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手牽手我們一起走

日期

#Tag

表演工作坊:

2014年07月21日
公開
52

感謝岱諭的兩張票,得以讓我跟Judy來場難得的單獨約會,度過一個美好夜晚! 距離上次,看自己喜歡的舞台劇應該是結婚以前的事了。 婚後,大概自己的行程安排寫入的都是何時有巧虎舞台劇,飛行船劇團啦, 甚至進兩廳院看演出大概都是那幾場給兒童(幼兒)的音樂會..... 今天這場另類音樂舞台劇(結合舞台劇,相聲,音樂劇也是音樂會) 有非常多值得再三回味的難忘片段, 在笑聲和琴聲中展開對生命話題的深入思考。 在最初看完舞台劇內容預告視頻後我就決定帶judy一起來。 表演方式詼諧,輕鬆,溫暖。 很棒,她整場笑得開心,被舞台上的兩位鋼琴家逗得很樂! 這是她看音樂類表演最投入最得她心的一場表演。 故事的主線是這兩位鋼琴家的人生故事,實際上他們也是師徒關係。 我由衷佩服的是他們可以看似輕鬆地彈著鋼琴一邊聊著天(這真的很難耶!) 許哲誠這位盲人鋼琴家在舞台上的演出,讓Judy驚訝不已! 她目不轉睛的盯著他彈鋼琴, 表情難過的替他惋惜喃喃說:為什麼他會看不到.... (她問我他是故意為了演出而假裝成盲人的吗?) 我在她耳邊簡單地說,還是會有殘疾的人跟我們生活在一起, 可是他們有自己的方式去聽去看去感覺, 跟我們都一樣沒有太多不同。 我覺得她大概懂了。 接著認真聽著台上每段對話。 很多時候跟著哈哈大笑。 不過這一場音樂舞台劇內容實在太豐富, 除了彈了許多首連小孩也熟知的樂曲以外, 在巴哈的中介紹了"頑固低音", 在sol~la~do~re~do 五個音上串了有趣的三首曲子, 借重兩位音樂家個人經歷及生理現實,互相分享的故事每每含帶隱喻。 劇末他們互相問:你會不會想看得到? 你會不會想看不到? 回家的路上,我們就這樣討論著~ 主動告訴我她認為的顏色感覺起來是什麼. 當然,我盡量一直陪她瞎聊, 轉移轉移她的睡意啦 分享第二場中的”音樂之最”的第一段對話 <最受傷的一句話> 許哲誠:明眼人說,眼睛是不會騙人的,眼睛看的才是真實,其他都有可能是騙人。這句話對我來說很受傷,因為這表示我活在假象裡。 范德騰:誰說眼睛看到才是最真實的,我們現在看到的不是黑心貨就是仿冒品。站在你身邊的美女可能是美容過的,坐在你身邊的辣妹去年可能是個男人。所以眼睛才會騙人,但是音樂不會騙人。音樂才是最真的。 ----------------------------------------------------------------- 晚安∼ 今天的結束很美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