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Ellen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見證|會盪鞦韆了!!

2014年04月19日
公開
12

安弟上小學才學注音和寫字, 也因為大量寫字才發現他有寫反字的問題 , 有人認為是感統問題, 也有聽說處理視覺的枕葉有問題, 也有人覺得大量寫字後會改善。不過安弟在閱讀上沒有障礙, 表示枕葉沒有太大的疑慮, 而又有特教老師建議我們帶安弟去盪鞦韆, 既然只是一件簡單的事, 加上安弟真的不太會盪鞦韆, 所以就試試看。 上學期, 幾次放學後, 就帶安弟去盪鞦韆, 沒想到, 他真的盪不起來, 需要我推他幾把, 不能盪高, 整體的律動姿勢也不太正確, 推太高, 他還會有點害怕, 直到入冬, 天氣冷了, 我們也就沒再練習。 這學期, 我們開始大量的運動, 包括騎車, 或是晚上到學校操場跑步運動, 於是又想到盪鞦韆這件事, 昨晚, 我試圖用各種情境和大量的鼓勵幫助他試出盪鞦韆的律動和感覺... 想像自己是一隻自由自在的小鳥, 飛呀飛....往前時, 身體後仰, 腳伸直, 就像一架飛機...直到都都詞窮了。 我跟安弟說: 我竟忘記了主耶穌, 那樂意賞賜的神! 媽媽最近學著把最愛交託給神,或是把使我們愁苦的一切交給神, 祂會為我們成就其他的。 於是我們作了個禱告: 主耶穌, 謝謝你讓我們有時間練習盪鞦韆,我們渴望用盪鞦韆來敬拜祢, 求主幫助我可以用盪鞦韆榮耀祢,因為我的身體是祢所造, 現在我把自己獻給祢, 願祢幫助我可以用盪鞦韆來榮耀祢的名, 就算盪不好, 它也不會讓我煩惱, 感謝讚美主! 奉主耶穌得勝的名禱告, 阿們! 於是我和安弟一起喜樂的心, 讚美神, 感謝神! 唱著哈利路亞! 當下, 我感覺安弟可以持續在一個高度, 雖然不是那麼好, 但他真的用心在讚美神! 剩下的就交給神吧, 作媽媽的心也不再那麼憂慮。 晚上, 我們和班比家吃過晚餐後, 到學校去運動跑操場, 孩子們中途跑去盪鞦韆, 隨後, 看到安弟不用人推, 自己在一個很美的律動下, 盪起鞦韆來了! 哇! 真是奇蹟!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安弟盪鞦韆, 而相信這也是讓孩子自己也清楚的經歷神的美好見證! 感謝主, 那是祢的信實成就了這件事!

騎車到南寮歷險記

2014年04月13日
公開
13

當初為了鼓勵安弟勤勞騎車, 在第一次騎到南寮後, 我們就會買一輛變速的腳踏車給他, 雖然有這個承諾, 但他其實很喜歡騎車, 我們也連續幾次主日下午就去騎車鍛練, 因此就忘了當初的承諾, 私下已和爸爸商量買輛好騎一點的車子給他, 目前的車在把手設計上很壓迫, 所以想換一台...直到今天已在頭前溪的右岸騎到竹北中華路了, 我和安弟堅持要往南寮方向騎, 安弟提醒我們說:"只要騎到南寮, 就可以換變速車", 我們很驚訝, 他想要這麼做, 大人的把握度就是騎多少算多少, 因為擔心時間, 擔心太遠, 體力上會騎不回來. 而我心裡不斷的感謝神, 孩子比我們認真多了, 他要自己努力得到一輛他需要的車子, 我們當然要成全他 真沒想到我們都不想回頭, 路上不只是有小蟲, 小蚊, 根本就是成批的大軍, 而且整路都是, 不過天氣好, 沒什麼車, 兩旁還有綠油油的稻田, 和善的農夫, 再加上遇到想騎去南寮的家庭(雖然只差四公里時, 他們放棄回家了), 為了那個承諾, 我們家根本就是全力以赴, 火力全開的往前騎....因為我們騎頭前溪的右岸, 所以路程是稍往北, 要到南寮需經過兩座舊港大橋, 這時已近六點, 爸爸看天色已晚, 以安弟的體力也回不了竹北, 因此我們過舊港大橋找家7-11等爸爸開車來接我們, 而爸爸則是上坡又逆風拼命的騎回家....由於爸爸沒有帶手機, 我們等到焦急又擔心, 和安弟立馬為爸爸的平安禱告,感謝主, 爸爸來了電話報平安, 我們就開心的等車子來接我們 隨後到海岸風情大吃一頓, 帶著感恩又滿足的心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