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詠寶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告別阿里山,回到可愛的家

2015年10月28日
公開
49

阿爸這次是從嘉義直接開上阿里山,待了兩晚之後,我們今天要下山了,今天的走法是從阿里山公路走向玉山公路,然後下南投。 從玉山公路駛過去,第一個碰到的南投省份是信義鄉。 這個位在嘉義與南投交界處的特富野古道,阿公阿嬤極為推薦,阿我們就給它走一走。 特富野古道確實很棒,很好走,又有樹蔭很涼爽,還有年輪可以看。這顆編號A2的樹有50歲了。 森林浴了之後,再度踏上我們的歸程,這次...路邊捕獲野生小猴子!好放肆哦,直接爬到小巴上了! 玉山公路上永垂不朽的夫妻樹。 有變型金鋼! @「梅子夢工廠」_信義鄉 今天也是一路暢通的路況,中途我們停靠同富這個地方吃午餐,阿公阿嬤說他們沒走過阿爸這次開的路線,所以感到很新鮮;而同富的小吃店也不錯吃,大腸麵線、米粉湯、臭豆腐等等,讓我們也吃得很開心。 很快地,我們就下到南投了。下到南投後,阿母就想,既然都來南投了,要不要去探望一下親家公婆呢?因為聽說親家阿嬤也生病了,阿公阿嬤附議後,我們就去親家阿公阿嬤家坐坐了。親戚朋友嘛∼ 然後探望完親家後,就一路開回台北,結束了三天兩夜的阿里山行。 這次旅程,好玩、好吃、好睡、好幸運! 對!我們第一次看日出就成功,而我阿爸他......終於看到日出了,差點都想幫他哭了!(哈哈哈哈)

阿里山,我們來了∼

2015年10月26日
公開
57

今天睡還沒有天亮,我們大家就通通起床了,所以早早七點鐘就朝阿里山出發。 因為是上班日,因為是反方向,沿線都沒有塞車,我們中途下苗栗吃早餐,然後就直直駛到嘉義,吃完嘉義名產火雞肉飯之後,便直接開上山了。 阿里山你等等,等我們加滿油就來了∼ 我們要在阿里山待兩個晚上,兩天都住二萬坪的青年活動中心,阿爸買的是二泊四食的套裝行程,就是含早餐和晚餐這樣;然後本來是要訂六人房,可是六人房滿了,活動中心就幫我們升等成八人房,等於是賺到了,超開心的說 ^^ 抵達青年活動中心時約兩點,氣溫17度,很涼爽。 青年活動中心這裏原本也有小火車經過,但因坍坊,目前仍重建中。 在等待三點鐘才能進房的時間,我們先上阿里山森林遊樂園觀察地形。活動中心距阿里山森林遊樂園約10分鐘車程,森林遊樂園的購票時效為24小時,24小時內憑收據自由進出。 阿爸阿母說他們有超過十年沒來阿里山,十年來阿里山的變化也不小。 回到青年活動中心。趁晚餐開飯前,我們漫步二萬坪的森林步道與小火車軌道。空氣好清新乾淨。 六點鐘準時放飯。這是剛上桌的樣子,實際上是七菜一湯一水果,活動中心的伙食一向都辦得很不錯噢! 飯後看個書消化一下,就準備回房ㄛㄛ睏,阿明天.....要看日出嗎?!

