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謙謙姑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為痛風下注~來自一位牙醫師的分享

2011年07月06日
公開
53

高老師: 今年三月,我的右腳後踝的地方突然痛了起來,根據過去的經驗, 八九不離十又是痛風發作了,不同的是,這次痛的地方和上次不一樣, 上次是在大拇指的地方,這次則是後跟關節! 如果你沒有痛風過,你永遠不知道痛起來的滋味,連一陣風吹過去都會痛, 而且往往都在晚上睡覺躺下來時最痛,為什麼是這樣,我也搞不清楚! 第一個動作,就是去驗血,果然尿酸指數偏高,正常值在7以下,我則高達9.8,醫師不由分說,立刻開了降尿酸的藥的給,告訴我一定可以把尿酸降下來. 但是學過藥理的我,對西藥的副作用不敢掉以輕心. 於是我找上中醫,看看有沒有更好的辦法可以降尿酸, 結果我吃了一個月的中藥,有科學中藥也有煎藥水,吃下去之後整個身體 的反應很難形容,全身無力,中醫說是這全身代謝必然的反應! 忍耐一切,為的就是降尿酸,但是再驗血的結果,尿酸值仍在9.4.所降有限. 這實在令人沮喪. 其實在此之前,我就聽說喝醋可以降尿酸,只是在西醫中醫和健康食品之間,我當然先選醫生,那是比較有保障,但是當醫生開給我的處方效果不彰之後, 我決定放手一搏,試試喝醋吧,只要不是有副作用的方法,我願意賭一賭! 於是從今年五月開始,我停掉所有的藥,只吃禾氣酵素和五葉松醋, 老實說,醋真酸,不太好喝,我加蜂蜜勉強下嚥,為了健康,我決心要試試. 就在這種勇氣下,我到現在連吃了兩個月,每天喝40cc的醋, 昨天我去醫師那裡驗血,我心裡想,如果尿酦能降到8就要偷笑了, 結果你知道答案是多少嗎?我的尿酸指數是7.8.我真想大叫,太棒了,太棒了... 我賭贏了,我賭贏了,我要說,喝醋,真的很棒,也要謝謝高老師,你更棒!!

產品送驗重要公告!

2011年05月30日
公開
67

為因應衛生署訂定明天五月三十一號,是黑心起雲劑終止日D-DAY 明天起針對運動飲料、果汁飲料、茶飲、糖漿果漿類還有膠囊錠粉, 這五大類別食品,所有通路商都必須提出合格證明或者切結書,否則禁賣! 明天我們將禾氣酵素與三王酵素檢送SGS檢驗,等待5個工作天後的檢驗報告 約莫是6/13才能收到,屆時將會公告,以配合政策因應措施! 向日葵純天然有機的手工發酵產品多年來雖然一直秉持著天然無任何添加劑的 生產用心,仍必須和大家一起面對這樣的風波,這該是台灣人的共業! 許多大廠業者如果將心思花在如何將真實的食材發酵或安全後製, 而不是將心思花在如何購進添加物東拼西湊來添加在一起, 只為了增艷,增加口感,增加賣相....也就不會遇上這樣的黑心原料傷害!!! 綜觀這次波及的各種食品,再次證明真正用心做完全無添加物的廠商真的是 少之又少,請用力並且大聲地喊出來~ 我們永遠支持實實在在堅持不添加堅持完整發酵生產好食物的 向日葵生活工場-禾氣酵素生技有限公司~ 再次呼籲,希望所有"非關營養的添加物"通通遠離我們的食物, 還給消費者飲食自由! 期盼所有用心生產好食物的傻氣公司都能日益壯大捍衛台灣人的健康! 另見: 我們酵素產品委由CGMP藥廠研磨填充膠囊,仙台也已於5/31發表聲明 http://www.sentai.com.tw/page1.aspx?no=100101228135236783&step=1&newsno=100110531091130154 來自向日葵的自然果蔬萬象為善 本草高纖我就是有機piteraㄛ!生命旺盛的香香地瓜葉

氣喘的肇因

2010年11月03日
公開
134

BY 林燦城醫師 吃感冒藥不但無效而且傷身,我早在8月16日發行的第一期通訊就報告過。 醫學院所受的教育裡,病毒性的感冒是:「沒有藥物可治療的」,要靠自己的免疫力來對抗。感冒藥會降低身體抵抗病毒的能力,不但對六歲以下的小孩有傷害,對大人的健康也沒有好處(衛生署只建議:「多休息,多喝水」)。 只是大人因為要工作,只好吃藥來減輕不舒服感。所以,感冒藥的正確用法應該是:「有症狀、不舒服時才用」。但是很多家長誤以為要吃感冒藥,感冒才會快好,這是醫界沒有盡到衛教的責任。 當記者拿這件新聞去問衛生署時,衛生署似乎並沒有要做任何因應,看來民眾的健康還得自求多福。禁止感冒藥的販售,當然會衝擊到許多藥廠的利益與利潤,但到底是藥廠的利潤重要呢?還是民眾的生命重要? 美國與台灣國情不同的是:在美國,醫師不會隨便開感冒藥,在台灣則是: 找醫師看感冒,大多數都會開感冒藥(而且,某些醫師開的感冒藥還特別有效)。 在台灣的開業醫師如果規規矩矩教病患「多休息、多喝水」的幾乎都不容易生存。問題的癥結在於:如果第一個醫師按照教科書教民眾「多休息、多喝水」,病患很快會再找第二個醫師,第二個醫師察顏觀色,立刻開出「特效藥」,感冒症狀很快解除,這時候病患不但不會去懷疑第二個醫師,還會臭罵第一個醫師「醫術不 好」。 就我所知,台東某大醫院的小兒科就有位醫師一直堅持感冒不隨便開藥, 發燒也不必急著退,他還常常演講說明感冒隨便退燒的壞處,但是相信他的民眾終究還是少數,多數的家長寧願選擇「開藥,感冒症狀很快解除」的醫師。 感冒藥吃多了,小孩子的抵抗力會越來越差,看病的頻數也越來越多。 其中的道理,我在第一、二期的通訊裡都分別論述過了。感冒藥把第一道防線破壞,讓病邪很容易入侵,久而久之,就演變成鼻過敏,再繼續用氣管擴張劑,就演變成氣喘。依據「台灣氣喘衛教學會」的資料,台灣的氣喘盛行率由民國63年的1.3%,到民國91成長到19%。30年來增加了15倍,診所越普及,就醫越方便,氣喘盛行率反而越高,這是甚麼道理?難道大家都沒有懷疑:『你吃了太多不該吃、也不必吃的藥!』? P.S.鼻子過敏與感冒一樣,都會有打噴嚏、流鼻水、鼻塞……的 反應,其實這些反應都是人體保命所必要的。感冒時,入侵的病毒毒力較強,所以反應比較激烈,會有酸痛、倦怠、頭痛、發燒等症狀。鼻過敏時打噴嚏、流鼻水、鼻塞則是對一些並無傷害的刺激起過度反應。感冒與鼻過敏的本質都是身體「虛」,因為「虛」才容易被感冒病毒侵犯;因為「虛」,所以連無傷害的刺激也需要用 激烈的動作來回應,這就是過敏。 感冒時,虛弱的肺部怕被病毒入侵,所以祭出鼻塞、流鼻涕、打噴嚏的方式來防衛,但是所謂的感冒藥卻都在破壞這些防線,讓病毒得以深入,氣管擴張劑讓病毒更易深入到達肺泡,這時終末細支氣管平滑肌全面收縮就演變成氣喘。長期吃感冒藥,演變成氣喘絕對是指日可待。