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Ellen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親子同樂慶端午

2010年06月14日
公開
10

幾天前就知道今天的同樂端午特別活動很精彩,有吃,有玩,有比賽...。 前一個小時,珮珮老師就帶著孩子們體驗划龍舟的精神,只是孩子沒有龍舟,而是以毛巾作交通工具,分成兩隊進行比賽,而且還載人哦,媽媽的加油聲,讓現場high到不行。 律動課結束後,緊接著就是同樂會,今天是Lynlyn媽媽帶的。 一開始是帶今日主題:端午節,有端午節的故事(詩人屈原的故事),介紹端午節的習俗,英文圖卡介紹,歌謠敎唱:Row my dragon boat。 之後就有陸上行舟的活動,光分紅綠組,再選個組長,Miumiu和Jason(基本上是選已4歲的小朋友,其他都是三歲多或近三歲),就已開始很high了,Lynlyn媽作了很精緻的手環,作隊伍的辨識。 兩隊,分別坐在滑板上,用腳推進,手拿船槳,往前滑行,採接力的方式,最後一棒要奪紅旗,拿到紅旗隊伍勝利! 接著來個靜態的活動緩和一下情緒就是作糖果粽,在作糖果粽前,Lynlyn媽還準備一種磁鐵組合,讓大家認識粽子是四面三角型的組合。 立蛋比賽:分成兩隊,每個人分別立五顆小木頭蛋,成功者輪下一位,先完成的那隊勝利! 接下來就留時間給親子作香包,龍舟筆插則是手作黏土作龍舟身體的裝飾。 最後當然也是重頭戲,因為中午時分,所以在上課期間,分三次蒸了三十顆粽子,是Miuju媽在南門市場名店買來的,有南部粽,潮州粽甜和鹹二種口味,Miu & Ju 媽還準備水果及一大鍋丸子甜不辣湯,QQ媽還把德傭打的芒果汁帶來,看上去就是"豐盛"。

小豆苗戶外活動 - 郭元益博物館

2009年06月23日
公開
8

2009.06.23. 本週的小豆苗戶外活動是加入聯發科家眷讀書會的活動,參觀郭元益糕餅博物館,地點就在楊梅幼獅工業區。 本來每週二是我工作和上司琴課的忙碌日子,但為了這個活動還是特別排出時間參加,由於需要特別早起,所以小豆苗只有四個代表,安弟,澤澤,小予和小噗。 當天的活動很熱鬧又精彩,約45分鐘的時間是學習製作糕餅,今天的主題是鳳梨酥,由於我一直在照像所以一點都不清楚作糕餅的訣竅,只是一直按快門幫安弟和阿嬤照像。 現場好不熱鬧哦,有某國小的參訪團和聯發科家眷讀書會(加小豆苗和小袋鼠親子營)現場大概就約一百人上下吧,只記得要1。2。3敲模把糕餅成品敲出來,尤其是小學生大概就是把這動作當好玩,所以現場吵得很有趣。 看以下這張,就是糕餅成品,接下來要參觀廠內的製糕餅生產線,等參觀一圈回來就可以吃烤好的鳳梨酥。 對了這照片還告訴大家一件事,就是安弟終於會比"YA"了,基本上手指的控制力較靈活了,而成功原則是小予媽要安弟用大拇哥(拇指)把四小弟(無名指)和五小妞妞(小指)給壓住,就這樣練習幾次就可以了。 小予月底就要搬到台北去了,這大概是安弟和小予在小豆苗裡的最後一次活動,不過小予的台北家離婆家很近,日後還是要常在一起。 安弟和小予都分別得到郭元益餅的禮物,現場就開心的吃了起來。

小豆苗親子營_青青草原

2009年06月08日
公開
13

~這裡就是青青草原。~ **************************** 小豆苗0608戶外活動行前說明 【活動地點】新竹青青草原 【活動時間】六月八日(一) 【集合時地】 10:00AM新竹青青草原正門入口處 【天氣】23~33度多雲時晴 http://tw.weather.yahoo.com/week.html 【主要課程】 風箏大賽 飛盤大賽 球類活動 **************************** 因為新流感的問題,從五月份起,小豆苗隔週一上課,一次室內課,一次戶外課,本週的地點是青青草原。我們的組長很專業,聯絡是用家族討論的方式,輪流備課的媽媽就在上課前一週準備好活動內容。每每參加活動,都覺得這些媽媽真是臥虎藏龍,每次上課都有驚喜吔。 看小朋友手上的鯉魚旗就是洋洋媽媽的大做,用垃圾袋,塑膠袋做成的。拿出來的時候,現場媽媽都驚豔,這大概是每一次親子營的"前戲",大家總是很期待媽媽的袋子裡會有什麼寶物,好像小叮噹的口袋一樣,總有許多的羨慕和驚喜。最重要的是孩子很開心,玩很多不曾玩過的東西。 上下二張照片有個小故事,上面的小予是按媽咪的命令把手舉高高,原來小予媽要小予舉有鯉魚旗的小手,只是要小予換手時,小予就把旗子換到另一隻手上,舉起空空的手。後來安弟也來了這場戲碼,但他看過小予前面讓大家捧腹大笑的畫面,輪到他時,看得出來他是故意的把空手舉起來的,這時我們已經就笑不出來了。 下圖是風箏的部分,小噗是新成員,看他和媽咪在大太陽下玩得很開心 小予和安弟後來又利用下課十分鐘聊起天來了,根據他們二個人的談話內容,和上網打電腦有關...;上回安弟在小予面前又唱又跳的過程,給小予好印象吧,嗯,他們似乎很有進展。 離開青青草原時已經是11:30,除了我們待的涼庭,基本上是沒有遮陰的地方,頂著大太陽的感覺,就好像一直在瓦斯爐旁的"燒"!離開時又是小上坡路段,孩子走在坡上是又上又下的,很難控制;只要有一個小朋友往回走,其他小朋友就會跟著跑,因此,要上坡回到出口開車也是很辛苦的,為了紀念這特別的日子,我們決定戶外親子營要改傍晚上課了;後來我們還到了一家薌醇的餐廳吃飯,那裡有一間很大的遊戲室(牛埔東路),是可以放三大溜滑梯組的遊戲室,環境很安全,媽媽們完全不在意孩子是否要睡午覺了,因為在那裡真的很放鬆,孩子自由自在的玩,完全不會找媽媽,大人就樂得輕鬆吹冷氣聊天一直到二點半以後才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