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Ellen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安弟引用聖經 - 尿尿篇

2009年09月05日
公開
7

早上起床換了尿布, 請安弟去厠所拿杯子尿尿, 結果安弟問我說 安弟:是不是杯子口渴了。 媽咪:杯子,只是杯子,用來裝水的,它不會口渴 安弟:有啊,杯子會口渴啊 媽咪:杯子不會講話,有水就裝杯子,沒水,杯子就空空的 安弟:可是阿嬤說,杯子會口渴啊。 然後,我就聽見水聲,他就站在床旁直接尿下去 我怒火中燒,但是我超忍耐的,去拿布來擦。 擦完後,很穩定的對安弟說... 媽咪:房間不是尿尿的地方,不可以在房間尿尿... 安弟:可以啊,當然可以在房間尿尿。 媽咪:本來我們要讀故事書的,因為你尿在這裏,我要花時間整理,所以暫時沒辦法陪你讀故事書了。 安弟:好。 事後,我又問一次安弟:你可以在房間尿尿嗎? 安弟:可以...我是...專顧自己(提摩太後書3:2)[註一] 媽咪耳朵亮了起來,接著對安弟說:你還記得專顧自己,為什麼專顧自己,因為末世必有危險的日子來到,專顧自己是危險的。 我接著舉例,拿道具解釋給安弟聽:因為開車的人想要快一點到公司,結果車子不停紅燈,撞到本來可以走的車子,也就是綠燈可以走的車子。不停紅燈的人就是專顧自己,引起了危險。 最近兒童主日學背的經文是,腓力比書二章1-18節,安弟跟著背當中。 媽咪:聖經最近背的內容說: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註二] 後來,一天下來,北上去義美,看眼睛,去Costco(在Costco睡一個小時),去餐廳吃飯,我都很勇敢的沒有讓他包尿布。 感謝主,訓練如厠進入第四個月了,雖然省了一些尿布,但還不曾"聽過"他主動表示要尿尿,都是大人主動問,或是半推半就的去厠所;今天去外面,問安弟要不要上厠所,過去一貫的"不要",或是不回答被直接帶去上厠所,今天反而是第一次聽到他說"要!"或是抓小雞雞示意要尿尿。 註一:你該知道,末世必有危險的日子來到。 因為那時人要專顧自己、貪愛錢財、自誇、狂傲、謗讟、違背父母、忘恩負義、心不聖潔...(提摩太後書3:1-2) 註二: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腓力比書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