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毅安媽咪

日期

#Tag

兩性婚姻課程1

2023年09月12日
公開
46

從醫學、性學角度,讓人先了解男女生理上的差異及變化,以及因此產生心理的問題,因而願意反省、改善。在回到婚姻說明書--聖經的教導。 上帝設計婚姻美好的初衷 夫妻關係是最親密的,Why? 兩個完全陌生的人竟然可以透過婚姻的結合,變成世上最親密的人,那種親密關係大過生養的父母。 創2:24三個重點: 1.離開父母(婚姻與兒女關係)不等於不可以跟父母住在一起,而是臍帶要斷。 孝順父母跟夫妻關係並不衝突。 證婚時,當著父母的面告訴新人兩人的親密、尊重要大於雙方父母。即使另一伴觀念不同,也要好好溝通。跟另一伴有好的關係要大過於跟彼此父母的關係。 獨生子女孝順父母是應當的,但尊重另一伴為優先。 華人東方社會老一輩到年老,勉強撐著婚姻,很哀怨,這跟不認識神造婚姻的美好初衷有關,因次序錯亂了。不僅有婆媳問題,也有岳婿問題。 證婚時也會對新人說:彼此的關係及尊重要大於將來出生的孩子。 很多夫妻在孩子出生後就沒了性生活,因為要陪孩子,以孩子為優先,忽略了陪伴另一伴。 有的夫妻為了讓孩子受更好的教育,把孩子送出國,為了照顧孩子,夫妻分隔兩地。到底什麼比較重要? 贏了兒女的成就,卻輸了夫妻關係,沒有給兒女正確的婚姻榜樣,實在得不償失。 2.與妻子聯合(婚姻的永久性) 現代人不合就離,但神的初衷是透過與妻子聯合,讓先生產生與妻子產生親密的連結,而持守婚姻的永久性。雖不鼓勵離婚,但有些情況是不得已的,例如:嚴重的家暴、改不了的外遇等。 3.成為一體(性愛與婚姻) 兩人再要好,若沒有性愛,也只能稱為室友、閨密。 年輕體力好,自然有健康的性關係(狹義的性愛)。 年長者也可以有廣義的性愛,例如:洗鴛鴦浴、親嘴、擁抱、赤身露體不羞恥、彼此欣賞等 所以基督教的婚姻觀是:一夫一妻、一男一女、一生一世 聖經根據經文: 既然結婚,就當尊重自己的妻子,不然就不要結婚,否則得罪神。 性是神賜下的美好禮物,與動物的性不同。人可以透過性享受親密、連結,學習捨己,成全對方。 妻子沒有權柄主張自己的身子,許多夫妻貌合神離,沒有性生活。可能妻子因丈夫沒有滿足自己的期待,於是用性當作武器,不給先生,賭氣冷戰。或因忙碌,心有餘而力不足。即使如此,也不要直接拒絕,而是要溝通(延期或委婉說明原因),否則積怨太久,就產生問題。 男人定期水庫會滿,需要宣洩。無知的妻子可能會說:你婚前不是都自己來,現在你自己去處理就好了!這樣還需要結婚嗎?跟妻子連成一體的滿足親密感跟自己來的快感是不同的,因此不要虧欠先生。 當然先生也不能因妻子地拒絕就去外頭找,合理化自己的行為。 暫時分房可以,但夫妻分開絕對不要太久。男人喜歡看女人的胴體(眼目的情慾),即使年紀大了,或自以為跟先生很相愛,不會有問題,但這是生理的問題,無法用意志來抵擋,因此不要以為站立得穩。 回家作業:從前都用寓意解經方式讀雅歌,試著用新的眼光跟角度重讀一遍。

日月潭退修會

2023年09月09日
公開
37

早上6:45左右出門, 公園附近都是長者們在出沒, 天氣非常涼爽舒服。 感謝乃程、佩鑫讓我跟涵瀞搭便車, 他們還準備了許多零食在車上, 讓大家可以不無聊。 中間我們在清水服務區休息一下下, 就又立刻啟程, 一路上都蠻順暢的。 但是走國道三號的剛好遇到交通事故大塞車, 比我們多花了一個小時的車程。 來到向山遊客服務中心, 特殊的建築後頭是非常遼闊的潭景。 我們是台北第一組抵達的, 很開心有機會跟龍潭的弟兄姊妹相見歡。 後來我跟涵瀞去蹭牧師的車, 跟幾位年輕人一起到水社搭遊湖快艇到伊達邵老街午餐, 兩點半過後下起了大雨, 還好我們也差不多用餐結束了。 搭快艇回到水社商圈, 再搭牧師的車直接前往青年活動中心, 許多台北的家庭也到了, 只是大雨讓他們只能待在活動中心大廳。 晚餐前的時間, 跟涵瀞、劭涵、名婕在房間先進行了愛之語的測驗跟分享, 我們最主要的愛之語都是「精心時刻」, 但每個人需要的都不一樣, 很有趣的收穫。 晚餐時間,許多人都穿著拖鞋前來,呵呵~ 晚餐後我跟涵瀞回到房間休息一下聊聊天, 沒想到很快就來到晚會時間, 我們兩個遲到了, 所以分開坐。 感謝主, 透過敬拜、彼此代禱, 神的愛滋潤了我們, 我們也被彼此的愛包圍著。 年輕人續攤到凌晨一點多才回房間, 我跟涵瀞大約11:40就躺平休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