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mandy

日期

#Tag

手機暫時解禁∼

2018年07月03日
公開
46

今天寶貝下午有補習,爸爸利用寶貝下課前的10分鐘去補習班附近的電信行幫寶貝繳清欠繳的三個月的手機費。 目前寶貝的手機是無法上網和打電話的,因為她自己無法控制上網的時間,所以期末考的時候爸爸就不去繳錢,讓手機斷線。 只是現在開始放暑假了,爸爸都還不知道她期末考的成績是如何,她也都不講。 要不是後天她要芳怡兩個人一起回滿州的話,爸爸還真的不太想幫她繳手機費,畢竟有手機可以上網的話,回滿州的時候視訊聯絡也方便。 小寶的褓母一家人好像是昨天剛從歐洲玩回台灣,小寶晚上就有去褓母家玩。 等到八點回來的時候,她原本很開心的要吃蝦味先的,昨天晚上有答應她今天要買給她吃,因為她的零食昨天被閒在家裡沒事做的姐姐吃光了。 但是過了一天,爸爸媽媽已經忘的這件事情,她一回到家沒有看到蝦味先就抓狂了。 這對她是有影響的,因為在褓母家她覺得她回到家就有蝦味先可以吃,所以在褓母家沒吃東西也沒有關係。 哪知事與願違,回到家一樣沒得吃,可是冰箱裡面可以吃的東西很多,她就很固執一定要吃蝦味先,哈哈哈∼ 這樣的情緒一直延續到她練鋼琴,一來是現在的鋼琴進度有點難度,需要很有耐心的去練習,二來是就是沒得吃,所以晚上的練琴狀況不好。 八、九點的時候爸爸還出門去全聯買了蝦味先回來安撫她,這才讓她繼續願意練琴@@ 要睡覺前寶貝在整理她的行李,但是小寶對於寶貝要回滿州的事情顯得一點都不在乎,也沒有說她想要跟,因為媽媽沒有要去。 小寶只要有媽媽在就好了,別人別想要拐她走,哈哈哈∼

足球討論∼

2018年07月02日
公開
56

下午爸爸打電話去給旅行社的人,聽媽媽說是他同事介紹的,只是這一通電話又是跟上一通一樣,為什麼老是讓爸爸覺得在打槍爸爸? 這一次出國就是為了阿彌陀佛阿公才會出國的,又是出家人,爸爸當然要把吃素的細節問清楚,要不然出國之後才知道素食非真的純素食,那叫出家人是吃還是不吃? 上一通電話直接回爸爸說:"那就叫那個吃素的不要跟就好。",有這樣拉生意的嗎? 爸爸聽了已經很不高興了,這一花就是十幾萬的團費,爸爸有像奧客一樣的刁東刁西的嗎? 今天這一通電話還是一樣跟爸爸雞同鴨講,爸爸真的火了,直接對那個人說基本上爸爸應該要掛電話了,為什麼老是在反駁爸爸的問題。 爸爸還對她說:要是真的不知道的話,那就跟爸爸說要先問看看其他同事看看有沒有這樣的處理經驗,而不是直接打槍爸爸說他們的客戶從來就沒有這樣的問題,還說吃素食的人去日本都依照他們的安排,有什麼就吃什麼,回台灣也沒有聽到他們在抱怨什麼。 聽看看這是什麼回答?他們是誰,爸爸認識嗎?這個接電話的人口中的他們要幫我們家出旅費嗎?別人去跳樓說沒事,我們家就也不要囉嗦跟著跳就是了嗎? 聽到爸爸真的歸LP火,直接開嗆,問一個素食的問題,這個人答不出來,卻連問都懶得問她的同事,還要爸爸吞下去嗎? 爸爸乾脆直接上網留言問了出團的旅行社,可樂旅遊給的回覆就是很簡潔、清楚,可樂旅遊的業務的留言就是爸爸要的,所以這個人回答爸爸的問題有這樣困難嗎? 晚上爸爸七點回到家,家裡一個人也沒有,大概都一起和小寶去上鋼琴課了吧。 爸爸吃完了晚餐之後就直接洗碗了,等到都整理好之後要去洗澡時,媽媽她們才回來。 只聽到小寶在哭,也不知道在哭什麼,後來才知道她的零食被在家閒著沒事做的姐姐吃掉了。 今晚的世足賽是巴西隊上葡萄牙,由於大家都在講足球,小孩們耳濡目染下也跟著注意起足球了。 曾經聽小寶說過他們的老師半夜兩點起來看足球比賽,也常聽她們老師講C羅、梅西等名字。 小寶說老師並不知道小寶也有在看足球比賽,所以老師都只跟男生說足球的事情,但是小寶在旁邊都有聽到老師說的,哈哈哈∼ 爸爸以為巴西和葡萄牙的比賽是半夜兩點的比賽,所以在幫小寶洗澡時,小寶還說要爸爸設鬧鐘,半夜要叫她起床看比賽。 但是要求要去客廳看,而且電視要轉小聲一點,這樣才不會吵到媽媽睡覺。 小寶想太多了吧,媽媽睡著了,連大地震這種很直接的地震波都搖不醒,電視的聲音會有辦法吵的醒媽媽嗎? 十點過後寶貝從她的房間過來說正在播巴西的比賽,看來爸爸看錯時間了,真的是巴西和墨西哥的比賽開踢了, 看了將近上半場的時間,一直沒有哪一隊進球,明天還要上班,還是睡覺比較實際點。 家裡最閒的就只有寶貝,白天時間吃到撐、睡到飽都不會有人管,晚上看足球賽,隔天睡到下午也沒關係,頹廢啊。

