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亮亮媽媽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幼兒園〔day.102〕聖誕Party/不能玩頭髮

2008年12月23日
公開
15

特殊行為記錄 哈哈哈!今天我們Peko上課、下課都不敢去玩頭髮喔! 太有趣了!尤其是上美語課的時候,兩隻手放在腳腳上,坐得多端正呀! 好啦∼今天不找媽咪聊天了,因為我們Peko今天很厲害,有馬上改善喔∼ 共同注意事項 聖誕Party來囉! 我們將與蘋果班一同(四)舉辦聖誕Party喔!相信寶貝們一定很期待,媽咪們可以幫忙寶貝準備一樣食物,像是餅乾啊、水果啊、飲料啊、薯條啊...等等都可以,感謝您們的協助配合喔∼ 往後幾天的天氣會越來越冷喔!請媽咪和爹地在幫寶貝準備衣服的時候,注意一下喔! 1.套頭或厚的衣服帶了沒? 2.注意一下,薄的上衣是否帶太多件了? 3.襪子可以多準備一雙,帶了沒? 4.口罩可以幫寶貝準備一下,早上或傍晚冷的時候可以帶著喔,不僅可以預防感冒,還可以防寒,一舉兩得,若需要老師協助戴上或提醒寶貝拿出來的話,請告知老師喔! 家庭生活分享 昨天Peko聽到老師跟媽媽說的話,臉上的表情馬上就垮下來了!回家的路上媽媽只要提到玩頭髮這件事,坐在後座氣座上的Peko,馬上就處於無聲狀態。 洗澡的時候媽媽又刻意把這個話題搬出來,因為Peko都會跟媽媽說『今天○○○壞壞喔∼讓老師生氣!』 媽媽今天就故意反問『那你們班的那個Peko亮亮啊,今天有壞壞嗎?』 Peko搖頭說『沒有』 媽媽就說『哪是!她今天有壞壞吧!她上課玩頭髮∼讓Tr.Marsa生氣!』 Peko聽了之後的反應是:臉臭臭地用手撥了媽媽一下說『不要講了啦∼』 (哈哈∼人家我們Peko昨天很乖耶) 哈哈哈!真是標準的有嘴巴說別人,沒嘴巴說自己啊∼ 晚上媽媽跟爸爸提起這件事,Peko在旁邊也有聽到喔!媽媽問亮亮要不要把頭髮剪得像爸爸一樣短短的,這樣就不會玩頭髮,Peko回答說那樣很醜(爸爸應該很傷心吧),(哇!這樣就變光頭了)因為她知道女生留長頭髮比較美,像公主^_____^。(是啊∼) p.s.今日仍有藥膏。(OK) 淺藍色字為老師回覆內容。

幼兒園〔day.100〕補課公告�我不要叫雷克

2008年12月19日
公開
38

共同注意事項 彈性放假及補課公告 •親愛的家長您好: 由於政府公告於98/1/2(五)調整為彈性放假,所以98/1/2(五)的課程調整到98/1/10(六)補課。今年農曆新年假期從98/1/26(一)放至98/1/30(五),而98/1/30為調整彈性放假,所以98/1/30的課程提前於98/1/17(六)補課。 若有任何問題,歡迎洽詢辦公室或各班老師,謝謝! 親愛的爸爸媽媽您好: .主題課程『愛畫畫』本週已進行結束,下週主題課程將安排與聖誕節有關的活動課程,孩子們都很期待喔! .發回『愛畫畫』的主題評量單,請您簽名後交回,將歸回小朋友的學習檔案中。 .本學期將結束了,感謝爸爸媽媽的支持與配合,孩子經過幾個月的學習,在各方面都成長許多,相信在新的一年您的寶貝會更進步更棒,Jen和Marsa老師也將帶給孩子更多快樂的學習,對於新的學期您有任何的期待或建議,歡迎您隨時提出喔! .下星期會陸續整理孩子本學期結束的學習物品及美術作品,再讓孩子帶回保存喔!本學習課程上到12月31日,新學期由1月5日星期一開始。 .本週回家功課 1.認字本(圖畫、祕密) 2.唱數1∼30、數字卡的數量練習 3.顏色形狀的綜合練習 4.美語Unit8 家庭生活分享 媽媽問Peko,既然這麼想當雷克,那媽媽跟老師說Peko改英文名字了,以後不叫Peko,要老師和同學改叫雷克,她有點不開心地搖搖頭。^___^哈。(真有趣) p.s.今日仍有藥膏。(OK) 淺藍色字為老師回覆內容。

