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雅樂思~萱&君媽咪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轉貼]裝淋浴拉門 留意洩水孔

2008年08月04日
公開
32

裝淋浴拉門 留意洩水孔 淋浴拉門最常被當作衛浴乾溼分離的利器, 且玻璃淋浴拉門具視覺穿透性,讓原來狹窄的衛浴環境, 製造出1加1大於2的視覺感受。裝置淋浴拉門前, 須請專業師傅留意洩水孔位置及地面高低差, 或提供水電管線平面圖,避免淋浴空間無法正常集水、洩水。 玻璃淋浴拉門兼顧視覺穿透性,讓空間有寬廣的感受, 乾溼分離設計可讓衛浴空間更舒爽 裝潢天地毅太企業協理李俊義說明,不少屋主打掉浴缸後, 面臨無法置入淋浴拉門的窘境,主因是洩水孔的位置太遠, 無法與淋浴拉門內的洩水處配合,須另外拉出洩水孔的位置, 徒增二次施工費用;再加上地面的高低差未做好處裡, 造成無法有效集水,淋浴拉門反而失去原來乾溼分離的意義。 留縫隙避免缺氧 市面上淋浴拉門依照邊框、門片及拉門的材質及數量, 價格從數千元到上萬元皆有,選購時應留意製造商來源 及品質認證,避免高溫或水柱力量過強而發生爆裂的危險。 李俊義說,淋浴拉門的門面有玻璃及塑膠2種類, 目前玻璃厚度約4~8mm,如果擔心4mm厚度不足, 可在門片與門片間加裝邊框,增加穩固性。 李俊義提醒裝置淋浴拉門時,應請師傅在淋浴拉門片的上方, 預留約0.5~1公分的縫隙,避免淋浴時缺氧; 另外建議門片的裝置以拉式或滾輪式取代推式門片, 預防使用者昏迷,可在第一時間開啟門片並救難。 目前淋浴拉門的結構,分有邊框及無邊框2種, 市面上多無邊框種類,加上無邊框設計具穿透視覺, 整體有較佳的質感。淋浴拉門雖然有乾溼分離的優點, 但是門片間的縫隙容易產生污垢,平常使用後可以清水沖洗, 或是以菜瓜布加清潔劑刷洗,避免藏污納垢,孳生細菌。 避免洗澡時水四溢,可將浴缸設置在淋浴拉門內, 加上室內嵌燈,營造泡澡浪漫氣氛。 一片式淋浴拉門加上無邊框設計,增加衛浴空間質感。 L型淋浴拉門適用在1~2坪的衛浴空間,小空間也能有寬廣的感受。 圓弧型淋浴拉門搭配按摩浴柱,可設置在臥室空間,增加室內坪效。 專家意見 培林輪負重性佳 目前市面上的門片滑軌材質,有塑膠輪及培林輪2種。 培林輪是以鐵製材質加上鋼珠的軌軸設計, 負載重量比塑膠滑輪佳。另外由於居家按摩風氣漸盛, 不少衛浴空間常搭配有淋浴柱等按摩設備, 建議淋浴柱的出水孔不要超過6個, 或另外添購加壓設備,以免水壓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