跌破眼鏡的世足賽∼

2018年07月01日
公開
38

早上起床看了新聞報導,哇,連葡萄牙都被淘汰了,C羅也提早回家顧小孩去了。 這一屆的世界盃是怎麼回事,那些強隊都提早打包回家。 看來這次世界盃真的如外面的傳言,組頭賺飽飽的,投注的人排隊要跳樓@@ 中午芳怡他們約要去大魯閣吃中餐去,爸爸還真的不知道有這一家百貨公司的存在,還以為是在講高雄的大魯閣ㄌㄟ。 從停車場一直到樓下吃飯的地方,看了一下大概都是以運動為主題的經營方式,確實是跟一般百貨公司不太一樣。 到了吃飯的那一層樓,就看到寶貝的阿丈已經在排隊了。 沒吃過這一家,爸爸直接點了一碗麻辣牛肉麵。 等牛肉麵端來之後,看到裡面料真的是髒話都罵出來了,怎麼一碗要價200元的"牛肉麵",裡面的牛肉竟然是放只了火鍋用的"牛肉片"外加幾片的鴨血? 然後湯頭又非常的麻辣,辣的人非常不舒服,這肯定是化學麻辣包泡的。 真的是越吃越幹,哪有人在用這樣的調味方式在處理牛肉麵,還只是加遇熱之後縮成一小點的牛肉片@@ 之後看了一下這家的停車收費,500元抵一個小時,一個小時要價60元。 難怪一堆人都會想要往巨城去,因為巨城的消費一次可以停三個小時。 就是因為停車太貴,我們吃完後就直接離開了,也沒有想要再多待幾1分鐘。 以後想要來這真的比較難了,除非媽媽想要帶小寶來這裡溜直排輪,倒是很便宜的。 寶貝的大姨約說乾脆去家附近的興隆國小旁的綠地聊天,我們在那裡坐著聊天、吹風,其實這麼熱的天氣到哪裡都是熱,來這裡倒也是不錯的選擇。 晚上媽媽煮了一桌菜,又削了一盤芒果,飽了,真的飽了,而且是飽到都不想要動,呵呵呵∼

全家第一次一起看電影∼

2018年06月30日
公開
41

不久前媽媽上網預定電影院座位,今天我們家九點半就到巨城來準備看電影了,這可是我們家第一次一起去看電影ㄌㄟ,今天要看的電影是去看恐龍,片名叫做"侏羅紀世界:殞落國度"。 媽媽一直約爸爸要去看,爸爸本來不答應的,因為爸爸每天回到家就看到三隻恐龍,這還需要去電影院花錢看嗎? 看過侏羅紀系列的電影,結局大概都一樣,在緊張的時候都是恐龍咬恐龍救了主角。 整體來看還算是個很不錯的電影。 小寶坐在爸爸旁邊,有時候會嚇到一直抓著爸爸的手,而爸爸則是顧著把整個爆米花給吃光光,哈哈哈∼ 對了,為什麼看電影就一定要吃爆米花?不能吃炸雞薯條嗎? 看完電影已經是中午12點多的事情了,因為停車時間的問題,就先離開巨城載寶貝去文具店買個文具之後又回到巨城逛街去。 現在我們家逛巨城都有一個固定的模式,就是媽媽和寶貝一組,爸爸和小寶一組各自帶開。 下午的時間爸爸覺得累了,就和小寶在5樓的梯間睡著了。 在這一個多小時的時間裡面,爸爸和小寶睡的安穩,媽媽和寶貝也逛的開心。 今天白天的時間裡都在巨城裡面度過的,因為我們可是逛到下午四點多才離開呢。 晚上媽媽約了寶貝台南的表哥一起吃個晚餐聊一聊近況,畢竟在新竹工作兩、三年了,也許已經有不同的想法了。 今晚開始華視已經轉播世足賽16強的比賽了,今晚全家一起看了阿根廷和法國的比賽,最後阿根廷被淘汰了。 看了整場比賽,說真的法國真的比較強,不僅人高馬大的,而且年輕速度快,這阿根廷輸的不冤枉了。 所以,阿根廷的明星球員梅西也真的只能吞下眼淚回家看別的國家舉起大力金杯了。