【全美�雙語小班】教學活動

2008年12月17日
公開
40

晚上6:45活動開始。 觀摩目的: 幼兒學習需要透過學校、家庭、家長及幼兒環環相扣,透過教學觀摩可讓家長更能了解老師上課的情形及幼兒與同儕之間互動的狀況,以達到教學的目的。 課程目標:(1)數字排序(2)比較概念(3)量的概念 課程內容: 引起動機: 以情境海報來說故事引起孩子的學習動機,並與幼兒討論內容,以增加孩子的參與感。 活動過程: (1)先讓孩子找出如何拯救受困人物的路徑 (2)請孩子一一破除炸彈的魔咒,破除方法就是答對妖怪所出的題目。 數字排序(全班作答) 比較概念(指定作答) 量的概念(指定作答) (3)視孩子學習狀況可以再做延伸活動。 活動結束:回饋分享及親師溝通時間。 老師的話:時間過得很快,一個學期即將結束,在教學領域的學習,藉著日積月累的吸收,孩子明顯的進步了,在學習的過程中透過遊戲、豐富的教具吸引孩子學習,也藉由您每週的複習,孩子有了累積的知識!孩子也會在玩具時間模仿老師的教學,所已有了再次學習的機會,彼此還會互相糾正錯誤喔!看在老師眼裡他們可真是一群可愛的孩子呢! 在此非常感謝各位家長,前來參與活動,有你的鼓勵讓老師充滿了感謝與信新,謝謝您∼ 回條:家長意見欄(請家長填寫完後於隔天讓幼兒繳回) 班級:柳橙班 姓名:Peko 請家長們多給予老師鼓勵建議及回饋喔∼ 看到孩子們與老師的上課互動情形,覺得很可愛也有趣。 在遊戲中學習成長,是讓這個年紀的孩子最快、也最無壓力吸收知識。 很開心,學校及老師們的用心,特地辦了教學觀摩的活動,讓爸爸和媽媽可以更了解孩子在學校的學習狀況。 之前考慮要讓Peko上幼稚園時,媽媽最擔心的就是分離焦慮症和流行病的感染,看到Peko從原先的哭鬧,到現在早上都吵著我想要去學校,老師們活潑生動的教學方式、和同儕間的互動玩樂,的確是在家裡得不到的環境,也難怪Peko早上都會期待要上學了,謝謝Jen和Marsa引導帶領Peko,TKS。

幼稚園部.Talent Show〔Pix〕

2008年11月28日
公開
44

第一場時間:PM7:00 (1)Mercury+Supernova___盡興擊樂 (2)Koala___A Christmas Carol (3)柳橙+Raisin___動物狂想曲 (4)Zebra___耶誕童話 (5)蘋果+星星___童趣組曲 (6)流星___Pulling out carrots 第二場時間:PM8:15 (7)白兔___綺麗鼓動 (8)彩虹___Fantastic Christmas (9)企鵝+海豚___異國風情(女生) (10)企鵝+海豚___西部牛仔(男生) (11)太陽___歡樂Party (12)綿羊___繽紛鼓舞 要感謝老師幫我們安排在很前面的位置(第二排), 好讓爸爸媽媽可以很近距離的觀賞到亮亮的可愛表演! ↓長頸鹿老師_______↓小白兔老師 (↑亮亮和同學聊起天來了!) 原以為亮亮一出舞台會怯生生,因為整個禮堂都是滿滿的人(至少有四五百位),所以媽媽帶亮亮去跟老師集合前,趕緊跟亮亮精神喊話一下,要她上台時要注意看前方指導的老師,跳可愛的舞蹈給爸爸媽媽看! 結果亮亮一出場,很認真地聽著節奏起舞,有好幾個橋段跳得很棒又可愛,爸爸負責拍動態攝影,媽媽則拿著單眼相機拼命按,整個節目看下來,爸爸和媽媽都是忍著笑拍的,哈∼因為真的很可愛哩! ↓瞧亮亮跳舞時的身形及表情,真是可愛到破表呀∼ ↓很賣力地跳舞喔!動作很標準呢∼ ↓其他可愛的動物們 ↓柳橙+Raisin的大合照 可惜動態攝影檔案太大沒辦法傳上來,不然可是比單眼拍的靜態照片更有看頭!! 這場Talent Show看得出來老師和孩子們很盡心盡力地籌備許久, 爸爸和媽媽都覺得亮亮的表現很棒喔! 點這裡看全部照片→2008-11-28_Talent Show

