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雙魚小雨的天秤麻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小種子歷險記>>

2017年06月15日
公開
63

妞妞的作品登上今天2017/06/15的 “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的小故事家,以下這是她的原作,因為人間福報似乎有修改了一些,可是我更愛充滿童趣口氣的原汁原味,和大家分享喔! 我是昭和草福氣,有一天早上媽媽對我說:"你長大了,要自己去看世界了!" 我說:"可是我想和你在一起!" 媽媽擁抱我,給我勇氣,我終於下定決心去旅行! 在大草原中,遇到了獅子妮妮,我問她要不要一起去旅行,她說:"好!我正想要看一看外面的世界!" 後來,我們在森林裡,遇到了蜜蜂皮皮,我們問她要不要一起去旅行,她說:"好,我正想要給大家吃最新鮮的蜂蜜,請先在第三棵大樹下等我呦!" 接著我們遇到了正在河邊洗澡的大象,我們異口同聲地說:"要不要一起去旅行?" 大象說:"好,我要和大家一起去遊山玩水!!" 走著走著,我們遇到了颱風兄妹,我們同心協力躲到山洞裡,等他們走了我們才敢出來! 最後,天空放晴了,太陽公公帶我們到一片大草原成長,我覺得有點面熟!原來,我已經回到家了,我請蜜蜂皮皮告訴媽媽,我就在她旁邊,而且我長得比她高! ……………………………………………………………… 妞在2016年2月寫這篇文章時,第一段就開始哭泣到嚎啕大哭,邊寫邊哭,不能自己……直到半小時後,擁抱媽媽保證不離開後,擁抱爸爸時爸爸說地球是圓的後,終於完成全文(^ ?^)

妞兒細膩之一二

2017年06月01日
公開
67

妞兒細膩之一二 《一》昨天特地為我們家製作了和學校一樣推動的活動,規定我們每週都要填寫兩張投入揚善卡的家,然後妞會在奇數月打開朗讀出來,送小禮物給我們公認最棒的一張!!! 《二》今天校園中庭來了書商,中午放學時讓她選購一番,結果她一口氣買足了小梅子套書的其他9本,下午到睡前趁幾個空檔看了三本,然後她語重心長地對我說~ 媽咪,我該怎麼處理這套書,我越看越害怕,每一本都有畫鬼鬼鬼,實在很不適合小孩! 我說~沒關係,如果妳真的無法再看下去,那可以當禮物慢慢送人或是捐出去! 妞說~可是這樣我就白白浪費妳的2000元,還是我把我的存款拿2000還妳好嗎? 眼見她為此事感到困擾,我腦筋一轉馬上開心告訴她~ 明天我不是要進校看你們演出嗎?我順便去跟書商說明商量,請她讓我換那幾本妳還沒拆封的小梅子,然後已經拆的就先收起來,這樣好嗎? 妞才勉強點頭說~這樣真的可以嗎?如果書商不高興了,妳還是要禮貌地說喔畢竟是我們不好意思!! (哈哈,這寶貝已經內化我們平日教她人際互動的重點) 我肯定的告訴她~放心,我們不是要求退錢,只是換書,書商一樣很樂意的,媽咪會好好處理,請妳安心喔! 這才讓她放下擔憂,但是睡前安撫她別害怕今天看的內容,也花了一些功夫 #這次是我大意完全不知道這種兒童漫畫叢書尤其是優良圖書公司出版品也有地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