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露馬麻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小露的音感跟語言能力

2011年02月11日
公開
41

我們家五個姐妹,除了小阿姨小時候不學好之外, 其他四個在國中時代都是明德國中合唱團的成員, 大阿姨跟三阿姨更是校際獨唱比賽的冠軍, 可想而知我們的音樂造詣多麼高深, 身為我的後代,李小露的音感自然也是一流的。 如果有機會看到小露自己單獨玩玩具, 不難發現她會不由自主地哼哼唱唱, 她會自編自唱之外,每曲段落通常會以飆高音結尾。 不過她當然也不是無中生有的作曲,(沒那麼厲害) 通常是改編她唱過的兒歌,以一種R&B的曲風,將歌詞拖拉、重複, 把A曲的歌詞轉到B曲,最後兩三個字會突然提高八度。 因為實在很難用文字形容,等下次我不小心錄到, 再PO到FACEBOOK上面跟大家分享吧! 除了音感,李小露的語言能力也是一級棒。 今晚洗澡的時候,馬麻晚了一步進浴室,(我們現在都一起洗) 李小露馬上大叫:「馬麻!快點來洗澡」一直叫到我進浴室為止。 洗完澡,因為小露皮膚很乾,我們都會趁皮膚還濕潤的時候, 幫李小露擦上BURT'S「好香的檸檬油」(你沒看錯,這產品名稱就是這樣) 通常把李小露從浴缸撈出來時,她就會吵著要「塗ㄆㄤ共共」, 前幾天她問把拔:「這是什麼?」 把拔跟她說這是「好香的檸檬油」, 隔天她馬上說:「把拔...要塗.....(想了一秒)....柳橙汁」 把拔馬麻都笑翻了,什麼柳橙汁?是檸檬油啦!哈哈哈哈 不過也不錯啦,很接近了,都是柑橘類的.... 今晚,她更語出驚人地說:「把拔....塗...(又LAG一秒)....鳳梨啦!」 哈哈哈哈哈....鳳梨!?笑死我了啦....鳳梨?! 好啦好啦...OK啦!都是酸酸的嘛!差不多,差不多啦! 上床後,她一直翻來覆去,過沒多久跟我說:「馬麻...睡不著」 爸媽都快累翻了,你竟然睡不著?? 不過,她竟然會表達「睡不著」這三個字,也夠強了。

衣服被染色了+唱「只要我長大」

2010年06月12日
公開
37

今天晚上回家,把昨天收到的新衣服跟李小露髒衣服一起丟進洗衣機洗, 其中這一件紅色的洋裝, 我還特別拿洗衣袋裝起來,想等明天跟另一些紅色衣服一起洗, 以免顏色互染,到時候全部變成粉紅色就糟了。 睡前,我去把衣服拿出來晾....「嗯?是我眼花了嗎?」 白色襪子..小露的內衣..小鹿斑比的衣服跟褲子都變成粉橘色了, 只有綠色的洋裝跟原本就是桃紅色的T恤倖免,MY GOD!! 枉費我前幾天為了沾到葡萄汁的衣服洗了老半天,今天整件變成粉橘色.... 原來我忘記了,把那個洗衣袋一起下去,所以其他衣服都被染色,嗚.... 超生氣的啦!明天去買瓶花色衣服漂白水回來試試....可惡! 今日趣聞: (雖然很生氣...還是要分享一下李小露有趣的事) 之前教李小露唱了「咪咪小花貓」、「妹妹揹著洋娃娃」、「一隻哈巴狗」, 這個星期我們學的是「只要我長大」。 在我們回家路上的「兒歌時間」,馬麻問說:「要唱什麼歌呢?」 小露:「咪咪小貓貓.....小貓貓...」哈哈哈...已經會說歌名了,很棒喔! (通常我們會先把舊歌複習一遍,讓李小露有一點成就感,再開始練新歌) 但是,我們李小露跟馬麻一樣是個急性子,舊歌還沒唱完, 就會開始吵著「爸爸....哥哥...爸爸...哥哥....」 這表示她想唱「只要我長大」,哈哈..雖然還不會唱完整首, 但是她每天都想唱、想練習,我覺得這種性格很不錯喔!哈..

