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Julia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安安】我真的不想上英語課!

2008年03月27日
公開
12

睡前, 安安含淚對我說:「媽∼∼我真的不想上英語課了。」 我問:「為什麼?告訴我真實的原因,我才能幫助妳。」 安安哽咽的答:「因為現在要背單字,我真的背不起來,其他小朋友都很棒。星期四要上2節英語課,好痛苦。」 我說:「現在不會背單字,以後也是會遇到相同的問題,國小二年級也要背單字,難道以後也不唸國小了嗎?」 我想,實在沒必要再這時候給孩子壓力,我接著說:「我答應妳先暫停上英語課,等暑假過後,唸二年級的時候,我們再看看要在安親班上英語或是找另外的課來上。」 星期四的今天,我告訴安安,不要去安親班吧!天氣這麼好∼∼去公園玩吧∼∼但是星期五和星期一的英語課還是要上,4月份開始就停上安親班的英語嚕! 安安現在顯然遇到了小瓶頸,算了,就讓孩子先自由吧!誰說一定要贏在起跑點?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不是嗎? 而我不想讓安安放棄英語的原因是: 1.) 安安只是不懂背單字的意思是:MOTHER = M~O~T~H~E~R 2.) 其實安安的英語發音很好聽的! 安安還擔心二年級時找不到喜歡的英語班。我說,這不用擔心啦!我們總是能在不喜歡的環境找到其他喜歡的朋友、事情的,現在不用想這個。 (o.s. 要是沒這種能力∼∼我怎麼能在這裡工作5年的 ~_~) 英語課∼∼小二再來吧!

安安。游泳

2007年08月03日
公開
31

  昨天阿嬤接安安下課時,安安說:「阿嬤,我今天在泳池裡划了一跤,跌倒了,差點不能呼吸,溺水還好我趕快站起來。我以後不敢去游泳了。」   我回到家後,阿嬤也告訴我這件事情。   我問安安:「妳下次不敢去游泳了喔?」   安安答:「媽咪,我還是想再去游泳啦!」   (嗯∼很好!因為媽咪希望妳不會因為一次挫折而被打敗!)   我說:「泳池水有多深呀??」   安安比了脖子下方的位置說:「差不多在這裡。」   我告訴安安:「妳去深池子時有跟老師說嗎?」安安:「有。」   我:「但是妳你滑倒了沒有人看見喔?」安安:「嗯。」   阿嬤跟安安說:「以後不要再去游泳了!﹞   (ㄟ∼我不是這樣想的ㄝ!我希望安安能在離開我們的羽翼時懂得自我保護。也不要因為一次的不小心划倒而不敢再去游泳。其實不會游泳的媽咪我,很希望安安能去學游泳哩!)   阿嬤和我姐都要我跟老師說這件事,不是要爭吵而是告知,也告訴老師如果校外教學有需要家長的地方,我們可以幫忙。   為了寫封信在聯絡簿裡,我想了想措辭才下筆。因為我怕會像這件事一樣讓安安感到不安,當然也擔心才第二天上課的安安會被老師"貼標籤",讓安安排斥上課。想了想後,我寫好這封信。 周老師妳好,   安安今天去游泳很開心。不過她說在泳池裡有一次不小心滑倒了,有溺水的感覺,還好她很快便站了起來。   希望我對妳說這件事不會造成妳的困擾,也請老師不要對安安”特意”問起這件事(她會擔心留給老師不好的印象)   其實我很希望藉由這件事讓安安能主動想去學游泳呢!最後,如果戶外活動有需要家長協助的地方,請告訴我們。不好意思打擾老師了。祝     教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