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Ellen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安弟開始戴矯正眼鏡

2009年05月30日
公開
13

上週五在新竹看過馬偕眼科,懷疑Andy有高度遠視後,決定再回台大看診。本來要現場掛一位兒童醫院林醫師的診,但在週一回台北後,只是純碰運氣試問一下當晚是否可以掛到大學眼科站前店的王藹候醫師的診時,竟然在我猶豫好久後打的那通電話前,有人取消當天的掛號,於是安弟就順利的排到當天的診。其實打這電話前,我已經想好也要另外加掛王醫師在國泰醫院的診,只是掛到診時,要一個月以後了,因為都滿診。哇,我們真是幸運啊。 因為看診在晚上,要避免安弟在看診前睡著,當天硬是沒讓他睡午覺,一直到五點多,才讓他睡覺補眠,等醒來已經是六點半了,然後又哭個半小時就七點了(睡這種傍晚眠總是會哭醒),安撫好一會兒才洗澡,然後阿嬤幫忙預備個小便當給安弟,然後就叫Taxi出門了。 我們是14號,到現場以為號碼很前面,結果是王醫師看診很仔細,所以其實不是排山倒海的看診人潮,最後一號是18號,所以14號是吊車尾的號碼。 等看診是很難熬的,還好有阿嬤同行,阿嬤對安弟總是比較小心,所以整場幾乎都是阿嬤在照顧安弟跑來跑去,媽咪就是裝沒事,在旁邊休息,偶爾才對安弟的尖叫聲和調皮行為出面說說教。剛好現場有一位六歲的哥哥和一歲十個月的弟弟,二兄弟一同陪安弟在診間外跑來跑去,要顧小孩體力也是很需要的。 驗光時安弟已算有經驗了,自己抓握固定下巴和額頭的架子,但驗出來是沒有明顯遠視的數據,但驗光師說這不準,要王醫師看過才算數。 等到我們看診時已經是九點多了,安弟很安份的讓王醫師檢查眼睛;王醫師看兒童是很有辦法的,診間裡有很多玩具,其實是道具,為了吸引孩子的眼光聚焦用的,然後還有幾套凹凸透鏡,看他一手凹凸透鏡,一手道具,就可以依經驗判斷安弟有鬥雞眼的狀況,是先天還是後天造成的,是天生斜視或是遠視造成的....用驗光機看兒童的眼鏡反而是不準的。後來我們又作了散瞳的動作,再回診間看一些數據,如度數,瞳孔距離等,安弟的鬥雞眼也確定不屬天生的斜視而是遠視造成的,二眼高達六百多度。等看完我們已是最後一號了,時間也來到十點。過程中,安弟都很配合,最後謝謝王醫師後,安弟也跟著說"謝謝王醫師"。離開後,坐上計程車,沒一會兒安弟就睡著了。 隔天,帶著王醫師的驗光的結果到中山堂(永綏街)附近一家專門為嬰幼兒眼鏡行配鏡。安弟很配合,表情很慎重,也很堅決的選擇了一付他喜歡的透綠色眼鏡,為了避免他事後後悔同意戴眼鏡,還錄影存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