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蘋果媽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海聲冬至慶典

2017年12月22日
公開
48

太忙沒參加到 不過算是很有心 一樣的重點 不需要太複雜的流程 給孩子一個過節的氛圍 ====================================== 家委會106學年冬至慶典 「冬至吃圓仔湯,冬至暝最長,圓仔搓圓圓,圓仔湯煮甜甜。」冬至圓,難忘的好滋味,還記得小時候和家人一塊吃著湯圓,好滿足的那一天..... 浸米、磨漿、壓粿、蒸粿膜、揉粿粹、搓湯圓,這樣的傳統習俗也要傳承下去..... 在?冬至?這天的早上我們將以磨漿、壓粿開始我們的序幕.....下午邀請家長們一起搓湯圓,煮湯圓,品嚐湯圓;同時欣賞孩子們的音樂分享。 誠摯邀請您與孩子,在冬至12/22(五)的一早和我們一起磨米,傍晚、在海聲這個大家庭,點燃心中的燈火,一同吃著湯圓,溫暖了彼此的心,一起共度光明、平安、感恩的冬至慶典。 12/22 (五) 冬至慶典流程∼ AM8:00∼ 磨漿、壓粿..... 〔行政室旁雞蛋花下〕 PM2:30~4:00 湯圓製作〔地點:廚房〕 PM4:30~5:00 享用湯圓並欣賞九年級四重奏音樂表演〔地點:木舞台〕 PM5:00~ 收拾清潔~回家 PS請自行攜帶餐具哦! ============================================================== 海聲冬至這一天,在冬陽灑落下,孩子不絕於耳歌聲中,家長與孩子一起遵循古法,將新鮮糯米碾成米漿,再將米漿放入大紗布袋,壓上長棍綑在板凳上,完成糯米塊的製作,這一幅幅美麗又有故事的畫面,讓海聲今年冬至更加溫暖。 完成了糯米粿製作,下午聚集了一群來至各年級的家長們,大家攜手努力搓湯圓,一顆顆圓滾滾的湯圓成為海聲孩子與家長放學後一起享用熱呼呼的圓仔湯,伴隨著高年級孩子們音樂演奏,讓今年參與冬至活動的每一位心中留下圓滿又甜蜜回憶! 感謝所有參與的您以及攜手努力的老師、家長還有孩子,因為有您們讓海聲大家庭充滿愛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