現賺40萬∼

2018年06月28日
公開
57

爸爸今天下班時間一到就離開公司回家去,因為今天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要處理,就是要去仲介那裡簽約。 不是要買房子,是要去買車位。 仲介已經跟賣方講定了車位80萬成交。 其實在這幾天裡面,爸爸也問了很多人竹北的車位大概多少錢。 現在買到的價錢等於是竹北一般機械車位的價格,但是我們社區是平面車位,平面車位是100萬起跳。 農會的主任也說要爸爸趕緊買下來,因為買到賺到。 後來爸爸問的結果是120萬起跳,因為我們社區位於蛋黃區,又是竹北目前升學率最高的成功國中的學區,房價相對抗跌。 去仲介那裡時也有看到一個我們家這個社區歷年來的成交價格表,車位的欄位也都是寫120萬。 基本上房價有砍價的空間,但是車價是不給砍的不二價。 要不是這個案子他們買賣雙方對於房子價格談不攏,要不是買方堅持只要一個車位,逼的賣方一定要切割出一個車位來單獨賣掉,這爸爸也沒機會用80萬的價格買到車位。 幾年前小寶的褓母家想要買車位,但是有個鄰居喊價120萬,小寶的褓母這才放棄。 只是這一次為什麼褓母家沒有出手喊價?他們家上星期出國,現在正在歐洲旅遊,旅費六十萬跑不掉的,對於車位倒是沒聲音,爸爸也覺得很納悶。 一開始放出消息時,房仲喊價130萬,哪有人鳥他,後來倒是一直打電話給爸爸。 只是真的不知道為什麼仲介還是一直打電話給爸爸,他的理由是因為爸爸當初是第一個打電話給仲介問細節的人,所以依照排序來聯絡。 爸爸說要把機會讓給別人,因為目前才一輛車,車位對於我們家可有可無,只是還是不死心的一直打電話來。 爸爸後來喊了一口價80萬,賣方不答應就不用再打電話來了,哪知道真的賀成交了@@ 昨晚去保全那裡聊天,這才知道還有一戶有出價70萬,但是賣方連考慮都不想。 其實當初媽媽的心中的理想價也是70萬,哈哈哈~ 和媽媽商量的結果,那就買下來當做投資,一簽約就賺40萬也是不錯,以後要是真的有買新車了,也有另一個車位可以停。 平常在社區中,其實大家各自忙自己的事,哪會去跟鄰居聊天。 今天在仲介才第一次跟這位已經搬走的鄰居聊天,看來他們現在住的房價超過兩千萬,就算以前她老公在台積電,這房貸壓力應該不小,把舊屋處理掉真的會比較輕鬆點。 基本上他們是賠售,因為三、四年前買的時候是1200多萬,這一次用1180萬脫手。 爸爸想:買個車位給家裡的三台腳踏車放會不會太奢侈了一點呢? 寶貝今天考完期末考,回到家完全沒有聽到她講到成績的事情,看來這一次一樣又跟同學爭排名了,爭倒數的名額@@

吾家有初長成~

2018年06月26日
公開
46

每一家公司都有它的問題,爸爸公司最大的問題是來至於爸爸的主管執行副總,喜歡倚老賣老,心思很陰沉。 他的意見轉換成行動力之後,出問題了就全都是底下人的錯。 像這種住在雲端、老是仙話不斷、不知道天下已經大亂的沒有擔當的主管,這時候只有一個"幹"字可以和他配,一點肩膀擔當都沒有的人,這種人還配當什麼主管,多少人因為不爽他而離職了,董事長自己都知道這種事情,因為要離職的人都會被董事長約談,怎麼沒有想要處理掉他? 爸爸今天跟仲介通了幾次電話,晚上去接寶貝回家的時候,仲介又打電話給爸爸,約定後天晚上見面的時間。 而且電話裡又要求爸爸拿十萬現金去簽約,爸爸聽了心裡實在是很不開心,直接在電話中告知仲介說:"聽到這樣的話就想要掛電話。" 仲介一聽到之後就一直想要解釋,只是這樣的解釋一點邏輯性都不通。 換爸爸來修理的這位仲介,爸爸問了一些問題,就聽到仲介支支吾吾的根本回答不出來,但是又想要找理由解釋。 大概是因為怕爸爸真的不爽直接掛電話,那他努力那麼久的這一個案子就真的告吹了。 不是爸爸要買房子,是鄰居要賣房子,但是買主只想要一個車位,所以鄰居想要切割出一個車位賣掉。 所以爸爸接手了,買了一個80萬的車位。 之前開價130萬,現在什麼時機了,還要那麼貴,爸爸沒有鳥他,之後又降到90萬,爸爸直接拒絕。 後來爸爸喊價80萬,屋主他們不讓步的話,就算了。 現在還要爸爸先繳10萬元的訂金,這是哪門子的規定? 爸爸以前買比這個更貴的車也才繳3萬元的訂金,當時買這間房子的時候,訂金也才繳兩萬元,現在買一個車位就要10萬元的訂金。 這位仲介被爸爸修理了,因為他又講不出一個合理性,隨便喊價爸爸就要聽嗎? 兩、三萬元的簽約金爸爸可以接受,一次要付出10萬元,爸爸只有一句話:"No way"。 爸爸直接對仲介說,爸爸帶多少錢,就寫多少錢的訂金,不答應的話就直接取消交易,不用再打來了,這個車位爸爸可有可無的。 回到家之後和媽媽討論了小寶昨天的拍照照片,只有一句話形容:吾家有初長成,有種小女生的FU,不再是那個什麼事都傻傻分不清的孩子。 只是這孩子晚上被媽媽修理了,因為只顧著看電視,根本不甩媽媽要她做的事情,然後就被修理了。 今年要上小一了,不知道跨到另一個學習階段會有什麼樣的過程結果,就繼續看下去........

