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喬伊絲

日期

#Tag

蒸肉食譜

2012年12月24日
公開
46

【瓜仔蒸肉】 備料:豬絞肉300g.日光花瓜8條.大蒜兩瓣 調味:醬油2T.米酒3T.白胡椒粉適量 作法:花瓜8條、大蒜兩瓣分別切末。將所有食材及調味料仔細攪拌均勻,入鍋蒸煮25分鐘即完成。使用大同電鍋的話,外鍋的水量使用一杯。加熱完成,開關跳起時,不要馬上開蓋取出,讓它在電鍋肉稍微停留5分鐘再上桌。 【玉米蒸肉】 備料:豬絞肉300g.玉米粒100g.大蒜兩瓣 調味:薄鹽醬油2T.鬼女神金味原液1T.米酒2T.白胡椒粉適量 作法:罐頭玉米粒確實瀝乾水份,大蒜兩瓣切末。將所有食材及調味料仔細攪拌均勻後,入鍋蒸煮25分鐘即完成。在入鍋蒸煮之前,調味好的絞肉生料看不到水份不用担心,蒸好之後,它自然會產生十足好拌飯的湯汁。 【腐乳蒸肉】 備料:豬絞肉300g.豆腐乳1個.大蒜兩瓣 調味:醬油2T.米酒3T.白胡椒粉適量 作法:大蒜切末,將所有食材及調味料仔細攪拌,邊拌邊將豆腐乳捏碎融入絞肉之中,直到看不到腐乳塊。入鍋蒸煮25分鐘即完成。 豆腐乳用完之後,罐裡餘下的醬汁還可以拿來炒豬肉片,搭配蒜苗快炒,既下飯亦下酒喔! 【樹子蒸雞】 備料:去骨雞腿一隻.老薑10片.蔥絲約一飯碗量 調味:樹子+汁夜2T.鬼女神金味原液3T.米酒2T.太白粉1T.熱油4T 作法:去骨雞腿沖水搽乾後切成一口大小,樹子去籽,果肉及汁液連同淡色醬油(我使用的是“鬼女神金味原液”)和米酒一起加入成為醃料,確認全體雞肉皆均勻的浸到醬汁,放回冰箱入味至少三小時。料理前30分鐘左右從冰箱取出回溫,此時加入薑片和太白粉,並抓勻。入蒸鍋(沸騰後起算)蒸25分鐘,時間到取出,將備好的蔥絲擺在雞肉上,並迅速在蔥絲上澆淋燒好的熱油(我使用椰子油),滋滋滋,一道清甜又夠味的【樹子蒸雞】就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