Music & Moive

2015年10月18日
公開
54

阿母說昨天晚上睡覺前,突然看到一則台灣鄉親的soft reminder about "Beautiful Sunday",所以我們今天就去大榴槤聽音樂會嘍! 今天的主題是「Dance!Dance!Dance!」,以為會很狂歡熱鬧,其實沒有,樂手們還是規規矩矩地坐在位子上演奏,而指揮家好像也太過於嚴肅了點,所以......文不對題,沒有dance的感覺啦! 不過,欣賞音樂還是一件美麗的事。Beautiful Sunday無誤∼ 久違了,演奏廳!.......其實也不過九月沒來而已,哈哈! 大榴槤外的廣場重新做成一個戲水區,正適合炎炎夏日。沖涼吧∼噴水吧! 沒有寫不能上去的三輪車,我們就給它上去。車伕,請載我到魚尾獅那! 後來阿爸提議去看電影,所以我們就從大榴槤走路到附近的Suntec City。 今天看的是「The Martian」,台灣譯為『絕對救援』,是Matt Damon主演的,超勵志、超陽光、超勇敢、超厲害、超搞笑影片。阿弟和我都覺得超好看的。 阿母說她覺得最有感的片段是Mark在火星上當起了綠手指,簡直是太神奇了;而且Mark說他把火星變成了他的殖民地這段也好好笑。 阿母說我們都應該要有Mark遇到困境卻能克服萬難的信念,可是阿弟卻說:「如果我是Mark,我早就自殺了!」意思是他怎麼可能有辦法一個人在火星上求生?! 至於我呢?我可能也會很害怕,不知道該怎麼辦好,但我可能會去探險吧!(遠目) 在火星上搞出一個溫室,好強大啊∼

知性:森林種子

2015年07月16日
公開
49

我們的暑假生活不是只有吃喝玩樂與跑趴,也是有知性的一刻。 謝謝翔翔媽媽相揪,我們今天上了一堂很棒的大自然課,是在我們也沒去過的「內雙溪自然中心」。 「內雙溪自然中心」很不錯,就在外雙溪裏面。這句話聽起來好像有點像廢話,不在外雙溪裏面,又怎麼會叫內雙溪呢?哈哈!「內雙溪自然中心」是台北市近郊最完整的森林區域,南側是以大崙頭山、大崙尾山為界與內湖相鄰,東側鄰近汐止、萬里,北側與陽明山相對,動植物、地質、人文等資源都十分豐富,是個很棒的地方唷! 翔翔媽媽和「內雙溪自然中心」談了約有6堂課,但因為我們時間有限,就只能參加今天的活動,而今天是研究植物的種子。 大姐姐講解植物形成的階段。 在樹上發現好多的獨角仙與手撥種子。 謝謝翔翔媽媽,總是有好康到相報! 遇到有機會上台,我們當仁不讓。很榮幸做為小組報告的代表 ;) 種子傳遞的方式有很多種,像透過水流的方式也是一種。(實驗ing) 又棒又知性的活動,開心∼ 更開心的是,在今天的活動中,還遇見我二年二班的好朋友楷楷,因為我們都太開心了,所以活動結束後,我們便和楷楷他們續攤到美麗華吃飯;然後又很好運的在美麗華遇到復仇者聯盟的活動,大家就有吃又有玩囉! 太太太開心了,今天!!!

比過年還要熱鬧

2015年07月11日
公開
42

今天是外公的祭日,我們當然要回去祭拜,但除了我們,也幾乎全部的人都回來了,像是姑婆們、姑丈公們,及以阿姨、舅舅們,還有兩個哥哥。 這樣的陣丈據說比今天過年還要熱鬧,那究竟為什麼這麼熱鬧呢?這次我們回來,阿母的兄弟姐妹們都說要幫我們接風,然後喬時間的時候,阿母發現今天剛好是外公的祭日,就建議約今天。外婆的手藝一級棒,吃外婆的料理比上館子還要好,而且省下的飯錢,拿去唱歌更快樂,所以就十 幾二十個人齊聚外婆家嘍! 唱歌果然很快樂。一去到KTV我們沒在手軟就瘋狂點歌,這好像是第一次和姑婆他們一起唱歌,大家都好驚訝阿弟和我怎麼這麼會唱,我們的招牌歌像什麼「龍飛鳳舞」、「外婆的澎湖灣」、「我是一隻小小鳥」,以及後來學的「鹿港小鎮」等等,唱過一首接一首,太開心了說。 不過......我們不是才離開台灣短短七個多月而已,怎麼像是好幾年一樣,居然有一首「小蘋果」紅遍大街小巷,我們都不知道說,好聳! 大家瘋狂唱了四個小時,意猶未盡,要不是KTV爆滿,我們可能還會再繼續唱下去捏! 那咳嗽喉嚨痛的阿母有沒有加入歡唱一族呢?那還用說,當然是有囉,阿母說這叫以毒攻毒,明天感冒就會好了.....呃?甘按捏?!? 歡唱KTV,歡唱一極棒!

