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Vivietta媽咪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未來15年的新興產業

2013年06月24日
公開
51

未來10大可能熱門行業 愛情設計師搶手 ( 來源 : 經濟日報/ 2010.06 ) 你想像過15年後會有哪些新興創意產業崛起嗎? 由政治大學、工研院、資策會共同執行的「願景2025 :打造台灣產業未來整合型計畫」,揭示未來十種可能熱門行業,包括:綠色規劃師、愛情設計師、求生訓練師等行業名列榜上。 「願景2025」計畫源自去年金融海嘯,經濟部為替新鮮人創造更多就業機會,與政治大學、工研院、資策會合作,招募上百位新鮮人用創意和想像,在專家學者指導下,用一年時間打造台灣產業未來面貌。 經過一年時間的環境掃描與產業分析,願景2025計畫揭示未來十大新興產業藍圖,包括:綠色產業、天機產業、愛的產業、銀髮產業、感官產業、快樂生活產業、品牌學習產業、都會觀光產業、健康管理產業、與多角化流行音樂服務業等,發想出許多創意的新興行業。 其中呼應氣候變遷,負責為企業量身打造節能省電運作模式的「綠色規劃師」,可以協助企業對企業主及員工宣導正確的環保節約概念,將成為未來熱門行業。 「愛情分析師」針對語言表達、肢體動作、心理狀況等各層面進行分析,給予消費者在愛情方面的建議,提升戀愛經驗值,希望讓想戀愛的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追求方法與理想情人。 另外,聖嬰現象造成天災不斷,此時「求生訓練師」提供個人化求生訓練,並依訓練結果頒發證照,並依證照等級作為保險費折價比例參考,提高民眾參與防災、求生訓練的誘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