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雙魚小雨的天秤麻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即將邁入更具體複雜的人際

2014年05月24日
公開
49

晚上和好友夫妻在客廳聊天,妞妞突然靠近發嬌嗔,對著我們訴說她今天的遭遇 她如是說~ "中午起床後,大家坐在位置上等待下樓 一個女生就突然從我的背後用力拉我的衣服往後一下 結果我的後腦勺就用力撞到牆壁 (妞妞的身體反應不用多想,一定是失去重心) 我覺得好痛就哭出來了,老師來看到以後就問我 我跟老師說她突然拉我,害我撞到牆壁,頭好痛 老師也問過旁邊同學後,就要她向我道歉, 可是她就一直說不要,還說我也有錯,可是明明就是她突然拉我,我好痛就哭出來有甚麼地方錯 然後她就一直說我也有錯,下樓以後她還說是我自己撞到的,明明別人就有看到她拉我,她就是一直說沒有!" 我聽到這裡感覺到她的無限委屈,於是先展開雙臂說,來抱抱再繼續說,然後呢? 妞妞放下手中的紙筆,陷入我的懷中接著說 "然後她就一直大聲說啊!說我也要道歉,我怕她會變成也對別人兇,因為她常常會這樣.所以我也只好道歉了!" 席間四個大人聽得是瞠目結舌,沒想到妞妞的結束案件是如此不可思議的善良, 在座三位一定都和我心中的o.s.一樣 (怎麼可能會用這種體其他人想的原因讓她得逞,要是我一定爭到底) 我擁著寶貝說"妳竟然能這麼想並且這麼做真的很不可思議也很了不起,媽咪秀秀!!" 洗澡的時候我再詳細問"妳確定妳沒有碰到她或說甚麼或讓她生氣的情形轟?" 妞妞說"嗯!我確定壓,因為我們就是坐在那邊等大家,我在和旁邊的同學說話!" 我又問"所以妳因為怕她繼續吵,就也道歉,但是妳心裡感覺怎樣?" 妞妞委屈地說"其實我心裡是覺得很難過,因為是我在痛耶! 但是就不想要讓她吵下去,不然有可能老師也會生氣!" 她又說"幸好只是痛一下,可是萬一我真的受傷怎麼辦?" (我相信這麼說是因為她看過校園危機,學生互推的新聞畫面) 我默默地看著善良的妞妞,仍想不出該如何迎刃這件事! 即將邁入更具體更複雜的人際互動,希望妞妞永遠有智慧面對~ 把拔說妞妞的善良與不爭,會有貴人圍繞在身旁的!

專業的大班生!!

2013年08月27日
公開
48

剛上大班沒多久,老師已經安排每天都有功課,有時候是注音符號,有時候是數字,有時候是國字筆劃, 我個人雖然不贊同讓孩子太早握筆寫這麼多字,但總也不能讓妞妞變成不服從老師的學生, 所以就發生了自律的妞妞天人交戰的一刻; 話說某天下午放學,妞妞到了9點還想玩,我卻覺得她應該先把功課完成,因為那天有兩本作業, 於是她不情願地邊寫邊無奈,我便冷冷地說"那就別寫了,已經晚了,我們先洗澡!!" 結果她竟然哭了,不情願地邊哭邊大便...... 看了繪本後冷靜下來,洗完澡竟換了一個樣,說想吃點心然後寫字,還邊耍寶邊聊天,我越看她越覺好笑, ,想想應該是身體清爽了,肚子填飽滿足了才會破涕為笑;問她怎麼轉變這麼大, 她說"如果你再說剛才那樣的話,我還是會再哭的!" 她接著說"妳怎麼可以說那種叫我不要寫的話,妳不知道寫功課是很專業的嗎?!" 噗~笑壞我跟把拔了啦!!!! ------------------------------------------------------------------------------------------------------- 這是發生在剛開學的那一週,這篇網誌的重點是我分享妞妞說“專業”的那個趣味性, 其實第二週她就調適好了,功課都是自己處理,沒再發生過她天人交戰的時刻, 而且她還樂在其中地說“因為我已經大班了呀,老師說我們會很忙的!”︿︿ 我會說要她別寫是在探她的底,看她到底是真的排斥或是身體心情不清爽亂揮, 果然一探便知究竟,她很在乎滴~