洗照片∼

2018年06月25日
公開
59

媽媽說今天下班的時候要帶小寶去拍照,準備要換護照用的。 爸爸今天下班回到家就只看到寶貝一個人在家吃晚餐,問她媽媽去哪裡了,她說不知道。 這孩子到了叛逆期,越來越不能溝通,也越來越不想跟爸爸媽媽講話,然後成績一團亂,真不知道該要怎樣教育這孩子。 爸爸開始吃晚餐後不久,小寶回來了,就看到她的頭髮有特別的整理過。 一看到爸爸,小寶就很開心的說她去拍照。 今天晚上爸爸出門去幫寶貝洗照片,就是學校功課要用的。 其實下班回到家前,爸爸有先去家旁邊的萊爾富去沖洗相片,只是那一家的機器壞掉了,所以爸爸吃飯完之後出門去離家比較遠的萊爾富洗相片去。 原本排在爸爸前面的一對母子不會用機器,應該說他們搞錯機器,反而是爸爸先把相片給洗好了。 爸爸對他們說要幫他們操作機器,這時那位媽媽問爸爸說小孩是不是七一二的學生? 爸爸回說:"你是指成功國中嗎?" 那位媽媽說:"對",她說她兒子也是七一二的。 爸爸問了一下名字,基本上不認識這個人,也可以說寶貝的同學爸爸沒有一個認識的。 回到家後爸爸對寶貝說有碰到她同學的媽媽,並且把那個男生的名字告訴寶貝,她聽完後就說是她們班的"笑"長,大概是喜歡搞笑吧。 要睡覺前寶貝問爸爸三題數學,爸爸沒有一題解的出來的。 爸爸要寶貝趕緊拍照LINE給她表姊姐看看,爸爸都快要50歲了,也不是數理本科系的,真的不要期望爸爸還會解國中數學,哈哈哈。

逛菜市場∼

2018年06月24日
公開
46

早上爸爸起床後自己一個人去逛菜市場,其實傳統市場裡面有很多可以看的東西。 爸爸其實也沒有要買什麼東西,就是東看看、西看看的,純粹就是逛逛而已。 只是.....等到回到家後,原本帶出門的800元沒剩多少錢,哈哈哈∼ 媽媽說爸爸的腦波很弱,市場裡面叫賣的東西,人家隨便唬一唬就當真的買回家了,結果回家自己用的時候根本就不是那麼一回事。 芳怡早上來家裡陪著寶貝溫習功課,希望可以幫忙到寶貝。 中午又和芳怡一家人出去吃個飯,天氣很熱,寶貝又要考試了,也沒想要去哪裡,還是載寶貝回家去看書比較實際點了。 下午的時間裡,寶貝繼續溫習功課,小寶玩她自己的玩具,爸爸媽媽睡午覺去,互不干擾。 今天的晚餐精彩了,幾乎是雞肉大餐,怎麼說呢,就是鳳梨苦瓜雞湯、炸雞屁股,還有一盤雞腩胇,另外還有一盤爸爸早上買的蔬菜,也有一盤是寶貝阿舅寄來的魚,看今天晚上的晚餐是不是很豐富呢? 爸爸公司的中餐便當都很難吃,晚上也準備了明天要帶去公司蒸的便當。 不僅如此,下午去楓康超市買的西瓜也變成了今晚的飯後水果了,天曉得冰箱裡面還有一堆水果,真的是飽到讓爸爸趕緊去吸地板、拖地運動去。 不這樣做的話,真的不知道吃下去的這些東西何時才能消化@@