小露唱小星星

2010年05月12日
公開
37

昨天我們拿了一片童謠CD到車上聽,第一首就是「小星星」, 李小露很小的時候,我就唱過小星星給她聽, 雖然過了幾個月,也許還有印象吧, 昨晚一聽到,她就會跟著哼了.... 今晚回家的路上,我又唱給她聽,她馬上跟著我唱,超厲害的.... 馬麻:「一閃一閃亮晶晶...」 小露:「...........機機..」 馬麻:「滿天都是小星星...」 小露:「...........西西..」 李小露一向很喜歡書,但是最近沒什麼機會陪她看書, 只有在店裡放了幾本迷你的圖畫書讓她自己翻翻。 晚上回到家, 一進門,她就衝到客廳找葡萄乾,拿過來叫我開給她吃, 我拿了一顆給她,然後回房間換衣服。 換好衣服再走回客廳, 我發現她蹲在小茶几跟沙發的縫隙裡, 那個位置非常窄,是個剛好可以容納小露的空間, 我怕她站起來時會撞到頭...趕快跑過去看看... 原來李小露發現小茶几下面有一本書,她蹲在地上看得很認真, 我一看...是一本國語字典...上個月我們幫公司命名的時候拿出來的。 連國語字典都喜歡喔?!不錯不錯.....以後一定是個好學生.....哈哈! 今日趣聞: 1.傍晚,三阿姨跟阿嬤都在店裡,三阿姨習慣性把包包、手機到處放, 我怕客人進來,順手牽羊三阿姨的東西,所以提醒三阿姨... 阿嬤聽了,就唸阿姨:「對啊...你空空(台語)..東西亂放....」 小露學阿嬤:「空空喔.....空空.......」哇哈哈哈哈.... 2.我們家的麥粉吃完很久了,因為最近很忙,都沒去買。 把拔今天買了兩罐麥粉,睡前我加了一些在奶粉裡沖泡給小露喝, 我覺得味道好香:「哇....好香喔.....應該很好吃喔!」 李小露躺在床上喝,喝了半罐,起身坐起來喝... 喝了一口說:「好七!」,再喝一口:「好七!」,又喝一口:「好七!」 就這樣....一直好七好七....把剩下的半罐喝完了...古錐!

妹妹揹著洋娃娃

2010年04月27日
公開
38

回家的途中,我都會唱歌給李小露聽,或是教她一些新的字句。 我想,「咪咪小花貓」也已經唱太久了...今天改唱「妹妹揹著洋娃娃」吧! 「妹妹揹著洋娃娃..走到花園來看花..娃娃哭了叫媽媽..樹上小鳥笑哈哈..」 我邊唱,怎麼好像聽見李小露在跟我合唱?? 可是我以前很少唱過這首歌耶??李小露怎麼會唱?? 馬麻:「妹妹揹著洋娃娃..」 小露:「..........娃娃..」 馬麻:「走到花園來看花..」 小露:「..........花花..」 馬麻:「娃娃哭了叫媽媽..」 小露:「..........媽媽..」 馬麻:「樹上小鳥笑哈哈..」 小露:「....鳥鳥.....哈哈...」 跟我合唱的FU,跟在RAP沒甚麼兩樣,超COOL的...YOYOYO...CHECK IT OUT.. 到家附近的7-11,把拔說很口渴,要到7-11買飲料, 所以我跟李小露在車上等..... 李小露說:「嗯??A-BEN....A-BEN....」 馬麻:「.......什麼A-BEN?哪裡有A-BEN??」 李小露指著車窗外:「A-BEN....A-BEN....」 我看了一下她指的方向,喔~~~~~~~~~~~是OPEN將啦! 馬麻:「是O---PEN,O----PEN,不是A-BEN啦...哈哈哈哈...」超妙的... 回到家之後,我癱在沙發上休息,李小露在客廳跟餐廳之間到處亂跑。 她突然靜了下來,我覺得怪怪的.... 她發現了我放在餐櫃上的米餅,而且她長高了點,踮起腳剛好可以拿到。 她拿了一包米餅給我:「MUM~~MUM~~~」 我跟她說好,要乖乖坐在沙發上,才可以吃, 她坐好,我拿給她吃.....喀嗤喀嗤...沒兩下子,兩片就吃完了... 吃完了,她也跑掉了。 我想,吃完了就可以下去了,是我自己說的嘛... 李小露跑到餐櫃,拿了三包米餅過來給我:「MUM....MUM....」 馬麻:「不可以,一天只可以吃一包,已經吃完了...」 她氣得跳腳耍賴,但是我才不想理她,把三包米餅藏起來,繼續看電視。 李小露又安靜了下來,我以為她放棄了.... 「MUM....MUM.....MUM....MUM......」 哇賽!李小露把一整包米餅都拿過來了,就是不肯放棄,是吧? 這一點,跟你媽我還真像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