戒奶第二天~~~

2011年03月08日
公開
51

爹娘外出忙碌,午後小妞妞就直接回阿嬤家, 阿公阿嬤帶著小妞妞到村裡的活動中心與老人同歡 下午快4點,媽咪想著小妞妞因為自動戒奶值得鼓勵, 特地提前到活動中心看她,想帶她一起出門辦其他的事! 阿嬤說小妞妞一整個乖巧,說自己有咳嗽不能唱歌,就靜靜坐著... 邊吃餅乾 邊喝水 邊聽老人家哼唱同樂 還很投入地起來跳跳舞拍拍手! 晚上8點多,也就是已經沒吸ㄋㄟ50多個小時... 和媽咪一起洗澡,小妞妞先在浴缸泡水,媽咪在淋浴時偷偷擠了ㄋㄟ來敷臉 因為戒奶太突然,來不及多吃退奶食物所以有點脹 只好擠出來愛自己一下 (真是又香易甜ㄟ...偷舔一口) 進浴缸時,小突然用小腳輕觸媽咪的ㄋㄟ,邊說著"擠ㄋㄟㄋㄟ 擠ㄋㄟㄋㄟ.." 媽咪詫異地問"你有看到我在擠喔?" "有阿~~" "那..媽媽怎麼擠?" 小妞伸出雙手就對著娘比較有奶那邊搓搓擠擠,結果又滲出ㄋㄟ來 小妞驚奇地說"阿...有ㄋㄟㄋㄟ流出來ㄟ...!" 媽咪連忙問"那..怎麼辦?"(為娘的預想她會耍賴說我吸一下) 小妞竟然瀟灑地聳著肩膀,揮著雙手說"沒關係阿,不用管它!" 但我看到她轉身後的落寞神情..... 所以溫柔地對小妞妞保證 "寶貝,你可以親親ㄋㄟㄋㄟ呀,不喝ㄋㄟ了,可是還是可以親親喔,而且媽咪一樣很愛妳,一樣保護妳阿!!!" 小妞妞馬上笑顏逐開,湊上小嘴對著媽咪的ㄋㄟㄋㄟ又親又捧, 兩邊都親過好幾下後,就心滿意足地繼續玩浴缸中鴨鴨海綿!!! 睡覺前,媽咪要她喝豆奶,她跟我搖頭說"豆奶不好喝!" 媽咪輕聲威脅她"一定是因為都讓你喝葡萄汁和吃餅乾,所以你覺得豆奶不甜不好喝,那明天開始媽咪就不讓妳吃那些食物了!你自己想清楚喔!" 半晌,圓圓的小食指伸出來指著豆奶奶瓶,就這樣咕嚕咕嚕喝光光,眼睛也跟著瞇瞇了! 第二天,順利成功!!!

戒奶第一天~~

2011年03月07日
公開
49

媽咪仿效舅媽對謙謙哥哥的戒奶方式 在生日快到前許久就一直灌輸小妞妞"滿3歲"吃生日蛋糕後就長大了! 可以不用喝ㄋㄟ ㄋㄟ... 一直以來小妞也都是信誓旦旦!! 只是前一周,媽咪告知她生日快到囉,可以辦生日派對 小妞開始"耍卒子",說是她還小,不喝ㄋㄟㄋㄟ會哭哭ㄟ... 周六提前幫她辦了熱鬧滾滾的生日派對 除了家族全員到齊外,禮物豐富還外加雙層美味蛋糕哩! 當天晚上小妞妞可憐兮兮地說"媽咪,我想要喝ㄋㄟㄋㄟ啦!我還沒長大ㄟ,先改一下!!" 周日晚上因為有點小鼻塞,所以媽咪沒有讓她央求前就先給ㄋㄟ以茲撫慰 今天起床時,用盈盈地笑臉喚著媽咪早安 接著福至心靈地說了一長串 "媽媽,我已經長大了ㄟ,ㄋㄟ ㄋㄟ留給小BABY來的時候可以喝!" 媽咪說"是誰的BABY呀?!" 小妞指著媽咪的肚子說"妳生的啊!" "可是妳還沒有改掉阿,你繼續喝ㄋㄟ的時候,媽咪就沒辦法生小BABYㄟ!" 小妞直率地"我已經改掉了啊!" 媽咪吐槽"今天早上起床沒喝,可以昨天睡覺前有喝哇!" 小妞正經八百地說"從今天晚上開始我就不用喝ㄋㄟㄋㄟ了!我已經改掉了啊!" 好樣的!!有志氣,除了向媽咪宣告外,還自己對著把拔說, 傍晚也跟爺奶再說一次!!! 剛才入睡前,拒絕豆奶,開始哀兵"媽媽,如果不喝ㄋㄟ我會哭哭ㄟ!" 接著神智錯亂亂扯一些有的沒的...瀕臨累繃卻又忍住 扯到說想吃在銀行前面公園買的一塊塊長方形像餅乾的糖 其實那根本是過年前特展賣的花生麥芽糖,虧她現在偶發性想起 媽咪承諾"乖!晚上不要喝ㄋㄟ自己睡,明天給妳吃和那個很像的花生糖" 小妞妞果然自律極佳"好吧!那我就自己睡囉!"(語氣有點哽咽..." 媽咪忍心堅持,戒掉也是好事一樁囉!!!!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正是小妞妞滿3足歲,很棒的禮物耶!!!!