吃火鍋∼

2018年06月23日
公開
49

原本今天爸爸想要帶小寶去南投妖怪村玩的,因為爸爸公司要去那裡擺攤,爸爸想搭便車,順便支開小寶,讓寶貝可以在家好好玩。 問她要不要去,她說她已經跟媽媽分開很久了,她再想看看要不要去。 小寶會這樣回答,那是因為上星期回阿彌陀佛阿公家,她和媽媽已經分開過一次了,呵呵呵。 最後沒有成行,因為工程師的車要載很多東西,沒有小寶的位置,所以爸爸帶小寶去妖怪村的計劃只能取消了。 早上帶寶貝去補習班之後,爸爸媽媽在補習班附近的麥當勞吃早餐,又去樓上的HOLA逛一逛,逛到寶貝下課。 反正都要期末考了,也別想要去哪裡玩。 家附近的這一家煮流火鍋店重新裝潢後,最近又開始營業了。 晚上約了芳怡他們一家人一起過去吃,結果怎麼越改越回去了? 這一家的肉很多,確實可以讓我們吃的很飽,可是吃火鍋就是要配氣泡飲料吃的才過癮,畢竟火鍋很重口味又油膩的。 先前這一家只提供茶類和果汁的選擇,吃火鍋配這種飲料真的很不對味,不是嗎,爸爸當時有跟的店家反應了這一件事。 重新營業後,是有氣泡飲可以喝了,可是一人僅限一杯,要續杯的話還要再加錢@@ 爸爸這一杯飲料可是很快就喝完了,寶貝和小寶貝都很貼心的把她們自己的飲料倒給爸爸喝。 看來有意見的不只我們這一桌,鄰桌的客人自己去火鍋店旁邊的Coco飲料店買了一堆飲料進來配,這會不會太諷刺了啊? 結帳的時候爸爸很不客氣的對店員說了,開得那麼大間的火鍋店,卻用這種小本的經營模式,是怕因為無限供應飲料被喝倒是吧? 吃完回到家,芳怡進書房幫寶貝解答不會的功課,明天也已經約好了芳怡來家裡陪寶貝溫習功課,有不懂的地方就可以直接問芳怡就好,就算臨時抱佛腳也好了。

知道原因了∼

2018年06月20日
公開
60

晚上爸爸出門買明天的早餐去,天氣很涼爽,騎車很舒服的。 騎著騎著就發現了怎麼那麼多名車在路上跑? 買好麵包走出來,就看到幾台名車的車主,看起來都是上班族剛下班的FU。 爸爸頓時恍然大悟,終於知道為什麼爸爸買不起名車了,原因就是太準時下班了,呵呵呵。 經過夾娃娃店,爸爸進去看了一下,就只看到店裡一個年輕人在夾娃娃。 後來又看到一個熟悉的臉孔走進來和夾娃娃的年青人講話,原來是樓上八樓的小孩,之後就又離開了。 這年輕人也是很猛,一大盒的10元硬幣,真的是卯起來投,簡直是不把錢當錢看。 看他夾的速度這麼快,真的是不把錢當錢看。 不會像爸爸這種人,錢投下去後,都還要瞄一下找一下適當的位置之後再去按按鈕。 爸爸看那傢伙1分鐘內就不知道燒掉十幾20個硬幣了,看起來都是要拼保夾的。 現在的年輕人真的不知道賺錢的辛苦,但上街頭陳抗只領22K薪水的聲音倒是很大聲。 年輕人有問題,父母親也有責任,都幾點了還放任自己的小孩在夾娃娃店裡面大肆揮霍,這錢是哪裡來的? 爸爸看夾娃娃的年輕人都是要夾一些公仔,實在是搞不清楚那些公仔到底有什麼吸引人的地方,還花那麼多錢就是要夾到。 回到家之後,至少看到自己的小孩在讀書,也知道自己的小孩對於花錢還蠻節制的。 那些夾娃娃店的台主,若是本身也是個有孩子的爸媽,站在旁邊看到那些年輕人狂投錢,內心不知道是喜還是悲? 經濟不好,一堆店都倒光光,大人沒地方消費,換來的是一堆夾娃娃店,卻變成了小孩狂敗家的地方。 台灣這個只會鬥爭、自我沉淪的政府,看到了這樣的狀況也無力改善,還期望我們的下一代會有什麼未來嗎?

飽餐一頓的一晚∼

2018年06月19日
公開
46

今天的天氣陰陰的,感覺公司的人做事情也懶懶的,大概是因為剛放完連假回來的因素吧。 公司可以做決定的主管越來越少了,大家都不願意擔責任的結果,就是事情放給它爛。 但是如果是爸爸經手的,那爸爸就會去扛起來。 今天下午一場會議,原本爸爸不想要出聲的,最後還是忍不住出來處理。 這種事情有好有壞,壞的是繼續姑息一堆人沒有擔當,好的是有人出來做決定,大家就知道該怎麼做,事情會進行的比較順利,但是一出錯,做決定的主管就倒楣了,一翻兩瞪眼的結果@@ 晚上去載寶貝放學,爸爸利用寶貝下課前幾分鐘到補習班附近的通訊行去繳手機費用。 爸爸在這家電信業者辦了兩個門號,一支是爸爸的門號,一支是寶貝在使用的。 但是寶貝的成績一直沒有好轉,花太多時間在上網上,她的手機欠費已經被催繳了,但是爸爸今天只有繳自己的手機的費用,就是不去繳寶貝的手機的費用,就讓那個門號被斷訊,就等寶貝期末考完後再說了。 回到家之後,芳怡一家人已經在家裡面吃晚餐了,原來他們今天剛從南部回到竹北,也帶了一些東西回來給媽媽,順便買了幾盤壽司來家裡吃。 家裡還有昨天的剩菜,再加上這幾盤壽司,真的吃飽到撐,哈哈哈∼ 家裡好久沒有聽到悅耳的琴聲了,寶貝現在又不去碰琴,只知道滑手機。 芳怡不知道是五級還是六級的鋼琴實力,來家裡彈了很多首好聽的歌曲,真是好聽。 今天是富邦悍將上半球季最後一場主場,雖然是星期二,但是還是還有很多人進場看球,今天富邦也打爆了統一獅隊,真是好看的球賽。 所以今天真是個美好的晚上,臉的五官中,就只有"眉"沒得享受到,哈哈哈∼