幼兒園〔day.85〕才藝表演影片百看不厭

2008年11月28日
公開
39

共同注意事項 Dear Parents: 雙語班將舉辦『玩具書籍交換日』活動,為了響應節能減碳活動及教育孩子們珍惜物品、不喜新厭舊的概念,因而雙語班老師特別舉辦一場大、中、小班聯合活動,希望藉由此活動培養孩子們不浪費與資源分享的美德,歡迎各位家長共襄盛舉參與活動。 帶來交換的玩具或書籍,有下列幾項注意事項,請家長們配合喔! (1)玩具或書籍交換後無法再取回了,此活動為孩子們自由交換且活動是大、中、小班一起進行,所以要找回原物困難重重喔! (2)帶來交換的玩具或是書籍請勿太過破舊或損毀,以免破壞了此活動的美意。 上述幾項事宜麻煩家長稍加留意,此活動採取自由參加,若無意願參與者可是現告知該班老師,期待活動的進行能順利圓滿。 物品交換前老師會事先給寶貝們有珍惜與共享的概念,必告知孩子更換後無法再取回原有物,所以要麻煩家長協助引導此概念,希望藉由此次親師合作的機會,讓寶貝們有不同的生活經驗。 ★【玩具及書籍交換日】12/3星期三早上10:00∼11:00(當日再將交換物品帶來學校即可) 家庭生活分享 星期五的才藝表演影片,成為這兩天假日的最佳娛樂時間,連Peko自己都看得哈哈大笑,數不清她看幾遍了!^___^ (哇!!好羨慕耶∼可以借我們笑笑一下嗎?) 一邊看還原音原影重現,也謝謝老師們的用心,給了我們很珍惜的一段記錄,TKS ! (也謝謝你們撥空參與喔!) p.s.淺藍色字樣為老師回覆之內容。

幼兒園〔day.83〕在學校試穿表演服裝(視訊Pix)

2008年11月26日
公開
54

特殊行為記錄 今有試穿表演服裝的Size,Peko從頭笑到尾,因為太可愛了! 共同注意事項 親愛的家長您好: 11/28(五)因為學校有舉辦才藝表演活動,有家長建議當日要提早接小朋友回家準備,所以學校提早於3:30開放讓家長來接小朋友,娃娃車出車和保育時間皆正常,若要提早接回或要變更搭車時間,請提前告知各班老師,若有問題歡迎來電詢問。 辦公室行政組97.11.21 親愛的爸爸媽媽您好: .明天孩子會帶回週五晚上的表演服裝,可以讓孩子穿一穿先拍拍照喔!因為當天晚上時間較緊湊,所以在家愛怎麼拍就怎麼拍呦! .星期五早上將到○○○彩排預演,中午的用餐及午休時間都會稍微延後一些,下午將不進行課程,當天學校提前開放下午3:30可以接孩子回家休息及充裕的時間準備,若是有需要更提早接回孩子,請事先告知老師喔! .星期五晚上的才藝表演分為兩場,柳橙班孩子在第一場第三個節目表演,請拭目以待喔!因為換第二場表演時Jen和Marsa老師都有職務要忙,所以無法與您多聊,請您見諒喔! 家庭生活分享 媽媽今天上視訊時,也剛好有看到小朋友們試穿表演服的狀況,真的滿好笑的,尤其是兩隻小猴子,其中一隻還看到猴子的紅屁股。^____^(對呀!連我都笑他們。) Peko回來還表演小猴子的動作給媽媽看,哈!想必是小猴子們穿了衣服之後在搞笑!(沒錯) p.s.淺藍色字樣為老師回覆之內容。 視訊時所拍的可愛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