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evon1119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校.分享玩具

2012年12月12日
公開
87

配合生活課程「玩具總動員」單元,讓孩子帶玩具來學校介紹,從玩具的名字、怎樣得到玩具的、以及如何玩,去介紹自己帶來的玩具。從玩具的種類也可看見孩子的另一面,玩偶、公仔玩具佔大多數,聲光效果類、能活動的玩具果然最吸引大家的目光,下課大家一起分享玩具,非常快樂,但美中不足的是,有小朋友帶來的玩具遺失了,但由於隔天才讓嘉慧老師知道,處理起來挺棘手的,所以活動結束後,還是請孩子不要帶自己的玩具到學校來,避免糾紛。 今天是玩具分享日..每個人都帶著心愛的玩具來學校.. 在前一晚媽咪問緹緹想帶什麼玩具分享給大家.. 緹緹想了一會兒..亳不考慮的下了定論! 小女生大部份都是帶著玩偶或著娃娃.. 小男生則是一些公仔..車子或者遊戲王卡等等.. 而緹緹帶的則是巧虎教具-IC觸碰學習機! 這是緹緹國小一年級的巧虎教材.. 事實上緹緹也有一二年沒訂巧虎了.. 但這國小一年級的巧虎教材深深的吸引我.. 非常的多元..教具也豐富..課程內容及課外讀物都有.. 一整個很超值哩!重點是緹緹很想要啦! SO媽咪在今年暑假時就幫她訂購囉! 緹緹上台用麥克風和大家介紹自己心愛的玩具.. 小妮子很可愛唷! 上台跑去問老師說她不知道這個叫什麼耶.. 老師說沒關係..我們就叫它"學習機器"吧! 這個是一個多功能的教具.. 每一期的巧虎都會發下一些補充卡.. 有語文學習.數學.遊戲.鋼琴等等..非常的多元唷! 連老師都和緹說玩這個國文會變很好咧..^^" 小朋友都好興奮哦!一個一個的和老師展示著唷! 在這天..大家在遊戲角一起分享著玩具..玩的不亦樂乎.. 大夥圍成一圈一圈的..互相教著好朋友要怎麼去玩及使用.. 緹緹呀!你要教人家也不用坐在人家的桌子上吧!^^" 緹緹說有好幾個人想要玩她的機器.. 所以很慷慨的她把卡片分給想要玩的人.. 大家再一個一個輪流來插卡挑戰..玩的很開心唷! 媽咪問著寶貝女兒..那你有玩到別人分享的玩具嗎? 緹緹說著~ 在分享玩具時我很忙耶.. 我要發卡..還要教他們怎麼玩..沒有空啦!>.

校.小一打菜篇

2012年10月19日
公開
18

在開始讓孩子們嘗試為同學打菜時,嘉慧老師也擔心很多事情,怕孩子份量拿捏的不準,或者飯菜掉地上之類的,想很多...但是沒想到第一次打飯菜就非常成功,現在已經是第三次了,打飯菜的速度非常流暢。有些孩子甚至在幼稚園就已經會幫同學打飯菜了。 目前班上仍有少數很關心孩子的媽媽,會很不放心的在班級門外觀察孩子的表現,其實孩子觀察力也很敏銳,若不能放手讓孩子嘗試,甚至嘗試挫敗的滋味,那麼孩子就無法知道該如何解決問題,並且獲得自信,所以,我們關心孩子可以當一個聆聽者,因為小一的孩子很喜歡分享自己的感覺,從分享當中再去和孩子討論,但大人在教導過程中一定要先在一旁陪伴引導。 今天綜合課嘗試教導孩子打掃,一下課孩子們都搶掃把開始掃地,從教室內一路掃到走廊、隔壁班、甚至到小操場...還很天真的回應我們幫隔壁掃走廊沒關係(當然還要大力稱讚他們很厲害),可見,「孺子可教也」。 小一有無限的可能,為了不讓孩子們成為「媽寶」一族,放手讓孩子跟著團體去摸索學習吧,只要孩子有做到該完成的事情,口頭的讚美不能少,但是犯錯該有的懲罰也要有一定的原則! 嘉慧老師和各位辛苦的現代父母們一起合作、努力、加油~^_^ ◎【媽寶】一詞指的是依賴父母親解決問題的孩子,也是被父母寵溺到闖禍卻無法為自己行為負責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