後港半日遊

2015年06月18日
公開
41

今天放學後,我們到後港半日遊。 說起這個半日遊有點好笑,阿母說阿爸12點多打電話跟她說他人剛在後港的mall裏看到有衣服在特價,問阿母要不要帶我們去看看。 12點多的阿母,正準備出門去Eunos接我們放學,突然接獲上級指示,那是去還是不去? 後港其實就是在我們學校再上去一點點的地方,所以從我們學校過去就很方便,只是當時阿母不可能趕到學校,所以只能在Eunos尋找可搭的公車,而結果,嘿嘿,阿母好厲害,隨便都給她找到耶! 阿母先在Eunos車站找,不過沒找到往後港的車,於是她帶著我們往Eunos Jin的方向走,沒想到就有好幾台選擇,而且好幸運的是,公車馬上就來了說! 開心坐上公車的我們,便等待後港探險初體驗。 後港位於新加坡北部偏東,住宅環境感覺不錯,不是高樓林立很有壓迫感的那種,而是悠閒味重一點,只是....那特價的衣服其實沒什麼好買,阿母挑好久說,但為了不無功而返,還是有幫阿弟和我買衣服啦!(YA) 買完衣服又吃過東西後,我們就去後港的圖書館看書,剛好就在mall裏頭。Mall裏面設圖書館,想來的確是不錯的點子,可供一家子各取所需,打發時間用。 可就在我們看了很久的書,以為阿爸可以來和我們會合,結果又沒有的情況下,我們只好跟阿母自己坐車回家嘍! 但不是蓋的,有沒有融入當地的生活看會不會搭車就知道,原來後港車站那附近有我們淡賓尼72路公車經過,我們毫不猶豫就坐上去,然後一路兔回淡賓尼。這72路行經一大段我們從來沒去過的淡賓尼,所以坐在公車上逛大街,也是一種趣味 ^^ 好啦∼這大致上就是我們的後港半日遊啦,謝謝收看。

集滿紫線

2015年05月17日
公開
44

因為我說想看書,又因為比較喜歡Seragoon Library,所以中午吃飽飯,我們就搭車去Seragoon的圖書館嘍! 今天是我們帶阿爸坐公車路線的唷,是說我們和阿母已經厲害到換我們帶阿爸搭車了 (�∇�) 不過去圖書館看書只是今天one of的行程。看完書之後,我們再搭捷運到Chinatown,結果這趟路讓我們將紫色線(North East Line)全都給集滿了說∼(呵呵呵) 那為何要去Chinatown呢?因為阿爸計劃要利用五月底學校的兩天假期帶我們去馬來西亞的LEGOLAND玩,所以想去Chinatown那裏的旅行社問問看有沒有比較便宜的票。 其實我們來星星國這麼久了,去到Chinatown的次數卻是屈指可數,這次可能是第三次吧,因為Chinatown地如其名,有好多中國人,阿爸不喜歡那樣的環境,所以就很少帶我們去。阿爸說以前的Chinatown才不是這樣,是大概近7-8年才移入許多大陸人口的。 因為去到Chinatown,當然就在那裏吃晚餐囉! 阿爸帶我們去吃特色滷味、包子、陝西餅肉夾饃等,阿真的都是大陸人在賣的耶,阿還真的不錯吃說,所以今天晚上雖然吃得很平價,卻很好吃噢∼ 吃飽飽之後,我們才去到很有名的旅行社大樓「唐城坊」找『天宇旅行社』,但結果,並沒有現場買,因為它之所以能便宜是因為現金交易,可是當時阿爸阿母身上的現金不夠,而人家又趕著下班,所以今天就純粹只是看看,參考價錢而已,要買改天再來買嘍。 然後今天就是這樣,最開心的莫過於將紫線給集滿這件事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