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雙魚小雨的天秤麻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整隊長帶隊背詩

2014年12月03日
公開
47

中午站在校門口等著迎接寶貝放學 遠遠就看到帶著一群可愛小一生們的老師對著我露出燦爛的笑容 邊用不可置信的搖頭表示她讚嘆的感受,再對著妞妞豎起大拇指不斷地說 "太讚了,太棒了,真的!我說要幫她寫聯絡簿告訴妳,她說不用她要自己跟媽咪說, 太厲害了,寫在黑板她就都記起來了!" 妞妞則在一旁眉開眼笑著~ 我看著這一幕,跟著整個氛圍開心起來,只是仍一頭霧水,上車請妞妞詳加解釋,才讓我和把拔再度直呼"太不可思議!!" 這個讓老師不斷讚嘆的事件就是.... 從母語教室準備整隊走回一年3班的時候,身為"整隊長"的妞妞帶著大家 在回教室的露上邊走邊背詩, "清明" 和 "鹿柴",而這兩首即是這兩天老師都寫在黑板上要全班一起背的詩,全班26個小朋友就這樣聽命於妞妞,一路背誦著古詩,秩序良好地回到班上!這樣自發性的舉動讓老師和我們都感到欣喜 晚上泡澡時,我忍不住好奇地再度追問.... "妞,妳今天是怎麼開始叫大家背詩的?" 妞說"我就是從母語教是離開的時候,整隊齊步走後就念(清明 杜牧),然後大家就一起念,念完3次後,我就說好了,然後我就又念(鹿柴 王維),大家就又一起念" 我問"那為什麼大家會聽妳的?!" 妞說"因為我是(整隊長)啊!只要是離開教室去其他地方的時候,都是我整隊帶隊,所以大家就會聽我的!!" 我再追問"那為什麼妳會想到要背詩ㄚ?!" 妞很有想法地說"因為每次老師都會把一首聯絡簿上的詩寫在黑板上,然後叫大家念2次,背一次,所以我就先想先帶大家背,這樣進教室以後比較不會困擾!" 一直到隔天早上,我和把拔還是都處在不可置信的階段,覺得妞妞帶著一年級小朋友一起背詩邊排隊回教室的思維和舉動,還有同學的配合度,都是太讓人回味無窮了! 果然是新時代有心思維~肯定是我們學習的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