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海豚娘子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分享】追奶食材

2008年10月30日
公開
89

稍微整理一下這次追奶大作戰的好伙伴 雖然因為體質因素~追奶不甚順利!也頗有挫折 但有了這些養身食材~逼著我多喝湯水、增強信心、沒效也當養身的動力 持續為全母奶之路奮戰著!! try it !! ☞ 【養品町】yahoo賣場 ☞ 【養品町】yahoo布洛格 【茶包】隨身包30包+ 茶包40組 1.通草黃耆茶(材料:黨蔘 通草 王不留行 黃耆 枸杞 ) 2.麥冬養生茶(材料:黨蔘、通草、麥門冬、枸杞) 3.杜仲黑豆茶(材料:炒培青仁黑豆、杜仲業、何首烏) 4.蔘菊紅棗茶 (材料:黨蔘、菊花、紅棗、枸杞、荷葉) ▣母奶媽媽調養組▣ 10天產後調養滋養燉包及可燉製之建議材料 ~出院後在家自己燉 【1.麥冬玉竹燉包】雞肉 排骨 【2.通草枸杞燉包】虱目魚 雞肉 【3.蔘耆糙米燉包】排骨 雞肉 【4.淮山蓮子燉包】排骨 豬肚 【5.杜仲首烏黑豆燉包】 排骨 雞肉 【6.百合糙米燉包】雞肉 排骨 【7. 歸耆蓮子燉包】排骨 鮮魚 虱目魚 【8.八珍燉包】排骨 雞肉 素料 【9.歸杞雪蓮燉包】鮮魚 虱目魚 雞肉 素料 【10.通草黃耆燉包】 鮮魚 排骨 【發奶魚湯飲】12包~以虱目魚骨敖煮的方便飲品,低溫冷藏運送 料理方法: ◎簡易的電鍋燉法 生鮮材料的重量最少要一斤(600g) 中藥包+魚+水或米酒水1500g 外鍋放入2杯半的水,按下去就好囉 ◎保溫壺悶: 茶包放入保溫壺中,沖入500c.c.的熱開水悶30分鐘(可回沖,第二次悶久一點)。 ◎瓦斯爐上煮:茶包+水1500c.c.放入鍋中一起煮開,滾了以後關小火煮5~10分鐘即可。 ▣其他調養組▣ 【發奶茶包】沖泡包50包~☞ 荳荳小舖 【白蘭氏雞精】 【黑麥汁】 【麻油雞】 【湧乳壯嬰湯】貴鬆鬆ㄟ藥材包 【愛心鮮魚湯】 【卵磷酯】 乳化乳腺 【馬玉山紫山藥豆漿】 發奶營養品 ☞【養生小舖】yahoo賣場(四物發奶茶包+青木瓜茶包) ☞ 【BBH團購】小笨媽咪 2/19(漢方發奶茶包一份340) 發奶茶成份如下:當歸2錢.黃耆2錢.紅棗3顆.甘草1錢.桂圓2錢.黨參2錢.枸杞3錢.加通草3錢.王不留行子3錢 【發奶中藥引】 成份:當歸2錢.黃耆2錢.紅棗3顆.甘草1錢.桂圓2錢.黨參2錢.枸杞3錢 通草3錢.王不留行3錢 (一帖40元)(4-5碗水煮成2碗 早晚喝) 【發奶中藥引-2】 成份:當歸3錢,川芎2錢,熟地3錢,白芍4錢,麥冬4錢,天花粉3錢,通草1.5錢,路路通3錢,漏蘆2錢,王不留行子3錢,甘草1錢,青皮3錢,茯苓3錢(容易上火~喝2帖就停嚕) (一帖40元)(4-5碗水煮成2碗 早晚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