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evon1119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均.元宵節做天燈

2012年02月03日
公開
33

今天園方將帶著孩子們做天燈.. 在前一天小朋友們就很興奮的和媽咪說了.. 看來大家都很期待哦! 昨天姐姐說要帶彩色筆去學校.. 弟弟聽到了也說他也要帶.. 媽咪以為是老師說的..所以也給他準備一份.. 沒想到柏均回家拿了一袋小禮物回來.. 他說因為全班只有他帶彩色筆.. 而他很大方的分享給大家使用.. 所以Gina老師說他很棒而特別送他的.. 呵..看的出來他很開心哦! 我想對他來說..這榮譽感勝過他袋裡的小軟糖啦!^0^ 準備製作天燈囉! 孩子先將天燈的四個面都用彩色筆畫上各種圖案.. 然後再用老師給的金?筆塗顏色..(哇..好浪費呀!^^") 著好色..老師幫忙黏好並串上中國節繩.. 呼..一整個好應景呀! 看的出來柏均很滿意他的作品唷!^_^ 班上的同學全齊聚在一起展示作品來慶元宵.. 之後老師再幫這些天燈掛在走廊上..真的很漂亮哦!^0^ 週六回到家..兒子拿著他的小天燈給媽咪看.. 一面畫著晴時多雲的天空上有著小鳥.蝴蝶及毛毛虫.. 一面畫著螞蟻及掛滿小星星的聖誕樹.. 一面畫著蝴蝶.鯨魚及狗狗.. 最後畫上他最愛的兔子..並外加紅蘿蔔給牠吃哦! 而畫中的魚兒也記得配上水草.. 這裡面還有著海豚及小鳥..好熱鬧呀!^0^ 今天製作的小天燈將在週六那天發回給孩子們帶回家.. 但在做完天燈的這天準備要接孩子回家時.. Gina老師特別把柏均製作的天燈帶下樓來給我看.. 老師拿著天燈和我說.. 媽咪..你看..這是柏均做的天燈.. 柏均真的畫的好棒..我看了好感動.. 我們班其他小朋友還只是隨便畫直線或圈圈而己.. 你看..他居然畫的出動物的輪廓.. 有兔子也有小鳥蝴蝶等等.. 我特別還給他金?亮粉筆給他畫.. 他還曉得把兔子的臉塗滿而不超出輪廓.. 我看他畫的作品..我真的好感動哦! 看著老師那麼驕傲這麼興奮的說著.. 邊說邊陶醉般的讚嘆著.. Gina老師真的很可愛哩!^_^ 事實上仔細看著柏均的作品.. 這都是柏均天天在畫的東西.. 可能因為姐姐愛畫畫.. 所以柏均很小就隨著姐姐一起畫了.. 而再加上柏均酷愛動物.. 所以心思較細的他比較能馬上畫出動物最主要的特徵囉! 看著老師喜歡他的作品..柏均也很寶貝唷! 媽咪再好好的幫你收藏保存起來呀!^_____^

均.年來了

2011年12月14日
公開
12

快要過年了..這期中文主題教的是"年" 老師教著孩子們過年是什麼意義.. 也說著年獸的故事.. 也和孩子們說著過年要準備的東西及用品.. 這天..老師領著孩子們來制作爆竹.. 老師剪好一條一條的彩色色紙給孩子們黏貼.. 貼完後老師再發下棉花棒及墨汁.. 孩子們用棉花棒畫出爆竹的火光.. 柏均很認真的畫著.. 畫的挺規律的.. 整體感覺還不錯唷!^0^ 自從月初老師教了年及年獸後.. 這十二月份一整個月..兒子陸陸續續的和媽咪說著.. 媽媽..過年有年獸哦.. 年獸在過年的時後會來小朋友家.. 所以我們要穿紅衣服..衣服上不能有其他小圖案哦.. 媽咪你要記得明天要帶我去買..不然我會被年獸抓走!! 還有我們家門上要貼紅紙..還要提燈籠.. 然後我們還要放鞭炮把年獸嚇走.. 要有火光燒木頭..也要放"劈哩叭啦炮"!! 過年還要吃年夜飯..還要吃發糕..要發紅包及壓歲錢.. 媽媽你還要煮可以活很久的飯還有麵和菜.. 媽咪你會煮嗎? 那個活很久的飯(他是指團圓飯)..活很久的麵(他是指長壽麵).. 還有一個活很久的菜..(長年菜=卦菜) 還有還有..我們還要舞龍舞獅..這樣年獸就會被嚇跑了.. 因為年獸很怕獅子的樣子.. 這樣就不會抓我們這些小朋友了.. 看著兒子每週說一些.. 這個月經過四週己經說了一拖拉庫了.. 看著他記的那麼熟..唸了一串都沒有一個落下的.. 看來他真的挺怕年獸的..^^" 十二月份..全都是兒子一點一滴的增加說給我聽.. 從一月份開始..兒子換考媽咪了.. 媽咪..你知道要怎麼把年獸趕走嗎? 而媽媽我就要把他說的那一串一字不落的背下來給他聽.. 但從一月份這週開始..老師教了他新年歌及鞭炮歌.. 嗚......媽咪背不起來了啦! 唉..老師還要教多少呀? 年.........你快來吧! 媽媽我快招架不住了..>.

均.中秋節活動

2011年09月09日
公開
18

<以下摘自Gina老師的日誌及照片> 小兔班寶貝們第一次在幼兒園進行的體驗中秋節活動,有許多趣事發生哦! 過中秋節時,Gina先想到的是說中秋節的由來和好吃的柚子及體驗戴柚子帽.. 而戴柚子帽時,寶貝們都很開心,只有Oscar邊戴邊哭著說:「我不敢戴啦!」真是的! 最後Oscar終於有微笑的戴上柚子帽了! 接下來就是體驗烤肉囉! 在詢問寶貝們要帶什麼食材來烤肉呢! 一一問了,高票當選是小香腸! 但是也有甜椒、香菇、玉米、蝦子、丸子、豆干、肉片,這樣才營養健康哦! 可愛的Roy也回家要媽咪準備鍋子及夾子和醃肉,哇!寶貝們超期待烤肉的。 Gina在烤肉時,寶貝們也一直說:「我吃完了,我還要!」, 寶貝們吃得太開心了,都忘了Gina只有兩隻手,都來不及烤給你們吃呢! 今天也體驗了捏油土月餅,寶貝們也選擇了自己喜歡的圖案哦! 體驗中秋節活動,好有趣哦! 在此,也祝大家中秋節快樂∼月圓人團圓! 這孩子有著說不出來的堅持.. 所有的小朋友戴的開開心心的..就只有他哭著不要帶.. 最後在老師的堅持下..當下不勉強他.. 但也和他說了..大家都戴的開開心心的..為什麼要哭著說不帶呢? 這個是要拍照給媽媽看的..你這樣哭哭拍的會很醜耶.. 你現在不戴..明天你還是要戴..知道嗎? 這小子聽了哭哭啼啼的說好! 過一會兒玩遊戲玩開心..老師看他心情好就把他叫過來.. Gina:那現在你可以拍了嗎? 柏均:好吧!那就給你拍吧! 這小子配合度完全取決於他的心情.. 是個很自我又難搞的小孩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