。 老公也買了小折,方便到處騎車。   原本是想將舊部落格搬家過來,但好像沒有這功能了。 今年,希望推推找到重心並平安長大,菄妹考上好學校,小星星開心成長。 希望老公健康,希望全家都平安。

推家—烘衣機

2020年12月24日
公開
242

入冬後,加上陰雨綿綿,衣服常常要晾好久,或是拿進房間除濕.. 前陣子洗衣機會漏水,於是考慮是否換新一台。   研究許久之後,(研究過程實在太長,略) 為了避免洗脫烘常見的容易烘衣很臭的冏境... (上星期我烘了毛巾,好臭好臭好臭...被推推大大嫌棄;毛巾重洗一次仍有臭味...臭水溝那種...) (家裡這台已經九年,很久沒使用烘衣功能了,因為會臭....)(不過羽絨衣不會臭喔) 也嚮往傳說中瓦斯烘衣機烘完之後,暖暖的幸福感。 最後想入手瓦斯型烘衣機。   因為陽台小小,只能增架在滾筒上,於是選了林內。 晚上到店家實際摸機子(找了三家才找到實機摸), 跟老闆請教該買六公斤或九公斤。 老闆是用六公斤,覺得很夠用了,用了十幾年,好用。 基本上已經選定就是買林內了,在決定大小後,馬上下訂。 (付了一萬的消費券當訂金,耶~~銷掉消費券了~~萬歲~~) 約了老闆明天到家裡來勘探環境,快的話,星期一就可以安裝了。耶~   家裡瓦斯系都是林內。 林內小小可以架高。 只是想解決陰雨晾衣不乾的問題,還沒想要無腦烘衣。 等無腦烘衣後,可能會嫌六公斤太小..那就,多烘幾次了...   現役的滾筒,因為運轉小聲,所以還是繼續服役吧。 漏水如果不影響安全性,就....隨它...^^   總之,期待新家電~~   ======= 201228更新 林內烘衣架要一月中才會進來,所以無法安裝。 只好讓機子住老闆家幾天,一月中再來了。

推推—看電影

2020年11月30日
公開
240

推推念了好久的鬼滅,終於去看了。 下午一點出發,先到點爭鮮吃午餐。 推推一個人可以吃好多好多啊,真不愧是在長大的男孩子。 兩點半,一家四口走路到圖書館, 這裡,要消磨時間到三點。 推爸下午參加社規師說明會,三點結束。 三點半,推爸來接我們了。 四點前抵達大遠百,昨天先劃了位,要提早半小時兌票。 幸好前一天先訂好位置,影廳座無虛席,滿滿人~ 這號稱今年最賣座的電影。   因為這是截漫畫其中一個情節出來, 看過漫畫的我,知道這要演什麼。 不過還是很沉浸在電影的氛圍裡。 難怪要拿列車這段來當電影,整個畫面營造得很好。 這段也能體現各角色的內心世界及渴望與遺憾, 也表現了各角色內心的強大與柔軟。 背景音樂更是搭配得很好,讓每個環節的氣氛打造的很貼切。 果真是佳作。   當我看到上弦三時,心中一驚,不會是要演到炎柱掛掉吧! 嗯,然後最後才發現,原來主角是炎柱啊。 拿在手上的海報,也是畫炎柱.... 整篇滿滿的炎柱開始與結束....   早有耳聞是部感人的片子,我也準備了兩條手帕... 意外地口罩套可以幫我吸走許多眼淚還遮了醜,非常好的配件耶。goodgood。   推推哭了兩個點,一個是炭治郎要離開夢境時,彌豆子突然出現; 一個是炎柱。   撇除打打殺殺的情節,鬼滅是個很溫暖的一部故事。 希望推菄有從中得到啟發,保持樂觀面對挑戰。 真的是很好看的一部故事。 再來回味一下漫畫吧。

小星星-帶病毒回家

2019年06月18日
公開
158

上星期四,是推推畢業典禮, 沒想到,是推家災難的開始....。   一早,小星星呈現不舒爽樣。小星星夯夯的。 然後,下午就燒起來了...。   星期五,爸爸跟小星星在家(還有哥哥)。 老公說,小星星幾乎睡了一天。 但晚上在我懷裡,還是燙燙的。 (這天學校老師報告,日月星三小班有一名腸病毒,一名感冒發燒,一名A型流感)   星期六,老公去上班,我跟三個孩子在家。 小星星不再那麼燙,但還是燒燒的,跟我在床上躺了一天。 因為我也發燒了......伴隨一直流鼻水...... 晚上,老公跟小星星一起睡,讓我好好睡一覺。   星期日,老公發燒了...什麼啊~~~~   這時確定不是腸病毒,那應該是流感了...... 來得很急很猛的燒.....   星期一,老公發燒,小星星回燒,我咳嗽。 流感是會反覆發燒的,我現在才知道.....。 學校老師報告,今日許多同學紛紛告假,其中一名確診A流.... 媽呀~~就是這個啦....小星星帶回來的...Orz...   下午,菄菄老師打電話來很緊張的說, 菄菄好燙好燙,爸爸媽媽有沒有辦法來接她回家,帶她去看醫生? 因為發燒,家裡是不是可以有人照顧她..... 我回答,老師,這幾天我們家輪流發燒,所以全家都在家.....。 聽到老師鬆一口氣,我不免覺得....老師是打從心底覺得我們不關心阿菄妹是不是啦.....   菄妹好燙好燙,比小星星還燙還燙......   今天星期二,全家還是在家休養。 我好了。老公還是不舒服。星星咳嗽。 下午推推要去過磅,明天要參加國手選拔,希望一切順利; 後天菄妹期末考,希望順利參加考試。   嗯,差不多該大掃除,好好打掃家裡了。 大家快快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