回竹北∼

2018年06月17日
公開
75

爸爸早上和寶貝的阿彌陀佛阿公在家附近散步、聊天,就在九點多的時候開始下雨了。 早上小寶跟著出去看她二堂姊的羽球比賽,她的伯母先回家後對爸爸說了小寶在車上講話。 小寶問她的伯母說姐姐幾點要比賽?小寶的伯母說不知道。 結果小寶聽到後就說:"昨天倚羚姐姐說她不知道要跟誰比,然後你也不知道幾點要比賽,你們兩個人腦袋是在裝什麼的?" 這個實在是太好笑了,因為爸爸的大嫂說小寶一副就是大人的說話語氣和表情。 問她為什麼會這樣講,她說上次練畢業跳舞的時候,她沒有跳好,老師就是這樣罵她的,哈哈哈∼ 中午寶貝的伯母下廚煮了一堆素食,還不錯吃。 爸爸擔心小寶因為無肉不歡的不想要吃飯,原本打算出門去買滷肉飯給她吃,沒想到爸爸把素食夾給她吃之後,她就欲罷不能的一直吃吃吃。 吃完一碗繼續要了第二碗,看來這素食還真的蠻對胃的。 下午爸爸帶小寶去環球百貨玩電動玩具去,只因為她覺得無聊,回到家之後又玩踢球的遊戲,還是因為她說她還是很無聊。 連爸爸準備好行李準備要回竹北時,她還要求再去繼續踢幾顆球,這樣她才甘願要回竹北。 今天的天氣不好,持續下雨,爸爸台鐵到新左營轉高鐵回竹北去。 跟媽媽她們聯絡之後,知道媽媽和朋友一起在華泰名品城逛街。 就這樣約好一起到達新竹高鐵站的時間,到時再一起回家。 這兩天的屏東行小寶算乖,沒有太多的時間在想媽媽,只是比較多的時間說她無聊想要玩。 以後也許我們家可以分組,就是爸爸和小寶一組,媽媽和寶貝一組,各自玩各自的。

回屏東過端午節∼

2018年06月16日
公開
55

爸爸今天早上4:30起床,抱起小寶梳洗了一下之後,就去樓下等寶貝的大姨他們來接爸爸和小寶。 他們要直接回滿州去,所以順便讓他們載回屏東市去。 可能是因為這幾天的新聞報導的很誇張說屏東南部豪雨成災,導致很多人都退房不去南部玩了。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子的報導,所以整路都很順暢,爸爸8:30就到屏東市了,但是天氣很好,哈哈哈。 寶貝的阿彌陀佛阿公下樓後看到爸爸,對爸爸說原來是你們回來了,他剛才在樓上看到小寶的阿伯帶了一個小孩上樓,他還在覺得說這個小孩子怎麼那麼面熟,好像在哪裡看過,後來才知道是阿昕。 這會不會太誇張了,是有多久沒有見面了,還是女大十八變,變得如連阿公都不認識,這真的好笑了。 今天中午大家吃了一些雞蛋糕就把中餐處理掉了,其實小寶的阿伯已經約好下午要去高雄的大八大飯店吃下午茶去。 今天的天氣不好,但是無關是不是可以去吃下午茶,反正是開車,我們一行人就這樣到高雄去好好的飽餐一頓。 沒想到那麼多人都在等著吃下午茶,還在覺得奇怪怎麼大家中餐不吃,寧願餓到下午兩點半? 原來是價格差很多,不過爸爸晃個兩、三圈就不知道要吃什麼了,還是覺得海港城的比較好吃。 是寶貝的阿伯請客,所以有得吃就好,沒有好不好吃的問題,哈哈哈。 但是要爸爸自己花錢來這裡吃下午茶,爸爸還真花不下去說。 來高雄的路上會經過澄清湖棒球場,今天爸爸本來想說去看一下統一獅和富邦悍將的比賽,但下午三點多的時候突然下了一場大雨,就一直下到晚上了。 後來就真的延賽了,很可惜。 既然這樣,回到屏東之後,爸爸帶小寶去附近的太平洋百貨看美人魚時鐘、玩玩具和玩電動玩具。 不怎麼做的話,她一閒下來搞不好又要找媽媽了。 今天媽媽和寶貝下午跑去巨城逛街去,反正寶貝也有在讀書,讀書之餘讓她輕鬆一下也不錯,總是希望她這次的期末考可以有所進步的。