連續高燒30小時~自然療法分享(2)

2010年09月17日
公開
45

泡完澡 全身都是足浴酢的小妞妞 媽咪可是連頭上的毛孔都沒放過 身體的每一寸都讓酢透進去 以提升免疫作對抗!! 在房裏先幫她全身擦乾 稍微用經由全身按摩後 穿上配配和衣服 吹頭髮的同時又幫她來回吹了幾次 風池穴 迎香穴 足三里穴 湧泉穴還有整個背脊和肚子及手掌心和腳掌!! 不到2點半就入睡 媽咪暗爽可以上線工作 ...誰知道.... 約莫半個小時就哭醒 喚著要媽咪陪 含著ㄋㄟ頭不放 手和腳都像是防衛般地放在媽咪身上 深怕一入睡娘就離床 ! 我來回試了兩次最後宣告放棄 索性承諾她"妳想要媽咪在身邊陪妳睡嗎? 那媽咪不出去囉!陪著妳喔!趕緊睡才會變得舒服" 接著媽咪也就在3點多開始陪睡,順便補眠啦! 這期間睡睡醒醒 時而呻吟 時而說夢話 時而翻滾 時而喝ㄋㄟ 時而喝水 時而醒來要正在看PPS的媽咪躺著陪她睡... 一路就來到8點多...醒來說要吃禾氣酵素 和燕麥酵素! 媽咪問"你要吃粉粉還是膠囊" 小妞妞虛弱地說"我要吃膠囊啊!可以躺在這裡吃嗎?" 原本媽咪都教小妞妞不可以躺著吃東西 會"ㄟ" 可是今天情況特殊 "因為妳生病沒有力氣嗎?好吧!媽咪拿來給妳 要慢慢吃喔!" 就這樣 小妞妞躺著 靜靜地 一次一顆禾氣一顆三王(她總是喜歡這樣吃) 要媽媽陪躺著 一直慢慢吃竟然可以吃上快60顆!!!我看應該也是餓了吧! 太棒了!這下子免疫力夠強大了(娘心裏暗爽~不費吹虛之力,熱燙的小孩 就自己自療了起來耶!) 後來才知道原來她是喉嚨痛...媽咪趕緊摸腳 摸頭 摸耳朵 摸鼻子 摸手 摸肚子 摸胸口...她說"都不會痛!!" 晚上11點 小妞妞又哭醒...說肚子餓想吃東西 又說想尿尿 幸好媽咪有先見之明已經在電鍋煮好義大利麵 (是螺旋麵+筆管麵+通心麵+貝殼麵+薑片+陽蔘+超級穀粉 ) 一邊餵著小妞妞 媽咪也一邊吃著把拔帶回來ㄚ嬤的愛心便當! 吃完後又看了兩本書 兩眼浮腫的小妞妞還努力聊天 跟媽咪說喉嚨不痛了 看來是酵素起了作用! 不一會兒便自己爬上床滾一滾 放了幾個氣屁後 就跟媽咪說"我恩恩了!" YE!終於大了...一整天高燒不大便肯定不成 幸好酵素再起了另一個大作用! 耗盡精力 吃飽喝足 便便清乾淨的小妞妞不到子夜12點又沉沉睡去...... 忙來忙去的娘也是! 吃完又喝了一整瓶250C.C.水 繼續昏昏睡去.... (當然整段睡眠都有伴隨著精油擴香儀的香氛精油入夢喔)

連續高燒30小時~自然療法分享(3)

