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不點的大腳印

日期

#Tag

創造力班-DFC創意行動方案

2016年09月06日
公開
65

博元他們五年級的創造力班同學好像二十多位吧 今天叫了10位過去 拿了一張同意書回來,要他們實施DFC課程 5人一組 可以任選一天,二天或三天 (午休時間) 博元主動說: 我三天都要去,跟邱資元跟邱資仁約好了我們三人都三天 莫居殿還在想,他要不要參加,若他不要就會補別人 反正我也沒在午睡,不去那邊我在班上也只是幫忙拖地而已 媽媽問那還剩下十幾個同學呢 博元也不知,應該再晚一些日子才會做出新的課程吧 ps: 創造力的二位專任老師,其中一個換了一個男老師 太好了,媽媽也不喜歡那個被換掉的,帶創造力班還不喜歡孩子太活耀 博元之前被那位老師點名... 博元個性本來就[問題多][打破沙鍋問到底] 把老師問跨後...她就真的不喜歡他 說他影响上課進度...說他天馬行空...不然咧你不是帶創造力嗎? 之前派爸爸去處理,後來跟大康老師聊也是讚同爸爸的主張 我們覺得這老師不適合帶創造力班, 太好了,,今年她教自然課去了。 ----------------------- Design For Change 全球孩童創意行動挑戰 DFC是什麼? • 印度河濱學校校長Kiran Bir Sethi發起的 「Design For Change 全球孩童創意行動挑戰」 • 至今已有40個國家, 超過3000萬名孩童參與 • 化知道為做到, 帶給所有參與DFC的夥伴一種「I Can」、「我做得到」的力量! DFC在臺灣 • 2010年,臺灣DFC發起人許芯瑋和團隊成員在師大附中舉辦 第一屆DFC挑戰,至今已邁入第六年 • 成立「臺灣童心創意行動協會」,並透過演講及工作坊分享 DFC 的「I Can」理念與執行方法 • 透過簡單的四步驟:感受、想像、實踐、分享,讓孩子們相信 自己也有解決問題的能力、也能夠改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