打子宮疫苗∼

2018年06月15日
公開
103

今天下雨,下一下也好,台灣的水庫也已經沒有剩下幾滴水了。 晚上媽媽要去洗牙齒,爸爸也有接到診所的電話說要寶貝這幾天去打子宮疫苗第二計。 記得寶貝第一次去打第一計疫苗的時候,嚇到哭到不行,診所的護理師都不斷地在安撫她。 當時已經是診所要關門的時候,所以根本就沒有任何的病人,狂哭的話還不會覺得太丟臉。 今天晚上是八點多的診,要是再像上次一樣狂哭的話,恐怕馬上變網紅,哈∼ 出乎意料的,寶貝好像只有眼睛紅紅的而已,並沒有哭,自己應該也會覺得診所那麼多人,自己又是國中生了,應該會很丟臉吧。 今天晚上開始的端午節連假,由於寶貝快要期末考了,所以爸爸決定自己回屏東去。 問了小寶要不要一起回屏東,可是她一直沒辦法做決定,那就由爸爸來幫她做決定,這三天她和媽媽一樣就待在新竹,爸爸自己一個人回去就好。 就在爸爸整理衣服的時候,媽媽突然丟了小寶的衣服給爸爸,爸爸還真的嚇了一大跳,怎麼小寶願意跟爸爸回去,媽媽是跟她說了什麼讓她改變心意了?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不要到了晚上又要找媽媽。 明天可是要早上四點半就要起床了,因為寶貝的大姨他們五點要出發囉。 看小寶也是很堅定的意思,應該是玩真的了,那就帶小寶回去吧∼

一屋子的芒果∼

2018年06月13日
公開
58

中午爸爸的哥哥打電話給爸爸說有寄一箱芒果來給我們家吃。 怎麼那麼巧,昨天晚上有收到訊息說媽媽的阿舅也要在今天寄一箱芒果過來給我們吃。 唯一的不同是:爸爸的哥哥是跟他的朋友訂的,媽媽的阿舅是自己家的。 然後寶貝的阿舅聽說今天也要寄一堆東西過來我們家給我們吃。 這是什麼回事,我們家的窮搞得全世界都知道了嗎,所以一堆救援物資全到了是吧? 晚上媽媽可忙了,忙著把收到的物品往冰箱裡面塞,一堆都是要冷凍的。 爸爸回到家之後,只看到水果放在冰箱外面,看起來媽媽是成功的把那些東西全部塞進去了冰箱裡。 所以今晚真的精彩了,除了晚餐以外,今天的水果就是芒果。 不僅如此,媽媽今天有去菜市場買了荔枝回家吃。 這也不知道是什麼品種的荔枝,吃起來感覺就是過熟發酵了,真的不太好吃。 今晚真的飽了,看到那一些水果就飽了,也吃得很飽。 最近這幾天大概就是芒果餐吃到吐了。 不過依照我們家的實力,這一堆水果應該沒幾天就吃完了,前提是媽媽沒有實行人民公社配給制,哈哈哈∼ 今天寶貝的表姐從成功國中畢業了,上竹女一定沒問題,在屏東的阿彌陀佛阿公家的兩位堂姐和一位堂妹也分別從高中、國中、國小畢業了,下個月要換小寶從幼兒園畢業了,也就是爸爸三兄弟的小孩今年都有人畢業。 光是我們這個家族就製造了五位遊民出來了,真是不簡單的巧合。 畢業後要幹嘛?但就是玩、睡到自然醒,然後說聲:要吃飯了沒。頹廢啊......

水果吃到飽的一晚∼

2018年06月11日
公開
49

媽媽今天下班後就忙著帶小寶去上6:30的鋼琴課。 寶貝今晚則是要上英文家教,所以最閒的人就是爸爸。 爸爸回到家之後就煮了一碗麵條,這也是寶貝的阿彌陀佛阿公以前教爸爸的很簡單的麵條煮法,就是把麵條、蛋、豆瓣醬、香油、鹽巴等這樣子的混合起來。 寶貝的阿彌陀佛阿公說這是他當兵時看外省老兵這樣煮來吃的。 是說不是很營養,但是填飽肚卻是沒問題的,爸爸可是吃了一大碗,自己煮的當然會覺得好吃啊,呵呵呵∼ 每個禮拜一是中華職棒的休兵日,爸爸也是無心插柳的轉到體育台去看,結果看到了正在重播上星期六我們家去看的那一場比賽。 親身參與過之後,一些畫面都很熟悉。 等媽媽和小寶回到家後,就看到媽媽她們也帶了一些東西回來吃,就是媽媽的晚餐---雞排。 爸爸不是肚子餓,只是嘴饞而已也,所以也吃了幾塊,小寶一樣跟著吃。 另外媽媽也買了一桶零食回家吃,小寶也沒放過照樣吃。 吃完雞排後媽媽切了芒果給爸爸和小寶吃,但是小寶卻在吃玩芒果之後說她還要吃水蜜桃。 那麼會吃還吃不胖,真的是怪了。 就這樣媽媽又切了一顆水蜜桃給小寶。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NO、NO、NO、NO,洗好澡之後她又拿了一包零食在吃。 要不是打翻了那個袋子把餅乾全灑在地上被爸爸罵而生氣跑掉的話,搞不好那一整包全會被她吃光光@@ 小寶打翻餅乾跑掉了,那些掉在地上的餅乾要怎麼辦?還不是爸爸來處理@@

