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愛的小豬

日期

#Tag

白兔釣魚的故事

2016年11月10日
公開
38

那年,爸走了 媽一直都是和爸住一起,而我們三兄妹各自在外打拚及生活。 媽的精神分裂,不會自傷也不會傷人,只會胡言亂語。 所以,我們讓她繼續住在哥的房子。 那一天,社區的鄰居來按門鈴,很婉轉的請我們安置媽媽。 我心裡想,哥有痛風、高血壓,單身住在台北四坪大的雅房,要他回中壢和媽一起住,他自己都需要人照顧了,怎麼有精神再照顧媽。 妹嫁到大家庭,和公婆、阿祖一起住,也不可能接媽去住。 我呢…雖然是小家庭也沒有公婆,但房子不是我的,我也不能完全作主。 於是,我四處去打聽彰化的療養院,在還沒有著落時,也不知怎的,我帶媽去了彰基的精神科門診。 醫師問診後,接著安排媽住進急性病房,就這樣我沒有主見也沒有同理媽的感受,就遵照醫師的安排,讓媽住了一個月的急性病房,這一個月來,我每天下班後一定會帶東西去看她,我環顧四周,有家人來探視的少之又少,還自認為媽媽很幸福,有家人來看她,但有一幕看了蠻心酸的,就是點心時間護士在發餅乾,每個人去排隊拿一小包餅乾,那一小包餅乾許多病患樂的佷,但我想…如果在家,哪需要排隊,想吃什麼有什麼,突然,我覺得媽住在那裡好可憐。 就這樣,媽住了一個月,醫師觀察後覺得沒有必要住急性病房,問我們有沒有要讓她轉住慢性病房,我和我老公討論後,決定先接她回家住,就這樣一住,已過了八個年頭。 當自己轉職到教養院後,我才知道那種團體家庭和原生家庭,真的是不一樣的。 我以為接媽媽跟我同住,她會開心,但有一天,她跟我說:「當初要不是妳帶我去精神科,我也不會變成精神病,妳知道嗎,我那天傻傻的跟妳去醫院,結果沒想到被關了起來,妳就這樣的走出那扇門,我心裡想我女兒怎麼會這樣。」 瞬間,如晴天霹靂般的被打到,原來我多年的付出,她記恨在心,我以為她很幸福,但她卻認為她很可憐,真的,媽的一番話猶如當頭棒喝,這一棒敲的很痛,卻也醒了。 在許醫師演講的會場上聽他說小白兔釣魚的故事,大家哄堂大笑,但這故事卻意義非凡,深具道理,這個故事是這樣的…. 『有一天,兔子很高興的去釣魚,釣了一整天的魚,卻一條也沒上鉤。 兔子很不甘心,第二天又帶著釣竿去釣魚,結果還是枯坐了一整天。 兔子依然不灰心,第三天還是到了池邊。沒想到,水裡面的魚終於受不了,跳出水面叫道:「兔子大哥,你也幫幫忙,不要再用你最愛吃的胡蘿蔔來釣我們了!」』 你是那隻小白兔嗎?還在用胡蘿蔔釣魚嗎?

寓言故事:上帝救救我

2014年04月14日
公開
414

如真 【明慧學校】在某個村落,下了一場大雨,洪水淹沒全村,一位神父正在教堂裏祈禱,眼看洪水已經淹到膝蓋了。一個救生員駕著舢板前來,跟神父說:“神父,趕快上來吧!不然洪水會把你淹死的!”神父說:“不!我深信上帝會來救我的,你先去救別人好了。” 不久,洪水淹過神父的胸口,神父勉強站在祭壇上。這時,又一個員警開著快艇過來,跟神父說:“神父,快上來,不然你真的會被淹死的!”神父說:“不,我要守住教堂,上帝一定會來救我的。你還是先去救別人好了。” 又過了一會兒,洪水已經把整個教堂淹沒了,神父只好緊緊抓住教堂頂端的十字架。直升飛機緩緩飛過來,飛行員丟下了繩梯之後大叫:“神父,快上來,這是最後的機會了,我們不願意見到你被淹死!!”神父還是意志堅定的說:“不,上帝一定會來救我的。上帝會與我共在的!你還是先去救別人好了!” 最後,洪水滾滾而來,神父被淹死了……他上了天堂,見到上帝後很生氣的質問:“主啊,我終生奉獻自己,誠心誠意的侍奉您,為什麼你不肯救我!”上帝說:“我哪裡不肯救你?第一次,我派了舢板去救你,你拒絕了;第二次,我又派一艘快艇去,你還是不要;第二次,我以國賓的禮儀待你,派一架直升飛機來救你,結果你還是不願意。我以為你急著想要回到我身邊來。” 故事寓意:有時候,生命中的障礙乃由於過度的固執與愚昧造成的。在別人伸出援手之際,別忘了惟有自己願意伸出手來,人家才能幫的上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