2010年09月17日
公開
50

這一夜 雖然持續高溫不見退 但是小妞妞已經睡得安穩許多!!!(除了半夜的討ㄋㄟ和要了一瓶葡萄汁) 到早上7點多... 小妞妞醒來用著宏亮的聲音說 "媽媽!我想喝豆奶 ..要用小小的奶瓶喝!我先把水水喝光光,妳去裝豆奶進去!" 媽咪幫她溫好豆奶 拿到床邊時 被水撐飽的小妞竟然說 "可是我喝不下去ㄟ!媽媽妳喝光光好不好?!我要吃豆豆!!!"(哇勒) "媽媽也喝不下呀!" "那媽媽去拿裝豆豆,然後把豆奶倒進去好了!" 媽咪唯命是從地照辦 把昨天夜裏委託"電子壓力鍋"煮好的 有機五色豆+超級穀粉裝在碗裏 再加入豆奶和有機黑白芝麻和有機生小麥胚芽及禾氣酵素!!耶~吃光光哩! 這樣補充高能量的優質質物性蛋白 對於廝殺一整晚的免疫系統白血球團對來說是再好不過的補給禮物喔!! 吃完豆豆 願意讓媽咪幫她刷臭臭的牙齒 接著又睡了!!!娘也繼續補眠中~ 上午10點半...這次真的醒了 躺在床上看著花花蚊帳聊天笑嘻嘻 又和媽咪玩了快20分鐘 終於說"我想要出去遊戲室玩了!" 中午到晚餐 吃了麵麵 吃了有機黃金奇異果 一片北海道起司 葡萄汁 有機腰果 有機亞麻仁籽飯 薑片海帶芽湯 有機巧克力豆奶!!!(胃口真好) 傍晚一家三口在田間散散步 吃完晚餐看看書 一起泡著泡泡浴澡 小孩心情好 看完兩本書 8點半早早就寢 爹娘的心也跟著輕鬆許多! 歷時30個小時的完全高溫 終於完全解除...鼻涕也從只有少少到早上已經沒有 (我不推從體溫計 家裏也沒有 但依經驗估計 應該都是39~40度) 沒有咳嗽 沒有耳朵痛 沒有鼻涕噴嚏...小妞妞的身體免疫系統越來越強悍了 恭喜妳 我的寶貝!!! 純素食的小妞妞 從出生6個月大第一次被小表姐傳染到一路上 幾次感冒發燒 鼻涕 咳嗽 噴嚏...種種情況 完全都是經過自然療法的支持 從第一次歷經1個月的感冒拖尾 到縮短成2周 再來變成1周 變成3天 這次就是完整的1天半...感恩!

媽咪保證不再為妳的晚睡動怒!!!

2010年06月06日
公開
45

今天從謙謙葛格的慶生會離開後 還帶小妞妞到縣府廣場玩 以為這樣可以消耗更多體力以爭取晚上早早入睡 媽咪還有好多工作要做!!!!! 洗完澡10點多在房間入睡準備 誰知道吸完ㄋㄟ又說要吃飯 為避免半夜餓肚子起來數次 依著她的需要餵了幾口飯又刷一次牙... 小妮子又說要看書 已經11點多...只好請爸拔代戰 媽咪摸出來先工作一下... 看完兩本書小妞妞主動對把拔說"我累了"接著自己關燈!!! (這個月已經可以按得到電燈開關嚕) 把拔出來勝利地微笑著說"可以接力了!" 媽咪也以為ㄋㄟ一下就會睡...想不到.... 小妞妞滾來滾去 翻來覆去 東拉西扯...... 竟然跟我說"媽媽我要出去外面吃早餐!" 眼見已經12點半 媽咪急得像熱鍋螞蟻 破口大罵 "現在是半夜12點多吃甚麼早餐!妳自己慢慢玩,我要出去了! 要出來就出來!不想睡就別睡" 接著媽咪氣惱地步出房間 坐在電腦前丟下眼鏡 矇著頭心煩嗔怒... 小妞妞在同一時間暴哭....當然我也希望哭一哭好入睡 過了3分鐘媽咪就再度進房,抱起淚汪汪的小妞妞說 "想不想睡了?" "想!" "妳知不知道媽咪生什麼氣?" "知道!因為我不睡覺,媽媽生氣!" 然後媽咪輕柔地抱她上床再給ㄋㄟ溫存.... 小妞妞一下子就進入欲睡狀態 ,但是可能情緒不佳 所以小手在ㄋㄟ揉揉捏捏 平常媽咪從不會生氣這個 今天卻厲聲喝斥"不要動了!趕快睡!" 應該是為了心理面掛著要趕出明天要交出的計劃書而心急如焚 小妞妞很快就進入夢鄉 媽咪貼著她的小臉 不捨地 懊悔地說 "小妞妞,對不起!媽咪對妳生氣罵妳!"小妞妞閉著眼睛點點頭 "請妳原諒媽咪喔!媽咪最愛妳了!妳是媽咪的小可愛寶貝!"小妞妞又點點頭 "乖乖睡!晚安!媽咪不會在這樣兇你囉!!!"小妞妞再度點點頭 聽到寶貝均勻放鬆的呼吸聲 媽咪真是後悔剛才的無聊怒氣.... 很久沒有發脾氣的我弄得心跳加速 情緒緊繃!! 仔細想想 趕工作大不了熬夜晚睡或甭睡 幹嘛對一個順著自己感覺走的兩歲小小孩動怒 不過是睡覺嘛!!這真的是頭一遭這樣對著小妞妞發大怒!!!警惕!!! 小寶貝!!!媽媽秀秀!!!!不會在有第二次了,媽咪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