羽庭第一次補理化∼

2018年06月06日
公開
56

這一週因為電腦展的關係,一切都變得很散,反正各自做自己的事情,誰也礙不了誰。 爸爸早上開完會之後,下午就不知道要幹什麼事了。 下午下班去補習班載寶貝,今天是寶貝第一次補習理化,爸爸問了寶貝說理化好不好玩,寶貝就搖頭。 爸爸在用別種方式問,寶貝一律都是搖頭。 後來爸爸才知道她不願意步生物的後塵,以前她都說生物很簡單,但是一年下來,生物就是學不好。 因為這樣的緣故,她決定不再說理化很好玩了,免得以後理化也是滿江紅的成績。 嗯,謙虛一點是好事,但是,這成績跟嘴巴有什麼關係? 就算嘴巴不講,要是頭腦不動,成績一樣爛,不是嗎? 回到家後沒看到小寶,原來是又去褓母家了。 小寶回來洗好澡之後,拿了她每週的魔鬼作業給爸爸看,就是每週都發一本故事書,然後把自己喜歡的那一頁的插圖畫出來。 之前都是爸爸陪她描繪,這幾次去褓母家,她都會帶去畫,今天畫的也很不錯。 這樣爸爸也省事,也可以避免小寶懶得畫,就說她不會畫,都要爸爸幫她描好之後她只塗顏色而已。 爸爸哪會畫圖,這輩子依照媽媽的型畫出來的豬頭像畫的最棒以外,要爸爸畫圖,爸爸哪會畫? 但是潛能真的需要開發,爸爸幫小寶畫了那麼多次之後,看了看,還真畫的不錯耶,呵呵呵∼ 以後可以開個畫展,搞不好爸爸畫的圖畫真的可以賣很多錢,要不然那位台灣畫家,有著"東方的畢卡索"--洪通先生的畫,是有幾個看得懂的呢? 爸爸覺得爸爸的畫跟洪通的畫的感覺差不多,沒眼光的人就說是亂塗鴉,有眼光的人會說真像是鑽石亮晶晶.....

騙吃騙喝的一天~

2018年06月05日
公開
58

今天爸爸和公司的同事們一起坐高鐵去台北市的供應商那裡聊天。 爸爸第一次坐高鐵來南港站,整個就是沒有人氣,才早上10點而已說。 供應商的業務來載爸爸去他們公司,短短的十幾分鐘的路程,整個就是沒什麼人車,跟另一頭的台北市差很多ㄋㄟ。 原來供應商的公司的正對面就是京華城,這裡的公共交通運輸系統確實是不太方便。 才講了一個多小時,中午供應商就請爸爸去吃一頓好料的日本料理。 這日本料理的菜色很多都是爸爸沒有吃過的,竟然還有烤牛肉和生牛肉,但是吃的方法和吃生魚片一樣都要沾哇沙米來吃,還真好吃。 供應商看爸爸吃的那麼開心,就說既然爸爸那麼喜歡吃,那就再叫一盤來,所以就又叫了一盤生牛肉過來,爸爸覺得應該是他自己更想要吃吧,呵呵呵∼ 吃完再回到他們的公司,也才聊了大約半個小時之後就去坐高鐵回竹北了。 爸爸先去載小寶下課,看起來小寶對於下午四點就可以回家顯得非常的驚訝,哈∼ 今天寶貝也要去補習班補習數學,爸爸直接開車到她學校的後門等她,因為寶貝都沒有接電話。 結果小寶看到過馬路準備要坐公車的姐姐之後,就在車內一直叫著姐姐、姐姐的,寶貝一聽到熟悉的聲音還真嚇了一跳。 爸爸載寶貝去補習班後也沒有立刻回家,就帶小寶沿回家的路去找以後小學的安親班。 由於都是臨時過去,老師們都正忙著課輔的事情,根本沒有人有時間理爸爸。 爸爸就只有拿一些資料回家做參考。 看起來安親和英數補習費用,一個月13,000以上是跑不掉的價錢了,就看時間上要怎麼安排。 今晚終於吃到那一家富霸王的豬腳飯,要是四、五點過去買就賣光了的話,那就真的要譙三字經了。 小寶對爸爸說:"不是已經有去看夏恩了,為什麼還要再看那麼多補習班?" 為什麼小寶對夏恩這樣有好感?是不是說喜歡她的男生也要去夏恩?這得要好好了解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