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Ellen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安弟電影院] 九月開始愛上食物泥 (上)

2007年09月06日
公開
14

第二回合的厭奶, 在不明原因之下, 一位百歲家族網友媽媽看到了媽咪的煩惱, 建議厭奶也是讓Andy吃上副食品的好時機, 因此, 本來的食物泥一天只用二餐, 即第二和第四餐, 從9/4起, 加上了第三餐。 連續五天, 早上5:00起床要ㄋㄟㄋㄟ 第二回合的厭奶, 完全無法掌握原因, 只是單純的喝不多, 從 160~ 190降回100 ~130c.c., 雖不計較量, 但也少太多了。作息的部分這個禮拜, 也有所變動, 本來8:00 吃完最後一餐, 隔天6:30起床的, 變成天還沒亮, 約5點左右就開始唉唉叫, 一副很餓的樣子, 但每每都等到5:30 (清晨奶的極限) 才起來準備餵Andy, 這時的Andy根本就是個量杯, 他可以精準的只喝60c.c.就要睡覺了。睡小回籠覺約7:00起床, 然後用愉悅可愛的聲音"吵醒"媽咪。 改變作息的時間到了 昨天起, 改變了Andy的作息, 變成 5.5 - 08 - 12 - 16 - 19.5, 奇妙的是第一餐和最後一餐, 自動減量, 第一餐60c.c., 最後一餐喝到80, 100就不行了, 睡覺比較重要, 怎麼餵嘴都緊閉不張開, 遇到唉叫時, 只好拍嗝, 送上小床睡覺。為了預備六個月以後只餵三餐, 所以特別加強 08 - 12 - 16三餐, 而且要適時的從4小時拉長到4.5hrs 或5hrs。(改天再update 作息表) 十分鐘吃完80c.c.的食物泥再加130c.c. 配方奶 每每在準備Andy的每一餐時, 預留了30分鐘的作業時間, 把預先退冰冷藏的食物泥和在一起用溫奶器加熱。約熱20 分鐘後, 用常溫泡ㄋㄟㄋㄟ, 同時準備三小匙的米精糊用溫水泡開。等加溫的食物泥好了, 加入米精糊, 確認稠度和口感。ㄋㄟㄋㄟ的部分, 則置入溫奶器(將原熱水倒掉一大半後加入冷水)溫熱一下。因為, 餵完食物泥後, 馬上餵ㄋㄟㄋㄟ, 一秒鐘都不浪費。 我很驚訝, Andy坐在餐搖椅上, 可以很規矩的坐好, 除了頭比較會動來動去, 雙手倒是異常的安靜置放在餐搖椅的小附桌上。一口一口不停的餵, 若有流出來, 也迅速的用湯匙掃掉, 餵食的節奏一定要快, 否則Andy會拍桌子, 一副, "嘿, 店小二, 白乾趕快給我拿上來" 的樣子。十分鐘或更快,可以吃掉80c.c.的食物泥 (頗稠糊的), 然後, 抱到餵奶枕上, 把ㄋㄟㄋㄟ給塞到嘴裡, Andy還是乖乖的吃著...。 這幾餐下來, ㄋㄟㄋㄟ泡成130c.c., 也幾乎都喝完。WOW, 真是令人驚訝。看來有指望了,副食品吃上了, 厭奶總要過了吧。

[安弟電影院]自己喝水水

2007年09月01日
公開
12

2007.09.01 矯正年齡四個月時就買了學習杯, Combi 除了鴨嘴太大, 吸管的是貓阿姨送的外, 還加碼了杯餵和奶嘴頭, 但因為Combi的會漏水, 所以又買了貝親的學習杯三組 (建議奶嘴的不用買了), 這個好, 這個不漏水, 而且鴨嘴的大小適中, 非常適合學喝大口水的baby, 因為沒有吸水是不會流出來的, 而吸大口, 水也不是注流出來, 是較多的水"滲"流出來, 所以還算安全。 Andy, 幫媽咪拿著 最近常跟Andy說, "拿著", 如尿片, 奶瓶要準備給Andy的, 都會要他先"拿著"; 奶瓶是用來讓Andy與奶瓶培養感情的, 而尿片是預備將來自己去拿尿片來給媽咪幫他換作準備的。第一回合厭奶的Andy, 就有想握奶瓶的敏感期, 媽咪因為有上蒙特梭利, 所以利用Andy手想握東西的敏感期, 常常讓Andy抓握練習, 除了玩具, 還有一些有意義的東西。 訓練握杯 第一次給Andy拿學習杯時, 就本能的抓那學習杯的兩耳, 也會本能的想把東西往嘴裡塞, 就這樣, 偶爾喝水時, 就用這學習杯練習, 幾次媽咪沒有耐心, 就直接塞進他的嘴裡, 常吸沒幾口就不要了。有時候就把杯杯給他拿, 拿沒幾下就掉了, 偶爾幾次放在嘴巴, 手就又鬆開了....後來, 看教會的十個月的喬恩姐, 自己拿小奶瓶喝, 就換訓練小奶瓶...昨天從阿嬤家回新竹, 媽咪比較有時間訓練水杯杯, 結果今天有良好的表現, 不管是握杯的力量和持續度都增強外 (水不要放太多), 對嘴的部分也稍微準多了....。 第一支A DEsign 電影發表 我們家這個 ADE製片 (A DEsign) (註一), 用Vista OS內建的電影製作軟體發表了我們的第一支影片, "寶寶的第一次紀念專輯", 自己喝水水.....敬請閤家觀賞!!(註二) 註一:A DEsign的 A 是Andy, D是爸嗶 Danniel, E是媽咪 Ellen, 所以我們的獨立製作電影, 就簡稱 ADE, 全名 A DEsign 。 註二:本來有配樂的, 但怕違反智財權, 只好作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